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 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31 南都周刊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设计师为春春设计的裙装 穿妩媚裙装的合成图 穿牛仔裙的合成图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穿时尚裙装的合成图 帅气春春和父母的合影 造型师李东田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李宇春的帅气造型 孙燕姿早期的中性打扮 周笔畅的形象很舒服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李宇春的裙子问题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组图)
张靓颖的形象被评失败 建议参考梁咏琪造型 玉米创作的春春漫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闻,李东田在意大利为李宇春(点击进入李宇春的blog)购置的新形象所需的服饰中,有不少的裙子。借着他在上海工作的空当,记者及时地对他进行了有关李宇春最新形象的一次采访。

  专访著名造型师李东田

  有时候真的很羡慕造型师的工作,因为对他们来讲,再大牌的明星也不过是一张任他摆布的脸、一件属于自己的作品。国内“殿堂级”的造型师李东田正是这样一个惹人艳羡的角色,在他身边来来去去的永远都是最当红的明星们,他从不会去主动关心眼下娱乐圈最热门的人是谁,因为他知道,来找他的人必然是最红的。况且,正因为之前不去刻意关注,所以当一个明星站在面前时,李东田就不会被任何先入为主的印象所左右,“这可以让我按照自己的理解去呈现一个人,可能和别人的看法都不一样。”不管出镜率多么高,许多明星对李东田而言常常都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才有了第一次晤面。

  初见李宇春的时候,李东田的第一感觉居然是“跟照片很像”。这话听着有点别扭,难道李宇春应该和自己的照片很不像么?“其实就是觉得她很本色吧!”李东田回忆说:“第一次看到她,感觉她非常的年轻,皮肤非常好,而且有点孩子气。”

  一个是2005年最具审美颠覆性的超级偶像,一个是发掘了吕燕(点击进入吕燕的blog)惊心动魄之美的另类鬼才造型大师,两个人的碰撞刚刚闪出一点火花而已,这条消息本身已然引爆了话题。

  李宇春最让李东田感到触动的,倒不是她的中性气质,而是她的年轻。李东田感慨地说:“她让我看到了现在年轻一代的偶像是什么样子的。”在李东田尚未成型的想法里,他心目中的李宇春,应该将会是更富有质感、更现代、更年轻的形象。

  所谓质感,李东田将从服装的色彩、层次以及光线等角度去表现。他举例说:“比方说她的皮肤太白,看上去就缺少一种质感。我会想让她的肤色看上去更健康、更阳光。”看来,在夏天来临之前,李宇春很有可能要晒晒日光浴了。发型方面,李东田表示目前没有考虑过要让李宇春留长发:“我觉得短发挺适合她的啊,不是所有人留长发都好看的。”

  当然,所有人最最关心的问题,还是李东田会让李宇春穿裙子吗?特别是,李东田不久前刚刚从意大利采购了一批造型用的衣服,其中就包括有不少裙装。对此,李东田澄清说:“我从来没说过一定要让她穿裙子或者一定不穿,我只是说,一切衣服都可以作为备选。”

  “我觉得在造型方面,永远都没有适合不适合,而只有合适不合适。”这句绕口令让人有点犯晕,李东田解释道:对一个明星来说,永远都没有什么造型元素是一定不“适合”的,关键要看在特定的情境下某个造型是否“合适”。“明星就是明星,他们应该有这样的表现能力去呈现各种不同的效果。如果是为了配合李宇春专辑里某一首歌的意境,也不是说绝对不能让她穿裙子。”

  过去李宇春的造型总体上还是给人一种比较随意、日常化的感觉,李东田则相信他一定会给李宇春带来更多时尚的气息,当下流行的时尚元素都有可能融入李宇春的新造型。

  就春夏的流行趋势来看,李东田认为有以下几个热点:橘色、白色是今季最热门的颜色,特别是白色,白色的鞋子、皮带等都大量用作搭配。草绿色、藕荷色也是春夏的流行色;妆容方面,清淡、柔和、自然是春夏的主调;发型方面,富有层次感的中长发是热点,外翻的、富有80年代气息的发型将会流行。

  此外,李东田还大赞李宇春的中性美,认为这是她最大的优点,应该去表现它,而不是掩饰。李东田并不认为李宇春缺乏“女人味”,而是正相反:“李宇春是个女孩儿,她所表现出的中性也是一个女孩儿的中性,就一定会有女人味。李宇春是那么多人选出来的平民偶像,她一定能够代表潮流。”

  专访台湾著名造型师谢俪君点评李宇春、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张靓颖(点击进入张靓颖的blog)形象

