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马艳丽蔡国庆做客新浪回忆当天高级订制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7:17 新浪娱乐版权 ©
马艳丽蔡国庆做客新浪回忆当天高级订制发布会

马艳丽蔡国庆做客新浪回忆当天高级订制发布会 马艳丽蔡国庆做客新浪回忆当天高级订制发布会 马艳丽蔡国庆做客新浪回忆当天高级订制发布会
马艳丽蔡国庆做客新浪回忆当天高级订制发布会
马艳丽和好友蔡国庆在新浪聊高级订制
马艳丽蔡国庆做客新浪回忆当天高级订制发布会

马艳丽蔡国庆做客新浪回忆当天高级订制发布会 马艳丽蔡国庆做客新浪回忆当天高级订制发布会 马艳丽蔡国庆做客新浪回忆当天高级订制发布会
马艳丽蔡国庆做客新浪回忆当天高级订制发布会
马艳丽 曾经的名模 现在的服装设计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马艳丽蔡国庆做客新浪忆高级订制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23日15:30,曾活跃在世界T型舞台上的顶级

名模现被业内人士公认为明星设计师的马艳丽与其好友蔡国庆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坐在我旁边的是马艳丽和他的好友蔡国庆。欢迎您。发布会几天前才结束,怎么蔡国庆老师还一直在看一些资料。

  蔡国庆:其实不用看这些资料了,只是看到马艳丽的很多很精采的采访,的确让我又能够想到一些东西,每次我觉得我跟马艳丽接触,都能够有新的认识,因为我们俩之所以能成为这么要好的朋友,在文艺圈他是时尚界,我在歌星这个圈。

  马艳丽:也是时尚界。

  蔡国庆:不是那么时尚,但可能以后我被她带得更时尚。

  回忆发布会 星光熠熠令人激动

  主持人赵宁:参加那么一个盛大的新闻发布会有什么感觉?

  蔡国庆:我先说,这是谁的发言稿,他把影视界的明星都说了,就没有说到我们流行歌界的明星,只是想说在这个新闻稿里,明星已经写不下了,一般我们要参加一些歌星的新唱片发布会,可能把每一个歌星都写进去,马艳丽的发布会,太多的明星去了,那一天的夜晚,我突然会觉得,我说什么人才能有这样的能量,能够凝聚这么大的人气,说实话我们很多的演员见过很多盛大的场面,那天马艳丽一个人先站在那儿,那个大的广告前,一个人面对大概有三百多家媒体,简直是灯光闪闪的时候,把我吓了一大跳,我突然觉得,马艳丽她不仅会成为中国时尚界一个标志性的人物,更重要的突然会觉得,中国的社会,整个我们的新闻界,对于时尚的关注,不仅仅是把镜头对准海外,对准所谓外国的名牌了,不是盲目崇外了,他们会关注我们自己国家未来的世界名牌,一定会的,因为中国人这么多年打拼,国家也在拼,马艳丽也在拼搏,蔡国庆也在拼搏,每个人目标不一样,我很希望做到在中国人人知道,马艳丽在国际上得过奖,我在国际上没有得过奖,差了一个档次,我觉得这次转变让我特别欣慰,并不是让我觉得那么多明星去了,那么多记者去了我多开心,最主要是通过他们的关注,我突然觉得中国的传媒要更多关注我们自己的人,关注我们自己的品牌,其实我们有很多出色的人,值得他们把镜头对准我们,通过新浪,让更多的人知道。

  包括那天,我们很多的演员,比如我旁边坐着费翔孙悦等等,大家很多的人都说,说我们去过很多时尚发布会,有一些国际品牌的发布会,可能在王府,自己的店门口,自己的模特走来走去就觉得很有意思了,只是过去在电视上才看到在国际上,在巴黎有那么一个长长的T型台,所有的灯光,所有的感觉,在国内好象没有看到的。

  所以那次,第一个出来走秀的真的让我特别吃惊,特好玩,我本以为她要出来,帘子一开一个大美女出来,我以为是她,但走近一看不如她漂亮,还有谢霆锋,在香港是极具号召力的大明星,她不仅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只要是我们华人圈所有的顶级明星都会关注她的时装发布,前几天的时装发布给我们真的是的的确确没有想到的,在前一天的晚上,我还跟她通了一个电话,我说加油啊,明天一定要成功,她说我告诉你,这一宿我都不要睡了,作为一个设计师,不仅仅在大幕拉开之前,他早早设计的服装,他更要设计的是大幕打开以后每一个程序,每一个人的表演是什么样的,他真的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一个女人。

  面对了不起的赞誉 马艳丽谦虚说自己幸运

  主持人赵宁:从蔡国庆的话可以感到,虽然已经过去几天了,他依然沉浸在当时的兴奋和喜悦心情里,和他有同样感觉的还有很多的明星朋友,还有很多网上的朋友,他们通过视频直播也看到了,他们也同样觉得马艳丽非常了不起。

  蔡国庆:对,可以用了不起三个字,因为那样的时装发布会在国内可以说是太难见到了。

  马艳丽:没有,那天我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对媒体说的那段话,我觉得我一直是用平常心做一些事情,对待身边的每一位朋友,每一个人,就那天我发自内心的非常感谢,我在这个行业里做了十多年,每走一步,都有那么多的媒体朋友,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是发自真心地帮助我,给我一些鼓励,给我一些很好的建议,我觉得对我来讲,我马艳丽真的是挺幸运的一个女人,不管我做得是否成功,但是身边有这么多人支持真是一大笔财富,这个财富是没有办法拿别的东西比较的,我不管是不是能成为非常有钱的人,在自己的时装行业里面能够做到怎样的一个高度,但是我觉得有这样一群人关心我,我已经非常满足了,像蔡国庆在我第一次在上海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发布会。

