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戴娇倩做客新浪UC聊近况新戏 坦言很想新浪网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31 新浪娱乐
戴娇倩做客新浪UC聊近况新戏坦言很想新浪网友

戴娇倩做客新浪UC聊近况新戏坦言很想新浪网友 戴娇倩做客新浪UC聊近况新戏坦言很想新浪网友
戴娇倩做客新浪UC聊近况新戏坦言很想新浪网友
想念新浪网友 近来容光焕发
戴娇倩做客新浪UC聊近况新戏坦言很想新浪网友

戴娇倩做客新浪UC聊近况新戏坦言很想新浪网友 戴娇倩做客新浪UC聊近况新戏坦言很想新浪网友
戴娇倩做客新浪UC聊近况新戏坦言很想新浪网友
谈笑风声 侧脸轮廓迷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可爱女生戴娇倩做客新浪UC聊近况和新戏

  新浪娱乐讯 曾主演尤小刚秘史系列的戴娇倩(blog)7月20日14时做客新浪UC与网友畅谈近况和新戏。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乐乐,欢迎来到我们绝对现场,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大声呼喊你回来》的女主角戴娇倩。刚才我问了一下,应该叫她什么样的小名,她说叫婷婷。我今天就称呼你婷婷可以吗?

    戴娇倩的小名叫婷婷

  戴娇倩:亲爱的新浪网友,我是戴娇倩,很长时间没有做交流了,很想念你们。

  主持人:可以说一下为什么叫婷婷吗?

  戴娇倩:因为我小的时候比较调皮,外公就说我你好停停,所以把停下的停变成女字旁的婷,所以就叫婷婷。

  主持人:你的名字都是特别美好的女子的名字。

  戴娇倩:希望吧,希望爸爸妈妈我能够成为他们心目中的完美女性。

  主持人:你爸爸对你要求很高吗?

  戴娇倩:因为我爸爸从小把我送进宋庆龄女校,希望我能够上得了厅堂,又能下得了厨房,希望我成为这样的女性。

  主持人:那你现在能下的了厨房吗?

  戴娇倩:我觉得是凑合着让自己吃完,上桌面有点困难,好很多了。煲汤之类的。

  主持人:跟爸爸学的还是妈妈学的?

  戴娇倩:我在北京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电话遥控。

  主持人:说你现在就点火了?

  戴娇倩:也不是,我有一个小本子,记录着怎么做饭,一点一点细节。

  主持人:你是这样学做菜的?不是有人在旁边手把手教?

  戴娇倩:做第一个菜的时候没有任何人教我,因为在北京必须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刚刚来的时候确实是这样。

  主持人:好贤惠的女孩子,我就不行了,我顶多现在能炒一个西红柿炒鸡蛋,不能看只能吃的那种。

  戴娇倩:我的话是饿不死就行了,很多时候录节目或者怎么样晚的话,你不如随便做一下吃了完了。

  主持人:在剧组的时候怎么办?

  戴娇倩:剧组的时候真的没有条件做,如果可以的话买电饭煲。

  主持人:现在有沙锅的电饭煲。

  戴娇倩:没错,灯光组会买两到三个这样的锅,会由我们每一个组,演员组或者导演组轮流请客,有世界杯嘛,我们正好在世界杯的时候看,猜一下谁会赢,就会拿出这个基金出来,每个人拿出一百块钱来,输和赢全部用在防暑降温基金,特别感谢世界杯给我们这样的机会。

  主持人:会拿着这个买绿豆吗?

  戴娇倩:因为我们灯光是广东人,他们有一个人在后厨。

    戴娇倩:女人保养要靠喝汤

  主持人:难怪你皮肤这么好。

  戴娇倩:女人要靠喝汤的,南方人比较注重汤,在家里菜无所谓,首先得问汤是什么汤。

  主持人:刚才说到新戏,剧组里的生活,这部戏叫做《大声呼喊你回来》,是你和邵兵一起去演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情节?

  戴娇倩:其实说的是一个盲女青春励志的片子。

  主持人:我觉得你眼睛挺漂亮。

  戴娇倩:所以我在犹豫,我一直说演员是用眼睛去演戏的,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样的话,看不见,她就是放空了。

  主持人:而且你有没有觉得,漂亮的女孩子经常用眼睛放电。

  戴娇倩:我想任何时候都是用眼睛表现东西,抓她的盲态很难,在后十集中还好有她复明,当时看本子的时候,我觉得可能太单一了,后来剧本改过之后,我觉得真的很值得演,一个残疾人立志的故事,我想国内第一次用那么长篇幅写一个盲女的奋斗的励志片、爱情片。

  主持人:是第一次演这样一个角色?

  戴娇倩:没错。

    戴娇倩为新戏去盲人学校体验生活

  主持人:是不是还去体验了一下盲人的那种状态?

  戴娇倩:去了盲人学校体验了他们的生活有很多的感触。

  主持人:我觉得演盲人比较困难一些吧,因为你的眼神没有力量。

  戴娇倩:其实演一个非正常人是最累的一件事情,也是最有挑战的事情,很多拿奥斯卡奖的人都是一个非正常人,最主要是抓到那种状态,必须融入他们的生活,所以我跟他们待了几天。

  主持人:但是我觉得演盲人还有一个很容易的地方,比如说你跟邵兵对戏的时候你不用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

  戴娇倩:网友说,盲人很好演的,你一直放空就可以了。

  主持人:因为演员和演员之间对视的时候,熟了以后可能有尴尬场面,但是演盲人就不会的。

  戴娇倩:因为演员要跟人交流,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只是感觉找那种状态。

  主持人:会不会演的时候导演在摄像机前放一个棍子,你会看这个?

