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英国女星瑞切尔-薇兹星路历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20:16 新浪娱乐
资料:英国女星瑞切尔-薇兹星路历程

瑞切尔·薇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国气质女演员瑞切尔·薇兹(Rachel Weisz)不只是光有美貌,也非常有头脑与想法。瑞切尔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主修英国文学,由于深受母亲影响而酷爱戏剧,因此从小就立志要踏上演艺之路。瑞切尔的母亲是个来自维也纳的精神治疗医师,父亲则是位有匈牙利血统的发明家,1971年3月7日出生于在英国伦敦的她,从小就活泼好动,只有与母亲一同去看电影时,才有片刻安静,也因此种下对表演的热爱。

  瑞切尔·薇兹在学生时期就和朋友合组了一个剧团《Talking Tongues》,参与多次戏剧演出,并自制自演了许多实验性戏剧,在英国许多地方巡回演出,并赢得爱丁堡艺术节的学生戏剧奖。1994年时,更因舞台剧的表现十分杰出,再以一出《Design For Living》获得《Critic's CircleAward》新人奖,随后在1996年,以大导演贝纳多贝托鲁奇的《偷香》逐渐开始展头露角。但瑞切尔·薇兹真正在好莱坞的第一部银幕处女作,则是在《连锁反应》中与基诺李维演对手戏,此外瑞切尔·薇兹也曾和伊万·麦克格雷格一起演出电视作品。

  知性美女瑞切尔·薇兹对自己的表演并不设限,她在《大地的女孩》中演出青涩害羞的处女女孩,努力想要献出自己的第一次,清秀脱俗的气质颇受观众注目与喜爱。另外也在由Gramercy Pictures出品,迈克·温特柏顿执导的《激情意外》中出现,与她搭档的是亚力山大·尼渥拉。其他演出的作品还有与文生培瑞兹一同演出的《碧海奇缘》、和约瑟夫·费恩斯的哥哥,《英伦情人》的拉尔夫·费恩斯合作的《阳光照耀》、和班·阿佛来克共同演出的《Going Allthe Way》,以及和裘德·洛合作的战争巨片《兵临城下》,她在片中饰演万绿丛中一点红的勇敢女大兵。

  虽然瑞切尔·薇兹曾和这么多知名演员合作过,但她最为人所知的作品莫过于1999年演出的超级卖座片《神鬼传奇》(《木乃伊》)。该片在推出前原是无人注意的黑马,但上映后票房惊人,在影史卖座片中排名第31,连带捧红了男主角布兰登·费舍与女主角瑞切尔·薇兹,也为他们打开了全球的知名度。因此原班人马再度携手合作的《神鬼传奇2》未上映先轰动,瑞切尔·薇兹在续集中一反《神鬼传奇》里柔弱胆怯的个性,不但性格强悍,更有手持双刀对打的打斗场面,为此瑞切尔·薇兹特别接受了五个月的特别训练。

  2005年,瑞切尔·薇兹先后出演了《地狱神探》《不朽的园丁》等影片。凭借在《不朽的园丁》中的出色表演,薇兹获得2005年英国独立电影奖最佳女演员,并被提名第63届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剧情类)。

  瑞切尔·薇兹作品年表

  不朽的园丁 The Constant Gardener (2005)

  地狱星 Constantine (2005)

  终极贱靶 Envy (2004)

  失控陪审团 Runaway Jury (2003)

  人体雕塑 The Shape of Things (2003)

  行骗天下 Confidence (2003)

  单亲插班生 About a Boy (2002)

  盗墓迷城2 The Mummy Returns (2001)

  兵临城下 Enemy at the Gates (2001)

  阳光情人 Sunshine (1999)

  神鬼传奇 The Mummy (1999)

  大地的女儿 The Land Girls (1998)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情 Bent (1997)

  碧海奇缘 Swept from the Sea (1997)

  连锁反应 Chain Reaction (1996)

  偷香 Stealing Beauty (199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