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演员赵雪莲荧屏走红 多部大戏央视播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8:48 新浪娱乐
演员赵雪莲荧屏走红多部大戏央视播出(组图)

赵雪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演员赵雪莲荧屏走红多部大戏央视播出(组图)
赵雪莲

演员赵雪莲荧屏走红多部大戏央视播出(组图)
赵雪莲

演员赵雪莲荧屏走红多部大戏央视播出(组图)
赵雪莲

  从前28集全国平均收视率高达11.53%的《汉武大帝》,到引领“反特剧”潮流的《如此多娇》和首部反映中国审计人形象的《审计报告》,再到跨国缉毒大戏《无国界行动》,这些在央视取得良好收视率的电视剧中,都有新生代玉女赵雪莲(blog)的身影,频频露脸于央视黄金时段的她也因此被冠以“央视红人”的称号。

  《汉武大帝》:从公主到母亲

  58集历史大剧《汉武大帝》无疑是自几年前万人空巷的《雍正王朝》之后的又一个荧屏神话,它的首周收视率即高达4.49%,播出后的短短半个月内更引发了一股关于“汉史”的热烈讨论,而扮演南宫公主的赵雪莲,毫无疑问是剧中的一大亮点。

  尽管《汉武大帝》中大腕云集,南宫公主又是这部号称贴近历史的电视剧中虚构的、毫无史实背景的角色,赵雪莲的表现却让人刮目相看。从天真烂漫、不通世事的公主,到识大体的妻子,再到忍辱负重的母亲,赵雪莲凭借自身的悟性和气质,将一个在风云变幻的时代中命途多舛的传奇女子演绎得分外出彩。

  《如此多娇》:英国来的“红色”角色

  被称为红色版的青春偶像剧的《如此多娇》,以省委书记林然与儿女们的亲情为主线,以敌特破坏和我们的反破坏为副线,把时代的大背景,大事件放到了故事的背后,展现出“江山如此多娇,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这一重大主题。它在掀起一阵“反特剧”大潮的同时,也捧红了在剧中扮演史百合的赵雪莲。

  史百合从小在英国长大,接受的是英国传统的贵族教育,后她被那个火红的时代融化,想用自己满腹的才华报效祖国,因此甚至观众觉得赵雪莲“过于刚强”,该剧导演马骁还特地为她“申冤”:“那个年代的人与现代人的审美不一样,当时有些话很流行,像‘不爱红妆爱武装’,‘谁说女子不如男’等等,所以这个角色不可能过于表现风情。”

  《审计报告》:年轻审计者

  担纲央视去年年末压轴大戏的《审计报告》是国内首部描写中国审计人风采的电视剧,赵雪莲扮演的是一位刚刚大学毕业到审计署特派办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叶莹,活泼开朗、年轻气盛、对工作充满热情的她成了这部严肃深沉大戏中不可或缺的明亮色彩。

  年轻一代的审计工作者叶莹,在面临审计自己父亲当行长的商业银行时,表现出了审计人的无私精神。年轻气盛的她因为缺乏丰富的经验,一时冲动掉入被审计者精心设置的陷阱里,致使整个审计工作陷入了被动局面。事后她虚心接受组织的批评,认真作了检讨,也充分表现出新审计人谦虚、大度的精神风貌。

  《无国界行动》:中国娃娃

  不久前落幕的电视连续剧《无国界行动》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跨国反黑缉毒大戏,在这部残酷地反映社会阴暗面的电视剧中,赵雪莲扮演的温婉单纯、圣女贞德似的叶子(blog)正是为观众带来暖人心扉感觉的温情角色。

  有意思的是,在西方环境生活的叶子却至始至终穿着传统的中式服装,比如旗袍、盘扣收身的上衣等,赵雪莲解释说,叶子如此装束是因为她身上凝聚着家人浓烈的中国情结,她的服装正是这种中国情节的一种折射和体现,所以她在剧中没有穿过一件时尚漂亮的衣服。这种纯中式打扮让赵雪莲觉得很新鲜,也把荧屏上的她衬托得更加清澈沉静。 三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