  戴娇倩:不是这样,其实你自己找一个点,我平时眼睛比较有力度,首先导演让我把眼睛放柔和,盲人耳朵特别灵敏,听的时候一定是这样听的,因为我是后天的盲人,在我18岁的时候车祸引发的,后天盲跟先天盲不一样的,走路的时候昂首挺胸的,因为他曾经看到过,先天盲是一生下来就看不到,有自卑的心理,所以一直是低着头走路,大家不会相信,我跟盲人打乒乓球,而且我还真输了。

  主持人:怎么打呀?是在一个正常的乒乓球台子是吗?

  戴娇倩:没错,因为他们的乒乓球跟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乒乓球不一样,在球里加了一些实心的铁球,所谓的打是靠铁沙发出的声音,不是打球,像推球,不过网的,是从网下过的,乒乓板是光面的,不是两面的,靠推的声音判别它的方向,所以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特别有意思,而且他们也是非常熟悉这样一个运动。我觉得真的去跟他们交流的时候,是有一种莫名的一种感动,也是有一种激励自己的东西在里面。

  主持人:有这样的一个小故事在里面。这样会不会让你对盲人会更加了解?

  戴娇倩:所以我觉得很多事情大家必须去体会,因此我觉得拍这个戏小三个月吧,去演一个非正常的人,首先让年轻人更多的告诉自己,我们那么健康,所以我们没有理由害怕任何的困难,盲人能生活得那么快乐,我们有什么理由说不能不行呢?

  网友:听了倩倩的歌曲,非常喜欢,你什么时候愿意出专辑?

  戴娇倩:我觉得会放到后面,其实最主要的是拍戏,我就说拍戏是主课嘛,然后第二爱下来副课喜欢主持,然后再爱下来,第三个可能就是爱到唱歌了,我不是特别着急,一定要有一个好的时机推出来,不要对不起大家。

  主持人:我们看到婷婷在我们面前的时候,特别温柔,说这部新戏当中你会第一次被人爆打?想象都可怜,为什么被人打?

  戴娇倩:对,因为我的出现并不是邵兵的女友,我只是误闯入他们生活的这样一个盲女,但是他有他的女朋友,其实作为我来讲,那个女人在生活中是真实的,如果我的男朋友去帮助一个残疾人,当然是好事,但是我不能容忍这个残疾人住在我们家里,久而久之的,他们俩本身有矛盾,再加上这样一个女孩子,会让男人有怜爱之心,想帮助她,女人的心都是一样的,男人必须属于我,因为爱会做出极致的东西。我这人吃穿都不在乎,我是在于我的头发,我特别烦人搞我的头发的,所以我头发不去染,不做个夸张的造型。

    戴娇倩坚决不烫发

  主持人:会去烫吗?

  戴娇倩:不,我的头发比较软,对头发有损伤的东西我都不会做。特别少,再拉就没了,每天梳头就会有很多头发掉下来,为了这个花了好多钱,戏里面好几次导演要安排纠头发,你也知道女人跟女人之间的战争就是撕扯头发。

  主持人:如果有耳环的话还会扯耳环。

  戴娇倩:因为不可能把你爆打,你看不见,你不知道方向在哪里,突然袭击是让你任何时候都预防不到的,当时来了好多遍,纠完头发在地上揍。

  主持人:当时被揍的时候有没有想要反抗的原始动作?

  戴娇倩:你说本能吗?现实生活中一定是要反抗的,但是当时拍的时候是一种理智和情感的冲突,拍完了身上也抓了很多,打人家的人心里也不好受,她其实也很难受,她的情绪不会比我好到哪儿去,当时我拍完之后看到沙发上的头发,我特心疼,是一种很无奈的东西。

  主持人:你会在秋天掉头发多一些?还是?

  戴娇倩:也不是,我想可能女性掉头发,本身我妈妈肯定有这个遗传。

  主持人:这是发质的原因,所以特别保护自己的头发。

  戴娇倩:对,而且我们工作压力非常大,吃什么没有规律。

  主持人:你可以做一些好的洗发水的代言,这样可以经常保护头发。

  戴娇倩:我用脱发的洗发水洗发。

    戴娇倩最近的新戏经常在“打架”

  主持人:好像我听说八月份有一个北京台会上映一个新的片子,叫《谁为梦想买单》,里面你也需要打架,那是你跟一个猛男去打是吗?

  戴娇倩:同样是打,《大声呼喊你回来》是被人家打,那个戏是打人家,因为是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女孩。

  主持人:但是我觉得你打人家人家肯定不疼。

  戴娇倩:不会啊,我觉得我的手蛮重的,别看我骨架不打。打起来很疼。

  主持人:是拿拳头打吗?

  戴娇倩:拿刀,是社会底层的女孩子,没有读过什么书,帮爸爸妈妈经营这一家只有三张桌子的烧烤店,印上一张董事长的名片骗人,所做的一个目的只有一个,我爸爸好我妈妈好我哥哥好就好,我好不好就无所谓,打人家是看他老欺负我爸爸妈妈,当我发觉他老是欺负我妈的时候,用水泼我们家门口的时候,我拿起菜刀直接向他们家砍去。

  主持人:那个镜头过几遍?

  戴娇倩:两遍,我拍那种激情戏来得挺快的,挺有爆发力,想把平时没发的脾气全都发泄出来。

  主持人:在新的《大声呼喊你回来》当中,刚才说到演的是第三者,抢别人男朋友。

  戴娇倩:我没有抢,是因为我的出现,他爱上了我,但我真的没有抢。因为我根本就看不见,我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我哪会抢他。

  主持人:是日久生情那种吗?

  戴娇倩:对,我觉得惨就惨在我看不见的时候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当我能看见的时候,我仍然不知道他就是我要爱的人。

  主持人:到最后你是不是还是不知道他是谁?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