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毛宁歌洒日本世博会 登台献唱又勇敢救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9:27 城市晚报
毛宁歌洒日本世博会登台献唱又勇敢救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姚欣报道 近日,歌手毛宁的表现可谓精彩又英勇,在刚刚结束的日本世博会“上海周”开幕仪式上,为下届举办城市上海全力献声,同时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歌手,受邀连续两天代表来自中国的声音登台亚洲和平音乐节,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回应。此次繁忙的日本之行,毛宁还意外救助了一位突然发病的工作人员。

  此次中秋节期间,毛宁受日本世博会中国馆“上海周”组委会邀请赴日,与姚明、刘翔等人一道,为下届世博会举办城市上海献声献力。在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上海周”开幕仪式上,毛宁与日本著名音乐人谷村新司共同演唱了在中国传唱度颇高的谷村的名曲《共同渡过》。此外,在为此次世博会而举办的“亚洲和平音乐节”上,毛宁两次登台,作为唯一受邀华人歌手代表中国的流行音乐与来自全亚洲各国的一流歌手共同登上音乐节的舞台为世博会演喝彩。音乐节上毛宁演唱了由日本著名音乐人谷村新司为毛宁制作的专辑《我》中的《飞》、《Faraway》等热情欢快的歌曲,现场日本观众很快就被毛宁的歌声吸引,在台下整齐划一的动作为毛宁打起了节拍,台上台下尽兴互动了起来。针对此次世博会演出,毛宁说:“能作为唯一中国歌手参加这样的高水平音乐节很自豪,与亚洲各国高水平的歌手在舞台上交流受益很多。2010年下一届世博会就是咱们中国的上海了,那时中国的世博会肯定会办得很出色,作为中国歌手为咱们自己国家的事出力很荣幸、义不容辞!”

  由于世博会演员住宿地和演出场地都很分那时散,车程都在两个小时以上,而且世博会参观客流巨大,在最后一天的演出当天整个世博会参观人数达到了280万人,因此演员们必须早起,毛宁介绍有的演员甚至凌晨四点起床,赶路、彩排、然后候场,加之日本人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所以这种气氛感染了每个人奋力工作。谈起这几天的行程,毛宁说:“最强烈的感觉只能用“疲惫”二字来形容,两天三场演出时间间隔都很短,赶路、彩排、候场、演出,在各个演出现场一路马不停蹄,加之当地实际温度高达40度左右,体力消耗很大,累的时候坐在沙发上马上就能睡着。”日本式的高效工作节奏又再次让毛宁为之叹服。

  记者在毛宁助理李小姐处获悉,在日本演出期间,在他们身边还发生了一件人命悠关的突发事件,毛宁急施援手相救,稳定了病人病情为后来赶到的医护人员争取了时间。李小姐回忆19日当天,她与毛宁正在休息室候场,一位准备采访毛宁的上海电视台的编导感到很疲惫就坐在一旁休息,可没想到没一会儿这位编导突然全身开始抽搐,口吐白沫,陷入昏迷状态。运动员出身的毛宁,第一时间冲到编导身边摁住抽搐的手臂,然后将其身体放平,在谷村先生的帮助下将毛巾垫进病人口中防止咬舌。在及时处理和呼叫医护人员后,这位编导被送入医院治疗。李小姐过后听说医生的诊断为疲劳过度脑昏迷。

  另据悉,在舞台表演方面广受好评的毛宁十月即将出演新音乐剧《星》的男一号,而毛宁的最新专辑也在紧张筹备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