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世界杯专题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写评论:世界杯让联合国眼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5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写评论:世界杯让联合国眼红

图为荷兰女球迷。国新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如果人类能够拥有一种共同的语言,你认为那会是哪一种?相信很多人会选择“足球”。也正因为如此,足球世界杯就成为当今世界最有影响的国际组织——联合国“眼红”的对象。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日前在英国的《卫报》上撰写长文,题目就是“足球让联合国嫉妒”。

  让联合国嫉妒的,是足球的普世性。安南写道:“国际足联有207个会员,而我们只
有191个。”还不仅如此,足球让世界上每个国家的几乎每个人都非常关心,每个国家也都希望在世界杯上争取更好的名次。安南为此感叹:如果各个国家能在那些关系到人类社会生存、发展的关键问题上,有这样的干劲就好了;如果人们都像关心世界杯那样关心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艾滋病的传播,那就好了。

  让联合国嫉妒的,是足球的公平竞赛原则。安南写道:“在公平的原则下,每个国家都有机会参加

世界杯。他们只需要两个条件——才能与团队合作。”安南由此希望,在如今的全球舞台上,我们能看到更多的公平竞争,更多的商品自由流通与交换,也能看到更少的贸易壁垒。

  让联合国嫉妒的,是足球营造的宽容与交流的氛围。连事务繁忙的安南都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欢迎外籍教练为他们带去不同的思维和比赛方法;越来越多的球员到其他国家踢球,然后带着他们的成就回馈国家队;当然,他们在自己俱乐部所在的国家一样会被当成英雄。”足球界对异质文化的宽容,让安南不禁想到许多外国移民在某些国家里的遭遇……

  让联合国嫉妒的,还有足球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所能起到的、巨大的精神鼓励作用。在这个问题上,安南有点感同身受,因为他的祖国加纳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而对此,见多识广的联合国秘书长都难免自豪地说:“这是一枚

荣誉勋章。”安南还注意到,参加世界杯,对身陷各种麻烦的许多国家来说,简直相当于一次新生的良机!他说:“在那些国家看来,他们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就是独一无二的、团结力量的象征。”

  最后,安南代联合国说出了他们对世界杯的“终极嫉妒”——“世界杯实现了我们所有的希望。在那里,所有的国家和所有人民都是同一个家庭的成员,为了我们一致的心愿共同欢呼。”

  联合国只存在了61年,而足球的历史要长多了——或许,这也是足球被联合国“嫉妒”的原因之一吧!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英国记者站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