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绝对唱响专题 >正文

“好男”“超女”加起来等于“绝对唱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22:53 新浪娱乐

  这是一个选秀的季节,大家应该相互微笑,打开电视,看看就好。不懂娱乐的人,是可耻的。

  去年的超女让夏天变成了全民狂欢季,我曾经无比惊讶地看着街头拉票的粉丝们,心想,多么文明礼貌的拦路抢劫啊……但是今年,超女颓了,五花八门的选秀活动揭竿四起,围剿亿万人民的电视机,哦,还有短信息。加油好男儿、我型我Show、绝对唱响……甚至
连重拍红楼梦都要装模作样选那么一下子。一路看下来我发现,众多的选秀,还真是给我们的娱乐业操作模式,提供了无限可能。

  先说超女,今年让我提不起太大兴致的原因,主要在于没新意。还是那个小而简陋的舞台,还是李湘汪涵,还是黑楠那一路的评委,还是一群小姑娘稚嫩的歌声和泪水——说老实话,女孩子们在一场娱乐秀中表现出来的惶恐和较真劲儿,多少显得有些矫情。上PK台就跟上断头台似的,还得作坚强状,作成熟状,作视死如归状,作能承载人生风雨沧桑巨变状,至于吗?而且,最关键的问题在于这届超女星相不够,没上届李宇春她们那种范儿,也就让观众兴奋不起来。超女就像个老拳王,腿脚已然不利索了还一记重拳抡空,打不着对手,闪了老腰,那叫一个郁闷啊。

  再看东方卫视,今年胃口大,舍得砸钱当然也收获颇丰,同时玩两档选秀节目,整个一双枪老太婆的架势。好男儿无疑是玩出新意来了,且不说“男色消费”的噱头,就看看节目本身:每场都有外景拍摄,设定不同的主题,时而武侠时而军旅时而这个那个,连高楼速降和飚车都玩上了,可以说已经不是单纯的综艺节目了,这是完全专业的电视运作手段。而且东方卫视很聪明,知道适时地把主题拔高,往主旋律上靠靠,节目中有刘翔姚明这样的光辉形象,也有灾区儿童这样的情感牌,连三甲选手都有宋晓波这样的残疾人,总决赛那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2点的全天直播更是俨然比春晚的排场都大。这样的运作手段,基本吸取了去年超女的经验教训,避免了官方和民间很多可能产生的争议。这届好男,应该是给超女上了一堂示范课,也许明年的超女会把这些花活儿拿过来接着玩。

  好男落幕,江苏这边的“绝对唱响”正在风声渐起。这档节目做得也很聪明,不学好男也不学超女,干脆来个男女通吃,直接把男女组合拉出来秀,基本是瞄着情侣牌来打的。看吧,一切皆有可能,我原以为去年选女的今年选男的明年再选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结果等不及明年了,这一步就跨进共产主义鸟。理论上这是个一揽子计划,而且有时间也有余地把好男超女的精髓吸收过来,怪不得叫“绝对唱响”——绝对的通吃模式能不能唱响?现在可以搬个板凳,开始观望。

  选秀节目的样板或者说底牌,今年基本出齐了,明年还拿什么来玩?这是个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