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京报》2005娱乐人物权力榜05-张艺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5:35 新京报
《新京报》2005娱乐人物权力榜05-张艺谋(图)

张艺谋在云南参加《千里走单骑》首映式时分外高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京报》年终盘点:2005娱乐年鉴之权力榜

  曝光率:66

  来年预期:新片《秋日的回忆》(暂定名)

  去年排名:2

  支配力:导演电影《千里走单骑》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和“印象·西湖”

  年度考评

  印象·张艺谋

  12月28日人民大会堂的“中国电影百年纪念大会”,这是2005年张艺谋最后一次在媒体面前亮相,他仅仅在北京停留了一天便又飞往国外,为新片《秋日的回忆》(暂定名)筹备。虽然他的回归之作《千里走单骑》正创造着4天超1000万元的文艺片票房纪录,但张艺谋似乎没多大兴致来庆贺。这是张艺谋在2005年最后一个场景,也是他这一整年工作的缩影。和《十面埋伏》上映4个月后就开拍《千里走单骑》的紧凑一样,《秋日的回忆》开拍距离《千里走单骑》上映更是不到3个月。

  2005年的张艺谋是忙碌的,除了和偶像高仓健为《千里走单骑》在夏威夷、东京、丽江“赚吆喝”外,他还分别在10月宣布在丽江、杭州两地鼓捣“印象·丽江”和“印象·西湖”。除了对电影的热爱外,歌剧、实景演出等“不务正业”之举,精力旺盛的老谋子也一直乐于尝试,对此张艺谋拿出黑泽明老师那句“我还在学习”来解释似乎也在情在理。

  《千里走单骑》是张艺谋在2005年端出的一盘主菜,经过《英雄》、《十面埋伏》两部商业巨制的尝试后,回到自己擅长的文艺题材,张艺谋显得驾轻就熟。只是《千里走单骑》在成功打出情感牌外,在拍摄手法上的陈旧却让我们为中国的顶尖导演的未来担忧,但愿《秋日的回忆》能证明这个担忧的多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