  蔡国庆:对,在上海。

  马艳丽:等于是好几次发布会都去了,无形当中对我是很大的支持,精神上这种支持是别人体会不到的,精神上的支持,比你送一束鲜花,或者什么形式的一个体现更重要,这种发布会还有很多很遗憾的地方,作为我自己来讲,也会总结很多不足的地方,能够争取在下次发布会做得更好,但今天我特别想说的一些话就是,因为那天可能来的人比较多,包括媒体,其实当时我们发的请柬有250多份,到最后来的媒体差不多将近五百个媒体了。

  蔡国庆:我还说少了。

  马艳丽:包括嘉宾也非常多。发布会开始之前,有好多朋友打电话来,希望来看这场发布会,当时我觉得对我来说我是非常的歉意,因为很多媒体,刚好是布什住在中国大饭店,又有一些新闻发布会在另外一个厅,保安程序非常严格,这样的话对很多媒体,还有嘉宾朋友,还有别的朋友可能有一些忽略,或者没有照顾到,我在这里真的是非常诚心诚意,马艳丽向你们表示歉意,希望能够给我机会补偿一下,我觉得大家对我非常关注,但是我这些年一直没有那么高调,一直在用自己的一种方式在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

  所以,如果说哪些对大家照顾不到的话,我心里特别歉意,之后回来我开会的时候,我跟我们的同事讲,我说一定把我们在活动当中做得不足的地方,我们一定要去表示我们的歉意,今天我是很歉意,所有我没有照顾到的朋友,我们协会的很多领导,主席啊,清华美院的副院长,还有一些同行,还有设计师等等,他们都到场了,但是我相信,当然他们也会给我很多的建议,因为本身我觉得他们都是我的老师,在专业方面,我还有很多方面需要不停地需要的,但总之我觉得真的很感激那么多人关注这场发布会,我会在以后的工作当中会更加努力。

  蔡国庆:马艳丽的优点 太照顾朋友感受

  蔡国庆:其实我觉得马艳丽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她这个人完全可以不歉意。

  马艳丽:可是我一直是这样子,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我一件事情做得不到位,我就从心里觉得特别歉意。

  蔡国庆: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歉意,其实你完全可以做一个非常高高在上的,很清高的,并不是傲慢的这样一个女设计师,但是往往她越是对朋友歉意的时候,她反而赢得那么多媒体朋友,赢得那么多演艺界明星去捧场,彭丽媛说小蔡,我比你来得早,我四点钟就到了,包括她跟我聊天说,这套服装特别好看,我得告诉马艳丽给我设计一套这样子的。所以我觉得刚刚她的一段话,更多的实际上是没有因为有这么多传媒的关注,没有因为有这么多巨星云集,她丝毫没有一点高傲,她觉得歉意,我是不是没有照顾好,这是特别真实的马艳丽,而且在中国的时尚界,时装界,我们见到很多人,也有人不断在封面上照照片,不断参加比赛,怎么样的,但是自从我认识马艳丽,一直到现在我觉得她是非常低调的人,如果你不低调的话,今天的新浪网采访就不是一个小时,可能十个小时直播都可能一直盯着你,越是低调你越是可以赢得特别多的朋友,她是愿意实实在在,希望大家不是关注马艳丽的漂亮,仅仅是一个漂亮,其实有太多的漂亮女孩子,她是希望关注美丽的面孔后面,我仍然是一个智慧的女人,我仍然可以为别人带去美丽的人,在她这么多年努力当中,你每次看到她有新的发布会,每次有新的时装推向市场的时候。

  而且那次展示会之所以赢得那么多驻华外界使节,很多国家大使都亲临现场,的确那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那些人通过他们的眼光也看到中国的时装设计师,中国人同样可以办那样耀眼的时装发布会,而且大家会感到那种东方的美丽,迎面而来啊,所以每一个人,不是说看时装发布会看的是怪异,我觉得你的时装一点都不怪异,我觉得是所有人可以穿的,因为我觉得中国也有一些时装设计师,也有有名的,也有没名的,他们可能走一个怪圈,为怪而怪,为另类而另类,她没有,马艳丽的一切东西是以人的自然天性的美为出发点的,所以让你看到每一个时装在你眼前展示的时候,迎面而来都是每一个美丽的女人,当然不是平凡的,一定让你看到通过她穿的衣服,她的发型,让你感觉到种让男人或者女人都会眼前一亮,她为什么裤子会是这样的设计,裙子是那么多的摆褶,就是奇想联翩,我觉得做时装设计师是特别好的一个职业。

  高级订制:面料的加工充满智慧

  马艳丽:对,你有的时候可以完全不受框框的限制,可以做到自己心目中的极致,谁都喜欢美的东西,你把一块不同的面料,你用你的思维组合在一起,在一个人身上体现得非常完美,这个过程是非常享受的事情。

  蔡国庆:我想问你的一个问题,有一些面料是非常奇异,一般的市场是看不到的,那个花纹的设计,我觉得任何服装市场是无法想象的,你是怎么搞到的,是特定制作的吗?

  马艳丽:有很多种方法,面料可能有的时候从色彩上是有限的,我们经常看到的都是纯色,单色的,现在有很多种手法,你可以去加工,比如你在原有的面料上印花,绣花,压皱,很多种处理的方式,把原来的面料通过你的处理,完全变成另外一种效果了,其实就是在原有的基础上通过你的手工,你的设计,你的面料,你每一个很小的细节,都能够体现出来,因为每个细节都要花很大的心思做的。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