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专题 >正文

莫慧兰安又琪新浪聊舞林 重在参与不怕PK(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4:16 新浪娱乐
莫慧兰安又琪新浪聊舞林重在参与不怕PK(组图)

莫慧兰安又琪新浪聊舞林重在参与不怕PK(组图) 莫慧兰安又琪新浪聊舞林重在参与不怕PK(组图) 莫慧兰安又琪新浪聊舞林重在参与不怕PK(组图)
莫慧兰安又琪新浪聊舞林重在参与不怕PK(组图)
跳舞我也很棒 动作幽雅 挑战国标舞
莫慧兰安又琪新浪聊舞林重在参与不怕PK(组图)

莫慧兰安又琪新浪聊舞林重在参与不怕PK(组图) 莫慧兰安又琪新浪聊舞林重在参与不怕PK(组图)
莫慧兰安又琪新浪聊舞林重在参与不怕PK(组图)
体操冠军莫慧兰 安又琪嘟嘟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体操冠军莫慧兰和超女冠军安又琪(blog)将参加《舞林大会(blog)》初赛第七场的角逐。11月9日下午一点,两位冠军做客新浪聊天,共同讲述她们的近况和再争夺舞林盟主的又一次冠军追逐历程。以下是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网的上海站聊天室,今天我们请到两位美女,一位是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一位是超女冠军安又琪。

  安又琪:谢谢,大家午安,我是安又琪。

  莫慧兰:大家好,我是莫慧兰。

  主持人:这次是来参加东方卫视举办的《舞林大会》,两位刚刚受到邀请的时候,心态是怎样的?

  挑战国标舞:从陌生到喜欢

  安又琪:我觉得感觉特别不一样,和我之前自己接触的舞种也不一样,反差挺大的,很多人包括自己也会感受到跳国标舞的感觉,蛮期待的。

  莫慧兰:一开始知道要参加这个节目很高兴,因为在我的印象当中国标舞也好,或者是像这种跳舞的方式和我的生活没有渊源,很难想象自己可以进入到这样的状态中,所以对我来说体验更多一些,因为在这个节目中看到很多漂亮的美女都穿得特别好看,感觉真的是换了一种境界,感觉很神奇。

  主持人:两位都有基本功,像安又琪在之前专辑中也跳,跳得不错,莫慧兰做体操,韧带等比较有优势。

  安又琪:针对专辑去学过舞步,但是国标舞都没有接触过,我之前想有空就学学拉丁,看起来女孩子很挺拔、很有气质,但是一直都没有鼓起勇气,昨天练了几个小时觉得特别好玩,我决定回家之后,一定要找一个老师,找一个有默契的舞伴一起跳,可以让自己的身心更健康。

  莫慧兰:很多人认为我是做体操的,我们小时候训练的时候像柔韧度等方面有一些基础的动作,但是跳国标舞,像恰恰或者是其他的,有很多是我没有接触过的,以前我们跳的都很“幼儿”的。现在跳的动作一下子就成熟了很多,是很女人的动作,对我来说还是有一点难度的,尤其是在上面转啊转的。

  安又琪:这个话题应该我来讲,因为昨天她练到吐了。她刚才和我说转的方式不一样,以前他们练体操是纵轴转,而拉丁是需要转胯,昨天刚吃完饭又不习惯,所以就吐了,我昨天也练得脚磨破了。我昨天学了几个名词,他说是中段要有力,感觉中段是像说鱼肉什么的。

  莫慧兰:像安又琪说的,我们以前反空翻是向后的,现在都是横着的,一开始老师给我是快步,后来因为音乐,又选了华尔兹了,所以有很多的东西都是在转,转完一个圈又一个圈,就感觉受不了了。我们昨天练了三、四个小时,不停的练、不停的排,我是第一次练吐,以前练体操都没有吐过。

  主持人:两个人都是昨天开始练的?选好了舞种吗?

  选择默契搭档 跳舞的感觉会更好

  安又琪:是的,我们都是昨天到的上海,舞步都是老师选好的,我跳探戈、她跳华尔兹,老师前期对我们有一定的了解,帮我们编排。

  主持人:昨天学了三、四个小时,基本的动作都会了,给我们网友透露一下好吗?或者给网友摆一个造型好吗?

  安又琪:这个一定要有搭档,没有搭档感觉好怪,因为要和对方搭的。

  主持人:网友好期待,希望看到几个动作,是可以展示一两个动作。

  莫慧兰做舞蹈动作。

  莫慧兰:一开始我就是转,我和老师一起转,我扶着老师的肩。

  安又琪:大部分都是要两个人合作的。

  主持人:华尔兹的动作难度很高,因为动作慢,每个动作都要很到位的。

  莫慧兰:华尔兹的动作可能会少一些,但是每个动作、每个细节都完成得很精致才可以,不然评委就会看出你在哪里有一些小动作或者是做得不到位,这个华尔兹对我来说难度高一些,因为像我和安又琪的时间很紧,我们到了之后,只有今天、昨天三、四个小时的训练,要把舞步都记下来,很难。像快步,安又琪跳舞知道的,你快了之后可以由一些捷径,快一些看不到的就过去了,但是华尔兹很慢,一个个动作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主持人:是的,评委也是很专业的。

  排练受伤 床上想舞蹈动作

  安又琪:很紧张,其实对我们来说我们都是业余的,我昨天排练到凌晨两点半,我今天九点就醒了,一直在床上想动作。希望在短的时间内自己有更好的表现,不希望自己失望。

  主持人:自己尽力就好了,昨天那样练习脖子会很酸痛吧。

  安又琪:特别是小腿,我跳的是探戈,头要甩,头好晕。

  主持人:刚刚跳国标舞的时候可能会不习惯,前面有一面镜子,因为练舞的人在自己做动作都会看镜子的,但是你们刚刚学的时候,是不是会看着脚下?

