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马艳丽蔡国庆新浪做客谈明星最怕撞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7:17 新浪娱乐版权 ©
马艳丽蔡国庆新浪做客谈明星最怕撞衫

马艳丽蔡国庆新浪做客谈明星最怕撞衫 马艳丽蔡国庆新浪做客谈明星最怕撞衫
马艳丽蔡国庆新浪做客谈明星最怕撞衫
马艳丽的高级订制发布会星光熠熠 蔡国庆
马艳丽蔡国庆新浪做客谈明星最怕撞衫

马艳丽蔡国庆新浪做客谈明星最怕撞衫 马艳丽蔡国庆新浪做客谈明星最怕撞衫
马艳丽蔡国庆新浪做客谈明星最怕撞衫
蔡国庆 马艳丽 得到好友肯定开心不已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蔡国庆:所以从面料开始你已经投入到设计了。你看今天我又学了一个设计,我总以为高级时装设计师是让我的助理把面料准备好了我裁减缝制,在面料加工的时候已经融入了她的创作灵感了。

  马艳丽:高级设计师在欧洲啊,很多年已经是被大家很容易接受的,为什么有的人不了解,不知道什么样的东西才是高级定制,很多人说高级定制为什么这么贵,其实到了一定的时候,这个衣服已经不仅仅是一件衣服,它体现的是一种内在的文化,服饰文化,是有生命力的东西,不单单就是一件衣服,如果从价位市场来讲,一块面料再贵也有价格,但是你这种设计,这种概念,这种很艺术的东西,这是没有办法用金钱衡量的,所以我觉得这才是一件衣服能够达到一个比较高的境界,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到了一定的时候,它是很有生命力的,很有灵性的东西,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和你这个人完美的融合,才能更完美。

  明星最怕撞衫 高级订制也是量身定做

  主持人赵宁:我们网友说高级定制是量身定做是这样吗?

  马艳丽:对,其实也是一部分人的需求,在国内也有很多人特别关注,我们出席一些大的场合的时候,希望把自己的形象和场合,和自己的身份能够有一个非常的贴切,可能这两年奥斯卡颁奖对我们有一些影响,大家已经有非常强烈的意识,知道在什么场合我把最精采的一面展示出来,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潜力的一个市场。其实蔡国庆在很早的时候,在这个行业最早的时候,我认为是最会穿衣服的,这不是夸你,是真的。

  蔡国庆:其实我觉得,刚才马艳丽讲,高级时装,我特别想跟今天的网友有一个沟通,因为我知道高级时装,突然就会跟奢侈划等号,跟大款划等号,但是其实我觉得,大家不要走入这样一个误区,比如说我们的明星,首先是演艺界的明星,时尚界的明星是最容易引领这个潮流的,很多的明星私底下参加一个宴会的时候,都希望自己穿的衣服是独一无二的,如果两个明星之间,突然撞车了那是特别难堪的,不管国际明星,还是国内明星,大家都私底下要说,都希望在他所喜欢的那个牌子的店买到的衣服是唯一一件,但这是不可能的,你怎么说我能在LV,我买的是全世界只有一件,是不可能的,只有高级时装的专门定制才会相信只有我自己有这样一件衣服,但是早期的时候更多的明星都崇尚海外名牌的时候,当然就会发生撞车的事情,在中国一卖可能十套二十套,不可能就是你一个人买了。

  而我更重要的一个认为,我们中国有了自己的高级时装定制新兴领域,我觉得让我们中国人有一点可以想象得到,其实每次我们的国人,无论是知识界也好,老百姓也好,当看到我们国家的政要出访世界各地的时候,多么希望他们展示我们中国人的风采,不管我们政界的领袖,我们的男人也好,还是他们的夫人也好,更希望他们的夫人,更希望我们国家的政界我们女的部长啊,代表中国人发表讲话的时候,多希望他们穿得,比如我们的第一夫人,我们国家首长的夫人,跟我们的首长,共和国领导人去世界访问的时候,我觉得他们就需要专门的时装定做,那个就不是奢侈,也不是拿价钱衡量的,是要代表中国人的风采,所以我就觉得,首先我想到了,你这样的一个时装的新的领域,不仅是给演艺界明星的,不仅是给企业界的,不仅仅是给有钱人的,同样这个领域,可以为国家的形象,带来一个新的变化,所以我们都知道,我不得不说一个大家都很深爱的,非常喜爱的一个我们国家的吴仪副总理,她在着装非常注重的,她每次在国际上露面的时候,我们都为她喝采,她穿出中国人的风采,我们不希望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到海外的时候,穿得很一般,大一点我觉得可以为中国的形象改变都做出贡献,小一点可能是更多的,中国人毕竟越来越富裕了,这种服装不应该和价钱划等号的,更主要的是实现个人价值。

  其实我们中国人现在做事情最要张扬个性,每个人都希望张扬个性,性格是一方面,着装是第一印象,比如你到新浪面试,老板可能觉得你穿得很一般,老板觉得你很不一般,就会有一个很好的印象,比如你今天穿的这个,我觉得他这个行业非常有潜力,真正让我们的国人步入到高品质生活的时候,我们希望给自己一些时尚的特制。

  高级订制 讲究一对一的服务

  主持人赵宁:我们的网友很关注,他问一般的是店面的形式,还是其他的渠道参与到服装定制里来?