  最成功的造型应该看不到造型的痕迹

  李宇春:最难突破 她应该就是这个样子了

  李宇春最大的问题是,她是被人硬捧到今天这个位置的,她其实还没有达到相应的修为和心理准备。我相信有眼光的造型师、肯花钱的经纪人应该送她去上课,学习演唱和表演。

  穿着方面,李宇春肯定不能穿运动装,因为她身材比较单薄,所以上台的时候身上总是要披挂很多东西,但这样很容易就俗气了。李宇春不能穿太女性化的衣服,比方说细细的吊带就一定不适合她,胸这个部分的设计一定要简单。有几个日本的品牌会比较适合她,比方说Izzue和Zucca,款式很中性,材料以纯棉和棉麻为主——李宇春一定要穿得舒服自在,要用自然素材,太鲜艳的色彩都不适合她。

  早期的孙燕姿可以作为她的一个参照榜样,孙燕姿刚出道的时候也是很中性的打扮。但中性不意味着要男性化,李宇春好多照片根本就像一个男孩子,这样肯定不行。

  听说东田要和李宇春合作,我感到很期待。东田的优势在于彩妆,但我觉得李宇春的妆容一定要清淡,最近她几次露面我都感觉“过了”,唇色太红——你什么时候见过孙燕姿用粉红色的唇彩?前不久有韩国的造型师给李宇春做造型,太可怕了,简直把李宇春做成了一个艳星!给一个人做造型,最重要的是了解她的性格,让她找到最自在的感觉。我认为最成功的造型应该根本就看不到造型的痕迹,如果一个女孩子打扮出来妈妈疼爱爸爸放心,那她一定会走红的。

  周笔畅:最舒服 需要提升的只是音乐创作方面

  周笔畅的形象应该是最舒服的一个。她现在走那种可爱、有点卡通的中性路线,是最适合她的。她的妆容其实很漂亮,因为她的妆都是淡淡的。

  配饰方面没必要戴太多金属链,最多戴一条项链就好,清爽自然。最近她经常戴的像日本护士造型的白色帽子也不错,有点像周杰伦头上扎一条白毛巾,帽子应该可以继续尝试。

  她的声音非常好,舞台表现相对稍差,但这不要紧,她现在需要提升的是在音乐创作方面的能力,学习作词作曲。陶喆应该是个成功的榜样,她的未来应该是作女版的陶喆就很好了。

  张靓颖:最失败 总是不能像一个22岁的女孩儿

  三位超女中,张靓颖的造型可能是最失败的。她时而像三十多岁,时而像二十八岁,时而又像十八岁……她的形象始终没有一条清晰的脉络。

  张靓颖本人还是挺漂亮的,而且很上镜,这是她的优势。但她的妆容令她年纪轻轻就有一种历尽沧桑的感觉。眉毛画得太匠气了,头发总是电得太卷,而且不应该留长指甲,根本不属于她这个年龄,况且透明的长指甲也非常土。以张靓颖的实力,她完全可以走国际化的路线,成为国际化的明星,大有希望成为张惠妹的接班人。同是酒吧驻唱出身,张惠妹后来的造型就越来越收敛。

  在我看来,张靓颖未来形象定位应该是有点低调、优雅的、学院的、有家教的感觉。早期的梁咏琪的那种自然清纯的感觉,再加上中期的莫文蔚那种自在、自信,就是她应该走的路线。

  另外,她本人很喜欢穿阿迪达斯的衣服,其实她穿运动装就很好看。像张靓颖这个年纪,不要轻易去学人家扮

性感,像一个22岁的女孩子那样就最好了。本报驻上海记者 金楠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李宇春是否穿裙子 玉米如是说……

  玉米DIDO-2认为:

  春春身材削瘦,无论穿什么都是国际流行的榜样!

  玉米JIKSL认为:

  从来没有见春春穿过裙子,她穿裙子一定很好看,好期待哦!

  玉米甜到浓时苦认为:

  中性的意思,就是可以跨越两个性别的潮流,所以春春无论穿什么,只要不泯灭她个人的特点,不盲目迎合潮流,保持她独特的个性美,穿不穿裙子,并没有那么重要吧……

  玉米BE-BE=BT认为:

  李宇春穿裙子?!不要了吧?这样很多人会受不了耶……有点可怕……就好像给她做变性一样……呃……我的意思是……嗯 Mmmmmmmmm……我怎么觉得自己说的话有点奇怪?

  玉米可以吃的樱桃认为:

  论及国内有资格为我们家春春做造型的人,也没有几个吧,李东田……我觉得还可以吧,看过他给其他明星做过的造型,都还挺炫的,期待in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