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张楚格个人档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13 新浪娱乐
资料:张楚格个人档案(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姓名:张楚格

  性别:女

  民族:汉族

  学历:本科(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

  职业:歌手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出色的歌手,愿所有的人都喜欢我的歌

  与王亮的恋情:

  这个叫张楚格的女孩很招人稀罕的小名“格格”。此格格是个真正有才华才女,更是一个面容姣好的俏佳人。

  在认识王亮之前,格格对足球并没有任何好感,上小学时她曾被追着足球乱跑的满身泥巴的男同学撞倒过一次,从那以后格格就认定足球是一项“脏兮兮的野蛮运动”,这个黑白相间的家伙一直被她绕避而过。

  格格的母亲早先是一位音乐老师,格格从她身上继承了丰厚的音乐天赋,尤其是钢琴和歌唱两项,格格更有着与生俱来的通灵。良好的

家庭教育让格格从来没有荒废正途,她的文化课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

  1997年,是格格的高考年。在父母的指导之下,格格把“辽宁省师范大学艺术系”填成了自己的第一志愿,这是一个折衷结果,既满足了格格母亲想把她培养成教师的意愿,也在一定程度上维系了格格对艺术的追求脚步。在那个全国上下都被香港回归祖国所振奋的七月里,格格一举成为辽宁省高考文科状元,这是她生命中首座花魁头衔。辽师大很快就出动特派专员亲自将烫着金花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格格家中,但格格却突然反悔了。

  她不想继承妈妈的路线,也不想去当老师,她想将自己的整个生命都投入到音乐当中。就这样格格放弃了到辽师大就读的机会,惜才的辽师大校长一急之下又传下特令:只要你肯来我校就读,学费全免,而且可以任由你自主挑选专业。但格格心意已决,她义无反顾的转投沈阳音乐学院。

  格格的个性,多半体现在她这种果断的自我主张上。事实上放弃大学录取通知书只是她的这种张力巨大的飞扬个性的第二次发威,刚上高中时,格格就给自己改了名字。格格原名本叫“张楠”,但她不喜欢这个名字,于是给自己改名为“张楚格”———楚楚有型、别具一格。

  2002年,格格参加了

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十届全国歌手大奖赛。她与自己的一位好朋友以“北极星”组合的形式参赛,在有几千个选手参加的辽宁省“海选”赛中,“北极星”奋力杀出冲围夺得第一名,直接拿到赴北京演播厅参加决赛直录的资格。在全国顶尖势力大碰撞的现场,“北极星”最终取得了第4名,只比第3名少了0.25分。“北极星”参赛的曲目是格格自己动手填词的一首主旋律原创歌曲《让我飞翔》,抒发的是盼望宝岛台湾回归祖国怀抱的红色思想,昔日的高考文科状元是这样写的:

  给我翅膀

  让我飞翔

  跨越汹汹波涛的阻挡

  “思念”是那一生不改的信仰

  给我翅膀

  让我飞翔

  结束昼夜不停的遥望

  “团聚”是那一世不灭的力量

  ……

  如果不是音乐架桥,王亮不会有机会认识格格;如果不是足球“刺目”,格格也不会注意到王亮。2001年的春天,缘分悄无声息地降临头顶,那时候格格大四即将毕业,王亮刚刚在辽宁队坐稳主力。

  到沈阳音乐学院上学不久,格格就在同学的介绍下到一家新开的酒吧当起了客座歌手。对于音乐学院那些有才华的学生来说,去酒吧唱歌是很不错的一种勤工俭学方式。家境优越的格格更看重的则是其中的锻炼价值,“没有哪个歌手的舞台演出经验不是慢慢积累出来的,我需要通过这些实战经历来不断提升自己的演出技巧。”当时,格格的母亲已经成为沈城一所名校的校长,格格的父亲更是一家知名酒店的总经理,他们在原则上根本不可能同意独生女到酒吧去抛头露面唱歌,格格于是只能瞒着双亲偷偷地去搭建自己的经验积累工程。

  王亮就是在酒吧见到格格的。那天辽宁队刚刚赢了球,王亮和几个队友一起出来喝酒庆祝。他是第一次到这家酒吧来,一进门他就注意到,有一个毛笔字条幅挂在歌手表演区的背景墙上,“如鸣佩环,心悦之”,很醒目。

  “谁这么大的口气?”王亮心里画了个问号。

  当王亮喝到第三瓶啤酒、已经涌上醉意时,格格的表演时间到了。王亮已经记不清格格当时唱的那首英文歌叫什么名字了,他几乎是一瞬间便被格格那“惊鸿容颜”和“天籁之音”(王亮也会造词)所惊呆了。格格每天都是只唱两曲,然后立刻走人。王亮带着醉腔上前请格格到自己这一桌来坐坐,但格格根本未予理睬便拂袖而去,“我根本就不认识他这个所谓的球星,也从来不理桌上有酒的客人。”吃了闭门羹的王亮当晚抱着麦克风唱了好多遍完全不在调上的《对你爱不完》,把号称“歌神”的李尧折磨得死去活来,只得一个劲儿地糗他是“求爱笨匠”。

  从那以后,王亮只要有空便会踩着格格上岗的点儿去那家酒吧坐一会儿。但他再也没鲁莽地上前跟格格打过招呼,实际上,格格也对他的存在与否始终毫无印象。三个多月以后,王亮在一个下午去酒吧取自己前一天忘在那里的帽子,酒吧老板正和包括格格在内的几个歌手坐在一起聊天,王亮也被叫过去一起坐。清醒状态下的王亮腼腆又老实,半个多小时里他一句话都没说,一直默默地低头喝着矿泉水。老板见状便打圆场地分配给格格一个任务:“你看看王亮多可怜啊,谁也不理他,你跟他说一会儿话呗。”

