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马骧:大气的李静和婚姻中的猫头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18 新浪娱乐

  这篇手记我本来想起名叫《李静姐姐谈两性》的,后来琢摩了一下,怕引起歧义,就没用。不过谈话中确实涉及到了很多两性情感的话题,嘉宾和网友都妙语不断,访谈实录非常值得一读,大家去找一找吧,主持人小马在此泣血力荐!

  静姐(嘿嘿)在来新浪之前就打过招呼,说不想来了以后只谈她的孩子“小木耳”,她的超级访问,她的搭档戴军,希望有些新意,所以心理学家杨凤池 老师飘然而至,挥挥袖,
不带走一个未解答的情感疑问...

  我不能光吹的玄乎,还是给兄弟姐妹们节选一段对话吧:

  一个网友问到关于忠贞的问题,他(她)觉得现在太多的情况表明人的灵欲可以分开,但是不知何去何从。

  李静:身体和感情分开,我的心属于你,我的身体可以属于所有人?(笑)。这个杨老师回答吧,我还没有看到分的那么完美,结果那么好的人。

  杨凤池:其实一个人的爱,所谓的情感方面的爱,不是单纬度平面的东西,是一个多维的立体的,我觉得至少有三个纬度,一个是生物学意义上的,一个是心理学意义上了,一个社会学意义上的,比如一些大众的明星,他是大众情人,所以他最好别公布他已经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也别说他结婚了,也别说他已经有小孩了,他要给其他一些人有幻想的空间。因为大众接受这样一个偶像,我们不应该轻易让这个偶像获得破坏。

  李静:那像我这样的就没戏了(笑)。

  杨凤池:你做贤妻良母的偶像没问题,但是你要做青春偶像就不行了。

  李静:我就是想做青春偶像(笑),你觉得能分开吗?

  杨凤池:我觉得还有肉体的人,因为人非圣贤,人都是由动物进化过来的,你不能忽视掉这一点,这也是人性的一部分。第三部分就是心理学属性,我看这个人我喜欢他,不一定有性,我看这个人就喜欢他,我也可以产生很强的爱的情感。

  李静:就是光有爱,没有性?

  杨凤池:有很多人在网上谈恋爱,聊的很私秘,而且变成自己精神享受的一部分,这也是爱,你能说这不是爱吗?如果要这么说的话,如果要把一个人身心社会整个三位一体综合全面地放在一个人身上,这种爱本身过于强迫,当然这是我们理想追求的境界,我们爱一个人,我们从这个人的外貌上就喜欢他,不跟他有性行为,我看着他我就舒服,这是最理想的。但是有的时候理想和现实还是有一定距离的。这样一来就提出来这个问题,很难用单一的答案来回答。

  主持人:我觉得最起码可以做到一点的是:各位网友不要把戴军的照片摆在自己的床头,回头看自己的老公时觉得不忍目睹,这就有点过了。(笑)

  大气的李静姐姐在访谈中还提到:“在结婚前要睁大眼睛,看看你爱的这个人是不是真的适合你,在结婚之后,你要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睁一只眼看这个人的优点,闭一只眼就是看不到他的缺点。我现在基本对我的家庭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我脑海中马上浮现出两种动物:聪明的人就做婚姻中的猫头鹰,爱情中的大青蛙。比喻可能不太恰当,但就是这么个意思,您包涵着理解吧。

  访谈结束后我特意留下了杨凤池的联系方式,准备以后定期请他来新浪给网友做情感和心理方面的咨询。咳,如果想求教于杨老师,请跟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