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导演张继钢艺术简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0:00 新浪娱乐
资料:导演张继钢艺术简历(附图)

张继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继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舞团团长。中国当代著名编导。中国文联第六、第七届全委。中国特殊艺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舞蹈界唯一“世纪之星”称号获得者。北京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编导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华民族二十世纪舞蹈经典”获奖人。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届全国舞蹈比赛评审委员会委员。第二届全国“群星奖”舞蹈比赛评审委员会委员。摩纳哥国际舞蹈比赛评判委员会委员。国家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一级导演。

  张继钢创作的舞蹈作品360多部,其中大部分作品曾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演。九次获得国际大奖。分别是国际大奖一次、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一次、好莱坞最佳导演奖一次、国际金奖三次、国际金小丑奖三次。获国内大奖、金奖、一等奖四十多次。

  张继钢创作的舞剧《野斑马》、《一把酸枣》、舞蹈诗《西出阳关》、残疾人晚会《我的梦》、音乐剧《白莲》、歌剧《黄河人》、大型音乐舞蹈《一个士兵的日记》、民族音画《八桂大歌》等20多部。

  张继钢担任国家和军队重大晚会总导演的作品《伟大的长征》、《我们的队伍向太阳》、《金秋风韵》、《青春的旋律》、《神奇的女人》、《金鼓催春》、《跨世纪的钟声》、《毛泽东颂歌》、《东方神韵》、以及97、98、99、2000、2001、2002、2003、2004、2005年春节“双拥”文艺晚会等六十多台,均获得极大成功和广泛影响。

  1994年,张继钢担任大型团体操总编导、成功的完成了远南运动会开幕式《我们同行》的创作和演出。

  张继钢创作杂技作品芭蕾对手顶《东方的天鹅》、女子大跳板《女儿红》、顶碗《扇骨》、软钢丝《翔》等30多部。

  张继钢曾执导舞蹈《千手观音》,该节目在2005年央视春节晚会演出,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