  马艳丽:在国内可能有一些人不是特别了解。

  蔡国庆:赶快说说。

  马艳丽:他们可能觉得高级定制在市场里可以随处买到的,高级定制还是一部分人群,他们的工作氛围以及他们的身份是也是比较特殊的,是一对一的服务,这件衣服就像蔡国庆说的一样,我只为你做的,我要根据你的需求,你所有的条件,你要出席的场合特意定做的,这是唯一的一件衣服,是属于你的,因为他要把这件衣服做到最极值最经典,网友问在哪里可以买到,我觉得这是对高级定制的误解,到了一定时候我会有自己的一个形象店,这里的所有都是展示我的一些概念的作品,也有一些成衣,但只是体现一种概念,真正做衣服的时候,你有需求的时候我可能为你做,但是一件衣服只有一件。

  蔡国庆 早就成为马艳丽的客户

  主持人赵宁:还有网友问蔡国庆大哥是不是已经成为你的客户了?

  蔡国庆:其实我早早就是她的客户,很多的时候,她没有白夸我。

  马艳丽:有的时候我挺喜欢他穿衣服的风格,有的时候很简单,但是感觉非常协调,时尚的东西在身上很多细节能体现出来,我觉得有些时候,这个漂亮啊,时尚并不是把全身上下打扮得非常名贵,才能体现出你懂穿衣服,或者你就是引领时尚的潮流,我觉得非常合适,非常协调,或者适合自己,我觉得这点应该是我们的蔡国庆做得非常好。

  蔡国庆:我特意穿了红的衣服,跟新浪那个小浪人的红的很配,以示和新浪很亲近,有网友问我会不会成为她的客户,其实是这样的。

  之所以我们成为那么好的朋友,有的时候人的品质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我很多重大的节目,或者有的时候海外真的买回来衣服的时候,我都会跟她沟通一下,我觉得这样的一种着装的方式,到台上表演是不是非常好,跟她沟通,她会跟你提不是专家的意见,她设计上是一个专家,从审美情趣上你必须知道他跟你是同类人,才能够跟他沟通,否则的话你跟他沟通也沟通不了。

  马艳丽:有的时候,一方面可能是从一个普通的观众,另外,有的时候可能是从朋友的角度,因为你对这个人比较了解,你会知道他在大家心目中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你可能在比较了解的情况下可能有的时候,其实也不能说是建议。

  蔡国庆:当然是建议了。

  马艳丽:不太敢,过去我认为她为女人的世界做得太多,给男人的世界做得太少,但这次我突然发现她能让一个美丽女人出来接着谢霆锋就出来了,我觉得马艳丽开始关注我们男人世界了,真的要跟你讲,我真的是想要做一套很有意思的西装,但这个料的颜色可能是别人都很难用到的,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搞到。

  马艳丽:我会帮你搞到的。

  蔡国庆:希望你给我打一个七折。

  马艳丽:因为本身,其实在之前,已经有很多一些长期的朋友,已经开始在做,这个发布会完了之后,已经开始疯狂地要求做,我的同事已经招架不住了。

  蔡国庆:那种发布会给你带来一个很大的震撼,这个震撼往往会带来一个私欲,大家都知道在定制的服装中我也要比试一下,我希望我那套定制的当中也是最独特的,明星们会产生这样的心理,其实明星们在衣服上也是敢花钱,这个敢花钱不是为自己花钱,他是为,说小一点是为他的歌迷,或者影迷,说大一点是为大众,我希望中国的演艺明星,通过着装是一方面啊,最重要是人品,今天不说人品的事情,希望他们能够在着装上,应该是引领一个时代的风尚的,他们有这个责任的,他必定还是被娱乐,被传媒关注的一帮人,包括美国。

  美国同样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很大的国家,每年的好莱坞为什么那么多人观看呢,同时他们也在观看他们,这些人的着装,在引领一个什么时尚。

  马艳丽:这个也是我们的一个工作内容,你要不停地看一些最新的信息,我想他们做那么多年了,已经有相当多的经验,我相信他们有很多很精采的亮点,我觉得对每个设计师来说,都是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吸引我们的眼球去关注他们。

  顶尖品牌赞助明星 很容易撞衫

  主持人赵宁::有一个网友说,他理解很多明星,比如走星光大道红地毯的时候,有一些高级的

奢侈品牌提供的一些赞助,是不是有这样一个情况?

  马艳丽:像我上次碰到过这样一得件,有一些大的品牌,为了做宣传,他愿意把自己的产品借给某一位明星出席一个大的活动,可能借完这次之后,另外的人再借的时候,他继续借,我曾经碰到类似的事情,不同的人穿同样的衣服参加一个活动。杂志在这些活动当中肯定把这些明星的着装做一个比较,你会发现其实真的很尴尬,两个人穿的衣服是一样,真的非常尴尬,这个也体现出来,高级定制这个市场是非常需要的。

  高级订制的大概流程

  主持人赵宁:我们论坛里有一些网友贴帖子,专门是他们搜罗出来的明星撞衫的图,很有意思,有网友说马艳丽你和蔡国庆沟通做一个服装定制,你们之前有一个一对一的沟通,客户的意见占到多大比例,整个大概多长时间能够做成这么一套西装?能给我们透露一下吗?

  蔡国庆:像我对时装的要求。

  马艳丽:他有自己的主见。

  蔡国庆:像我占一半吧,如果有的客户没有像蔡国庆对时装这么了解,没有和马艳丽这么一个交情,可能就占20%就不错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