  因为王亮的球员身份,格格开始对他很有些抵触情绪,但王亮的腼腆逐步打消了格格幼时留下的不喜欢的记忆。格格直爽,说起话来干脆利落,王亮老实,说起话来慢条斯理,两人所喜欢的异性特点正是对方那种类型的,初次交谈时间不长,却为两人日后进一步交往奠定了一份坚实的基础。

  光阴荏苒,王亮与格格在简单的交往情结中变得越来越投缘

  爱情的来到并不总以某一特殊事件作为里程碑,王亮与格格之间的感情就是慢慢滋长出来的,因为一切自然而然,他们甚至记不起第一次牵手是在哪一天。

  格格依然不懂足球,她只对有王亮参加的比赛倾心关注。王亮在随米卢国家队参加欧洲热身赛时曾不慎自摆了一记超远距离的乌龙球,那个球令王亮在随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是非议主角,背地里他为此心生退意。格格得知这些之后,立刻给王亮讲了许多“遇挫而强”的典故,“我虽然不了解足球比赛的技战术内容,但是我觉得踢足球和唱歌一样,你必须得有自信,得有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你要时刻告诉自己,在我的地盘里我就是最好的!”格格的话里总是透露着一股飒爽英姿的味道,王亮从中汲取到了相当可观的奋进力量。

  初识格格时,王亮还是个“穷小子”,自己攒下的几个钱只能够他隔三岔五地租一台车解解手痒。自从格格出现在辽宁队的主场之后,王亮的进步一日千里,2001年开始至今,他连续四年成为辽宁队的助攻王,自己的收入也一下子涨了起来。在老爸王洪礼的资助下,王亮2002年年初便买了一台红色宝马,格格工作的酒吧门口从那以后就多出了这台“专职班车”。

  那一年,辽宁队把主场迁移到了北京,开着宝马车到酒吧唱歌的格格成为沈城闻名遐迩的一个当红歌手,很多人都慕名前去观看格格的演出。由于票房号召力巨大,格格成为沈阳多家酒吧竞相求签的人气明星,自己的收入也直线飙升了起来。

  可贵的是,逐日增多的金钱、逐日响亮的名气和综合条件越来越强劲的追求者都没能动摇格格对王亮一往情深。2002年一整年的牛郎织女生活,反而将两颗心拉得更近。2003年3月,随辽宁队在上海冬训的王亮悄悄地提前一天返回沈阳,然后突然捧着999朵玫瑰出现在格格面前。老实人玩起浪漫来往往效果更出人意料,格格真的被感动了。王亮真真正正的买齐了999朵玫瑰———一般情况下,号称999朵玫瑰的那种大花束实际上都不足999之数,因为999朵玫瑰根本无法捆扎成一束,王亮是用一个极大的纸箱子才装下这些玫瑰的。

  从天而降的浪漫突袭一次成功,格格当场同意了王亮的求婚。

  回避恋情、回避婚姻是演艺圈的基本规则之一,与王亮结婚意味着格格在演艺界里的发展空间将被压缩,格格对此义无反顾。

  2003年年底,王亮与格格领取了结婚证,格格同时开始重新设定自己的人生道路。2004年,格格凭借扎实的功底顺利通过了研究生考试,被沈阳音乐学院通俗声乐系录取,著名音乐家杨维忠教授正是格格的研究生导师。杨维忠老师是为毛主席作过汇报演出的老艺术家,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的第一部歌剧《江姐》就是由她出演女一号的,她对格格的天质极为欣赏,认定格格“绝对是个可以达到那英那种高度”的通俗音乐好苗子。

  格格于是重新过回了学子生活,研究生班得三年之后才能毕业,她还没想好自己下一步到底做什么。现在,对她而言,与王亮共同经营情感并享受年轻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时尚前卫的格格也完全改变了王亮的穿着打扮品味。在格格的影响和指导下,王亮不再是从前那份邋遢形象,他开始和格格一样喜爱起时髦的牛仔裤,两个人家里现在屯积着近百条各式各样的牛仔裤。王亮的耳环造型与前一阵子的单侧小辫,也都出自格格之手。

  格格有一个心愿始终难偿,她极度喜爱那种男孩子穿的又炫又酷的耐克篮球鞋,可惜她根本买不到自己能穿的超小码。王亮一年四季都在外天南地北的闯荡,每到一地,他都会抽出时间来帮格格挑选那种篮球鞋,不过至今还未找到过一双。王亮打算到国外去找一找,如果再找不到,就给耐克公司发一个函,专门订做几双给自己的娇妻。

  王亮和格格之间始终保持着初恋时的热度,每天王亮给格格打四通电话,这是雷打不动的功课。除此之外,如果王亮下榻的酒店有上网条件,两人还会每天晚上“

视频聊天”很长一段时间。有队友笑王亮怕老婆,王亮却理直气壮的回答:“我从不认为怕老婆是什么坏事,只要不是吃软饭靠老婆养的男人,怕老婆其实都是爱老婆、尊重老婆,这没什么不好。”

  王洪礼说,他和王亮他妈都很喜欢格格,“格格这孩子身上一点坏习惯都没有,不吸烟、不喝酒、嘴里没有脏词儿,个人修养相当高。我们家都是搞体育的,还真需要她这种高素质的人来调节一下整体格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