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京报》2005娱乐人物权力榜14-刘燕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6:21 新京报
《新京报》2005娱乐人物权力榜14-刘燕铭(图)

海润传媒掌门人刘燕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京报》年终盘点:2005娱乐年鉴之权力榜

  支配力:《亮剑》成为2005年中国内地收视率最高和口碑最好的电视剧,并掀起话题。

  曝光率:3

  去年排名:未入选

  年度考评

  《亮剑》这部少有大腕明星,题材也并不新鲜的电视剧,在今年让众多观众眼前一亮。根据央视收视调查数据显示:《亮剑》凭借平均收视率10.3%,稳坐全年收视冠军宝座。其在地方台,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收视第一,甚至于第二轮,第三轮的重播收视率仍高居不下。

  勿庸置疑,去年,今年乃至明年的电视剧市场上,军事题材、红色经典之风还会继续刮下去。作为《亮剑》出品方,海润传媒的掌门人刘燕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范例,这个例子是否能具有可复制性,却值得所有中国电视剧从业人员思考和努力。

  自我考评

  《亮剑》之年

  今年我们最重头的作品就是《亮剑》,可以说《亮剑》让大家对海润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因为之前海润拍摄的电视剧一直以警匪剧为主,今年我们在拍摄电视剧的题材上有了比较大的转变,以拍摄“红色”题材的作品为多,其中最突出的就是《亮剑》。因为大家之前一直有个想法,红色题材的作品往往收视率一般,但是我们今年的《亮剑》包括其他一些红色题材电视剧反响都不错,这个成功其实可以算是商业模式的成功,就是主旋律题材的作品只要是把故事讲得好看,看起来真实,就会有市场。明年红色题材作品可能还是海润的拍摄重点,像明年我们要播出的《白求恩》和描写红军的《红色记忆》,以及我们要投拍的《青春之歌》,都是这样的作品。

  口述:刘燕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6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