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国荣去世3周年纪念专题 >正文

纪念张国荣征文:永远怀念哥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6:19 新浪娱乐

  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地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睡觉.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时候……

  他选择了登高一跃的方式,象鸟一样自由地飞落……这大概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在别人看来最不完美,而自己认为最完美的结局。

  上面两段话是真实的反映哥哥张国荣的,2003年4月1日是让所有喜欢他的歌迷、影迷最难忘的一天,现在想起,转眼过去四年,每年的4月1日又悄然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以后每年的4月1日不止单单是愚人节,对于我们这些喜爱他的人也是我们对哥哥怀念的日子。

  哥哥远逝的英灵,观看那奔向深渊的张国荣。几乎所有的人,在听到或看到这则消息时,表情都会经历三种变化:先是浅笑,怕被愚弄;然后认真,查证属实;最后沉默,摇头叹息。三种变化过后才开始猜测哥哥张国荣自杀的种种原因。

  “忘了痛或许可以,忘了你却太不容易。”张国荣明白虞姬的那份痛,于是才有了从一而终,风华绝代的历史悲剧程蝶衣。他为了传说而生。“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哥哥张国荣走了,除了惊讶和遗憾,留给我们的还有疑惑和留恋,但是我们的阵痛和遗憾很快就会消失,也许最终剩下的只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希望;无论你是明星还是凡人,都应该珍惜生命,一滴泪落下了,血之花在眼前凝结。那一刻的飞翔,是拥抱地狱还是奔向天堂?眼泪撕裂了幻象——他走了,像一朵烟花,绽放、寂灭、绚烂的激情留在人间。

  毕竟,我们看过了,听过了,爱过了……这一瞬间便是永恒。也许,斯人已逝去之后,能够留下的,只有他的歌声。

  借此哥哥忌日,搂笔几句,已寄怀念之情!我们永远的哥哥。新浪网友shaoyechenche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