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首届“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专题 >正文

谢丽莎:慈祥的老爷爷曾当过日本首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0:44 新浪娱乐
谢丽莎:慈祥的老爷爷曾当过日本首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长沙理工大学子弟小学 谢丽莎

  作为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书画大赛的中国赛区的金奖获得者,我在日本度过了那段终身难忘的美好时光。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就是二00五年的九月二十九日。因为在这天我见到了……

  那天上午,我们匆匆地参观完漫画展,便急忙赶回“华盛顿饭店”。因为我们都知道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下午的颁奖典礼上,日本前首相——羽田孜要给获奖选手颁奖。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想见到羽田孜爷爷,向他表达中日友好的心愿。

  到了下午二点半,我们陆陆续续地到后楼三楼会议厅。真没想到日本小学生还没放假,所以来现场交流的选手并不多,大部分是由家长代替来的。我也遇到了一位日本可爱的小女孩。她的妈妈是中国人,不过从小在日本长大。这位日本小妹妹也会说一些中文。

  随后,在陈丽卿奶奶的宣布下,我们来自各国的书画选手们开始展现自己的才艺了。我在作画的过程中,看到了一位慈祥的老爷爷。当时在他旁边的还有陈丽卿奶奶,我猜想这位老爷爷也许就是日本前首相吧。

  果然,这位面带微笑的老爷爷就是日本第80届的首相羽田孜爷爷。在隆重的开幕式中,羽田孜爷爷还开玩笑地说:“我虽然姓羽田,但我的祖先姓秦。说不定我本来是中国人,后来才来到日本,成为日本人了。”这

幽默的话语立刻赢得了全场的赞扬,使我感到了这位慈祥的爷爷具有一种无比温馨的亲和力。因为在我心目中,前首相应该是非常严肃的。

  别看羽田孜爷爷已经上了年纪,但身体还健壮得很呢。他说话铿锵有力,语调平稳,妙趣横生。他有一头灰黑的头发,脸上始终都带着笑容。让人一看就知道这位老爷爷很和蔼可亲。

  我很喜欢这位慈祥的日本爷爷,迫不及待地等待着爷爷能为我颁奖。当念到我的名字时,我兴奋的心情达到了极点。我快步跑到羽田孜爷爷的面前,小心翼翼地从爷爷的手中接过证书,然后与爷爷一起合了影。我拿出一张自己的名片,恭恭敬敬地递给爷爷。他细心地看了看我的名片,大概明白了什么,然后从容地从上衣里拿出了一张自己的名片回赠给我。我激动地连连用英文说了“谢谢”,心情十分自豪。因为我是第一位得到前首相的名片,也是唯一一位把名片给前首相的人。我的证书背面还有羽田孜爷爷的亲笔签名呢。这些都成为我最珍贵的荣誉。

  现在我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国土上,但是在日本与前首相羽田孜爷爷交流的日子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我希望中日友好世世代代继续下去,我将努力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中日友好大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