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梦舟演艺明星俱乐部专题 >正文

我运动、我快乐!---老女足与梦舟比赛随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43 新浪娱乐
我运动、我快乐!---老女足与梦舟比赛随想

朱涛近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者:朱涛 (前任女足队员)

  生命, 相对地静止,绝对地运动。

  2005年 8月26 日,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4号足球场,一场并不公开的,纯属球艺上的切磋交流的竞技正在激烈地进行。 交战的双方是梦舟演艺明星体育俱乐部足球队,北
京女足元老队。

  在这样一个北京初秋的下午,柔软的阳光斜斜地倾洒在奥体中心宽阔的、沉静的、绿油油的草皮上。

  一声哨音,宛如突然向平静的湖面激起的涟漪,挂着薄雪的高山突然迸发炙热出的岩浆,象草原上慵懒的狮子突然爆发的奔跑,掀起斑马们狂奔的黑白相间的波浪……。 面对这个世界上,最具灵性的人来说,我更喜欢用那两个词形容--静若处子,动如脱兔……。

  细看双方球队出场名单,耳畔就能回响起那些响亮的名字。梦舟演艺明星体育俱乐部足球队:孙楠、周晓欧、常宽景岗山、黄格选、栾树、黄健翔……还有北京男足元老队李维淼;曾是国安队的球员:杨朝晖、陶伟均是梦舟的教练。 而北京女足元老队,是一些退役的国脚,曾经叱咤世界足坛的铿锵玫瑰:刘爱玲,温丽蓉,金嫣,张红红,满艳玲,樊春玲…… 能把这些名字联系在一起的,就是足球!!一项我们共同钟爱的运动。

  初秋的那一点点凉意,阻挡不住大家高涨的热情,我们找寻和享受在球场上奔跑、拼抢、进球带给我们的巨大快乐……。球场,成为我们在繁忙工作之余,用来挥洒激情、张扬个性的一方奇妙天地……。我们不约而同地选择足球,正是因为崇尚奥林匹克精神。用良好的身体素质、精湛的球艺和丰富的经验,力图战胜对手。但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快乐。

  比赛结果,梦舟演艺明星体育俱乐部足球队战胜了北京女足元老队,差距不止一个球。这可能让曾是专业球手的我们感觉没面子。必须承认,李维淼、杨朝晖、陶伟在三条线上的领军,对比赛的胜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明星们的表现也确实出乎我们的意料。没想到,在演艺事业上非常优秀的他们,在足球场上也同样出色。

  当终场哨声响起,落日的余晖在天边慢慢散尽。球场边,或站或坐着的队员们,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脸。大家回味着刚刚那场真刀真枪的比赛,舒心的笑容是最好的表达。

  足球场又恢复到我们初来时候的样子,空旷、静谧……。球场上的小草们似乎也在悄悄地舒展它们的身躯,默默地期待着隔日的另一场比赛。我相信,那些奔跑在球场上的人们,也一定会认真和投入地享受属于它们的快乐。

  拖着疲惫的身躯,带着幸福的微笑,踏上归家的路。回到温暖的家中,冲凉、吃饭、美美地睡上一觉。似乎一切又都归于平静,可醒来后,朝阳升起,热情的一天重又开始……。

  内心里,我们也期待着下一次的比赛,无论对手是谁。只因,我运动、我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