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京报》2005娱乐人物权力榜13-孟京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6:17 新京报
《新京报》2005娱乐人物权力榜13-孟京辉(图)

孟京辉已经在相当程度上影响到很多戏剧人做戏的方式,以及很多戏剧观众看戏的口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京报》年终盘点:2005娱乐年鉴之权力榜

  支配力:参与的《半生缘》、《琥珀》、《魔山》三部戏成为戏剧界关注的热点,《琥珀》票房达1100万元。

  曝光率:12

  去年排名:未入选

  自我考评

  对于现状,我满足但我不满意

  年初的《半生缘》我作为戏剧指导加盟,和香港的两位导演林奕华、胡恩威进行了文学和艺术上的交流,那次交流很有意思,是一种全新的戏剧方式的尝试。紧接着做的《琥珀》,对我来说,最有成就感的是仅仅几个月时间,却在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等7个城市进行了演出,遇见了当地很多艺术家,交了很多真心喜欢戏剧热爱戏剧的好朋友。《琥珀》已经取得了1110万元的票房成绩,于是,许多人问我,是不是我开始对票房妥协了,但我不这么认为,要知道,票房对我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被社会认知的方式。

  6月的时候,我又拍了一个三分钟的短片,叫《西瓜》。那次拍摄仅进行了3天,但我却有许多奇思怪想,所以玩得很开心。之后就是目前正在做的《魔山》,目前依然玩得很开心。在导演《魔山》前,有个有意思的插曲,就是建筑设计师张永和请我去了趟深圳,导演深圳双年展,于是我做了一个30分钟的作品———《城市变形记》,那次合作绝对是独一无二的。我让所有演员穿着黑衣,阐述了我对城市、对当代建筑、对人居住的理解,让我自豪的是,作品在双年展中产生了巨大反响,它让我觉得戏剧被别人所需要。

  所以今年是我参与艺术活动最全的一年。而且这一年来,我都在和志同道合的人合作,所以让我觉得,每天都是在享受生活。至于未来,我也没有特别的安排,现在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创作机制,激活想像力,因为对于现状,我满足但我不满意。

  口述:孟京辉

  年度考评

  年度跨界最多的戏剧导演

  从《琥珀》到《魔山》,孟京辉这一年创造了和正在创造着戏剧演出的一次次票房神话。这个一向排斥传统主流戏剧、坚持不妥协的先锋派导演这两年的风格似乎在慢慢进行着改变。虽然对于这个问题,他总是一遍遍辩解自己并没有改变,也没有妥协,但事实证明,他已经在潜移默化的转型,《琥珀》1100万元的票房就是明证,当初只追求自我先锋的戏剧导演,如今在艺术与票房上已经能游刃行走了。北京儿艺请孟京辉出山执导儿童剧《魔山》,立即就得到了180万元预售票房的好成绩,孟京辉相当程度上影响到很多戏剧观众看戏的口味,在儿童剧市场这块大

蛋糕被开发的过程中,孟京辉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