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国荣去世3周年纪念专题 >正文

陪你倒数系列之五:怪你过分美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8:44 新浪娱乐

  2004年3月27日

  我的一个荣迷朋友(网名“的灰”)曾经撰写文章说:做哥哥的迷,太辛苦。但是,如果让我们重新选择,我们依然义无反顾。她说,在去年4月1日之后,有关哥哥的网站上都挤满了人,除了真正的Fans之外,也有些人留言表示,是现在才了解哥哥,喜欢上哥哥,但同时也有一些人依然不了解哥哥,甚至讽刺和谩骂他……这位“的灰”,就曾经用《The bo
ulevard of broken dreams》、《为你钟情》、《沉默是金》等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哥哥作品,教育了一位同事,让他知道原来哥哥的艺术天地有多么广阔、多么博大精深,让他从原来的轻蔑鄙视到后来的瞠目结舌。面对这些,“的灰”形容说自己有一种幸福而凄楚的骄傲。

  我相信无数荣迷都有过相似的遭遇,无数荣迷都曾经在别人误解哥哥的时候据理力争,用事实宣扬哥哥的美好,影响着身边的人。而我常常会觉得愧对自己的内心,好像还不曾为哥哥做太多这样的事情,以至于不久前甚至有一个朋友说:“奇怪啊,(哥哥去世)以前好像不知道你这样喜欢他?”我无言,最后只勉强解释:“以前我比较低调吧。”

  我不是一个喜欢跟别人当面锣对面鼓、铿铿锵锵争论不休的人,所谓“话不投机半句多”,如果不是“同道中人”,我没有多浪费口舌的兴趣。也许,我也是太自我,不愿解释,不愿争论,只把一个“对”的、“美”的世界放在心里,作为沙漠中的甘泉,疲惫时的港湾。直到现在,我依然没有学会解释以及教育周围的人。曾经有一个年轻的同行看到我手机屏幕是哥哥照片,略带轻蔑的笑道:“你还没从悲痛中走出来?”我懒得理会,即便解释了,以她的情商又怎么能理解我们这一份深沉而博大的爱?还有个同事看到我电脑的桌面一直是哥哥,问:“怎么还不换换?”这次我终于回答了:“爱一个人,是一辈子!”

  我想我无论说与不说,他们都未必会懂,哥哥美到了极致,不仅易碎易逝,更不容易被凡夫俗子领会。这个也正是哥哥的高贵吧,据我所知,很多喜欢哥哥的fans,都是非常有“品”的人,他们写出的很多评论文章,有着现在很多专业媒体都难以达到的艺术评论水准,常令我叹为观止。我想,哥哥如果你看到这样的fans,一定会觉得欣慰的,因为这才称得起你清雅高贵、超凡脱俗。

  哥哥,离你走的那一天越来越近了,你知道,你的fans不会忘了你。据我所知,就在今天,一群fans自发的为你举办了一个追思活动,他们说:“我们永远记得你,哥哥;怀念你,在我们心中照耀过……”在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活动是否顺利成功,但是我知道,为了这个活动,她们筹备了1个多月的时间,利用业余时间不断的奔走忙碌着。我真的好感动,因为我看到从她们的身上折射出你的光芒,如果不是你值得大家为你付出,有谁会付出的这么无怨无悔?

  哥哥,你知道,这世上有些事情是无法解释和分析的,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但是如果一定要说出理由的话,那也许只能用你那首歌来形容:“怪你过份美丽,怪我过份着迷,一想起你如此精细,其它的一切,没一种矜贵。”唐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