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台湾艺人张菲个人档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7:42 新浪娱乐
资料:台湾艺人张菲个人档案(图)

张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姓名:张菲

  英文名:Fei Chang

  生日:1951年12月4日

  本籍:安徽桐城

  出生地:台湾台北

 弟弟:费玉清(张彦亭)

  张菲进入演艺圈30年,由综艺节目助理主持到今天综艺圈的大哥大,他的演艺历程是台湾电视观众有目共睹的,可是大家都忽略了他在进入主持界之前的经历,从一个对音乐充满抱负与狂热的少年,在西餐厅驻唱西洋情歌、演奏萨克斯风起家,他是一个音乐人,他对西洋情歌的认识,是我们所惊艳的。

  张菲从小对于音乐都有相当浓厚的缘分。小的时候和姊姊、弟弟与年纪相仿的朋友参加汉声电台的歌唱比赛,演唱电影<真善美>的主题曲<Do Re Mi>,赢得不错的成绩;在求学阶段,陪伴菲哥成长的是美军电台的西洋歌曲,菲哥沉迷西洋歌曲的浪漫与优美,新式的编曲与乐器的配置,都是促成菲哥为西洋情歌着迷的主要因素;当兵时期,菲哥进入军乐队,接触的更多乐器和与音乐的相关事宜,让菲哥更加着迷于西洋音乐的世界;退伍以后,经过因缘际会进入了西餐厅演唱西洋情歌和演奏萨克斯风,与音乐的缘分更深,菲哥其实是第一期的驻唱“民歌手”。菲哥说,他的一生和音乐一直有着紧密的缘份。最后仍然在因缘际会下发行了个人专辑!

  2004年,张菲首张西洋情歌自选辑<When I Fall In Love坠入情网>发行,全台乐迷完全惊艳于张菲的歌声,整张专辑丰富的音乐性引发了消费大众热烈的响应,<When I Fall In Love坠入情网>专辑因为音乐制作物的独特性加上艺人的魅力成功吸引了大批的乐迷,在销售排行榜上停留了十数星期,成为2004年台湾唱片市场的长卖畅销专辑,而张菲也成功定位为乐坛最具指标性的西洋歌曲演唱人。

  2005年,张菲继<When I Fall In Love坠入情网>的超水平表现之后,再度带来精彩的音乐作品<Romance浪漫情歌选>。制作期间除了录音之外的每一次混音工作,张菲必定亲自到场,与专辑制作人不断地讨论,以期将音乐的质感调整至超越一般流行音乐的层次。长达半年的时间,张菲沈浸在他所热爱的音乐世界中,随着进度时而苦思时而大声叫好,一方面是工作,另一方面却更像是享受玩音乐的过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