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京报》2005娱乐人物权力榜06-李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5:45 新京报
《新京报》2005娱乐人物权力榜06-李安(图)

亲吻过金狮,李安还差一座奥斯卡奖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京报》年终盘点:2005娱乐年鉴之权力榜

  支配力:导演电影《断背山》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此后该片在美国拿奖拿到手软,在“奥斯卡三大风向标”之一的“国家评论协会奖”中获得最佳导演奖,并于第63届美国金球奖提名中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7项提名。

  曝光率:12

  来年预期:只缺一座奥斯卡奖杯。

  去年排名:97

  年度考评

  亲吻金狮

  从今年的威尼斯到迫在眉睫的奥斯卡,李安的《断背山》都成为关注焦点。这位真正的世界级华人导演,在2005年用一部讲述西部牛仔的同性恋史诗电影再一次证明了他的杰出才华和内心的人文关怀色彩。

  李安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所想表达的是“希望这部电影可以超越世俗的种种障碍,去探索暧昧不清、却足够深刻的人类爱情。”在拍摄出《绿巨人》这样充满内在压抑、没有情绪出口的商业电影之后,《断背山》仿佛是一次李安压抑内心的自我释放。尽管它仍然充满了令人心碎的自我挣扎,世俗与情感之间的自我斗争,时间与爱情之间的蹉跎抗争,甚至由于它是一部敏感题材的电影,也为这部优秀的电影招来了一些反对性的声音,但是这些都阻止不了《断背山》在压抑之下释放的汹涌奔腾的情绪,同时它的敏感、细腻、深邃又充满温情具有李安作品的一贯特点,《断背山》是本年度世界电影中堪称超越性别的、真正关于爱情的一部作品,并且也将是一部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电影。

  继《卧虎藏龙》之后,李安再一次向奥斯卡进军。如果今年的奥斯卡最佳作品或是最佳导演奖项再次垂青李安的话,那么李安将再次刷新华人导演在世界影坛的纪录。当然,最重要的并非奖项,李安之所以如此受关注,仍然是因为他的作品中表现出的作为一个东方导演对西方文化的深入理解,以及一个东方导演的表达方式被西方观众的接受,他身上的东西方文化的交战和交融似乎正是这个时代最本质的特点,而李安对这一切貌似于无形的化解则给了更多人彼此理解和接受的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