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菲菲厨艺不逊董小宛 最拿手做麻辣龙虾(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9:02 新浪娱乐
孙菲菲厨艺不逊董小宛最拿手做麻辣龙虾(附图)

爱吃龙虾的孙菲菲(设计对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菲菲厨艺不逊董小宛最拿手做麻辣龙虾(附图)
孙菲菲

  由徐克监制的武侠大戏《七剑下天山》中除了众多大侠之外,孙菲菲(blog)饰演的天资聪慧、容貌姣妍的传奇女子董小宛,也得到了网友的热捧。剧中,董小宛才色堪称秦淮歌伎之冠,还烧得一手好菜,而戏外,孙菲菲也有一番好厨艺,她最擅长的是做麻辣龙虾。

  董小宛与昌辟疆的缠绵之爱,在当时的秦淮河上可谓传奇话。董小宛不仅相貌无可
挑剔,厨艺更是无人能及。被誉为“历代十大名厨”之一的她烧得一手的好菜。如今南方的“走油肉”(也称“董肉”)和扬州的名点灌香董糖、卷酥董糖都出自她之手。

  有意思的是,董小宛饰演者、相貌楚楚动人的孙菲菲也颇喜爱美食,对传说中董小宛的烧菜手艺更是艳羡得五体投地,她于《碧血剑》杀青之后回到家中,每次都不忘提醒妈妈买龙虾,要亲手做麻辣龙虾,好好犒劳自己和朋友,因为在剧组每次想起这些美味,她都食指大动。

  据说,每年的4月----10月是龙虾最肥的季节,酷爱吃麻辣龙虾的孙菲菲近日也“蠢蠢欲动”,迫不及待要试试她的手艺。孙菲菲坦言:“我最爱吃麻辣龙虾,一看到热气腾腾的龙虾端上,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便垂涎三尺了。” 每次去饭店吃饭,她都非点麻辣龙虾不可,这个清宛秀丽的女子不仅擅长于研究麻辣龙虾的味道,而且堪称做麻辣龙虾的“专业户”。她向笔者做了一番经验之谈:“购买新鲜龙虾要趁早去农贸市场,洗净龙虾并去须,酱醋、姜末、葱末、胡椒粉、白砂糖……这些调料必不可少,火候一定得恰当,翻炒也十分讲究……”谈到麻辣龙虾,孙菲菲有说不完的心得。

  孙菲菲自己爆料说,她很爱吃辣,而且是个“食肉动物”,除了麻辣龙虾之外,还喜欢吃辣子鸡、红烧排骨、大闸蟹……跟朋友一起吃饭,她总是饭桌上的活跃分子,尤其是吃起小龙虾来,她居然有一次吃下近百只的纪录。

  孙菲菲的朋友揭发说,她是个“馋嘴儿”。在北京舞蹈学院上学的时候,她比现在整整重了20斤,是老师重点要求的减肥对象。作为专业舞蹈出身的演员,她们时刻都得保持好身材,必要的时候还得节食减肥。可是正处身体发育期的孙菲菲常常经不住食物的诱惑,偷偷地背着老师“开小灶”。有一次,她练完舞回到宿舍,饥饿难耐,于是在阳台里炒菜充饥。“砰砰锵锵……”铲子与锅互相撞击的尖锐声音似乎异常兴奋,以致引来管理宿舍的值班老师,吓得孙菲菲立刻停下来,双手抱头蹲在地上,想躲避老师的“纠缠”与盘问。可是过不了多久,不争气的菜便在锅里糊了起来,一股焦味弥漫了整间宿舍。老师推开门,看到做“投降”状的孙菲菲,“扑哧”一笑,随后严厉痛斥她:“好啊,孙菲菲,你还不嫌胖啊!好好照照镜子,你都成啥样儿了,还吃!……”过后把孙菲菲的锅给没收了。

  凭借一部部大戏,小花旦孙菲菲已经完成了从青涩女孩到准一线演员的嬗变,人气也越积越旺,眼下,她主演的《碧血剑》已杀青,而她参演的《七剑下天山》则为她再赚了一把人气,接下来,由她主演的《温暖》也将改名《爱有多深》亮相荧屏。看来,这个馋丫头已经铁定成为今年荧屏的宠儿。 谭丽玲 陈静 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