  安又琪:是的,老师说不能看脚下,不然会没有旗帜,一定要往上看,这样才可以压台。

  莫慧兰:我一直都会看下面,我怕踩到老师。

  主持人:网友问如果两位老师没有给你们定跳什么舞,你们自己会选什么?莫慧兰会选快一些的吗?

  莫慧兰:如果时间长一些会选择快一点点的,因为快一点的主要是靠体力,体力好的话可以跟得上节奏,但是现在时间不允许。

  主持人:安又琪呢?除了探戈还会喜欢别的什么舞蹈?

  安又琪:我对国标舞印象深刻的就是跳拉丁,我觉得女孩子转来转去甩头的样子很帅,我也不太懂,老师教什么就学什么。

  主持人:你们说了,穿高跟鞋已经脚磨起泡了,不然到时候鞋会影响到临场发挥。前几场有嘉宾把鞋掉了。

  莫慧兰:我昨天看到放前几场的,一个甩腿鞋就掉了,我当时就想这样也可以跳?因为你当时都开始了,不能再脱了。

  安又琪:这样会被扣分。

  主持人:有复活。

  安又琪:那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莫慧兰安又琪新浪聊舞林重在参与不怕PK(组图)

莫慧兰安又琪新浪聊舞林重在参与不怕PK(组图) 莫慧兰安又琪新浪聊舞林重在参与不怕PK(组图) 莫慧兰安又琪新浪聊舞林重在参与不怕PK(组图)
莫慧兰安又琪新浪聊舞林重在参与不怕PK(组图)
支持我们 来个交谊舞 跳舞压力很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中在参与

  主持人:今天也还可以和网友拉票。和你们参加同一轮的有很有实力的选手,昨天胡静(blog)也参加了我们的聊天,你们觉得这一轮一起比赛,觉得最大的对手是谁?觉得自己有优势吗?

  莫慧兰:其实我觉得从比赛的角度来说,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因为每次比赛的时候,每个人的动作不同,表现出来的感觉也不一样,裁判给的分也不一样。我看和我们体操比赛一样会打分,所以是不一样的,每个人有自己的动作。

  安又琪:我来的时候只想参与一个综艺节目,没有想我要怎样,像和自己比赛,我觉得就是在一起玩,我觉得比较公平,大家都在一个起跑线上,同样的学习,不管怎样,尽力就可以了。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那场比赛真的上了PK台,是否会很紧张?

  安又琪:我会紧张的,我现在其实就很紧张,虽然刚才说像参加综艺节目一样,但还是不一样,因为知道这个程序、比赛的规则,我觉得我会紧张。

  莫慧兰:我觉得你的优势比我更强,因为你唱歌里面会有跳舞,你可以随便拿一段出来跳。

  安又琪:那不一样。

  莫慧兰:我是没有PK的经历,我觉得万一让我去PK,我会拿以前的一段体操动作来做。

  主持人:这个是很抢分的。之前有比赛的明星,在最后拉票的时候,展示一段自己比较拿手的强项、爱好这个的。

  莫慧兰:小时候也没有学过舞蹈,像这种大段的、配音乐的都没有学过,以前只有跳自由体操,只有拿出来,这也是舞蹈。

  主持人:可以即兴的自由发挥。到时候安又琪唱歌也会让评委老师给你高分。

  安又琪:那要看评委老师的心情,要看唱得美不美了。

  主持人:你的同伴刘璇也参加了《舞林大会》,是第一场,发挥得也不错,相比之下你是否会有压力?

  莫慧兰:想知道高跟鞋在台上跳舞是什么感觉

  莫慧兰:还好,当时知道她来参加比赛觉得她很有勇气,因为我们第一是没有尝试过这样的舞蹈,她表现得很好,我觉得很不错。我自己参加也没有给自己目标,就是一个体验,这种环境和形式的节目没有参加过,我觉得体验特别重要。可能在今后的一些节目当中没有这样的经历,这次来了,我想对自己的生活、经历都会有一个很好的收获,所以我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主要是表现一下,感受一下穿高跟鞋在舞台上跳舞是什么样子。

  主持人:之前自己没有试过,这次就当娱乐一下。

  莫慧兰:对。

  主持人:网友说安又琪推出了新专辑,有没有想过在《舞林大会》中有好的表现,有没有想过在下一张专辑中加入优美的国标舞?

  安又琪:我觉得任何事都有可能,也可能会加入一些这方面的元素,希望吧,看我练得怎样。

  主持人:之前你专辑中的快歌会配一些火辣的舞蹈,这次探戈的舞衣会长一些,有没有想过跳恰恰和伦巴更适合你?

  安又琪:如果有可能都希望尝试,像伦巴、恰恰、华尔兹包括探戈我都没有接触过,但是我觉得对没有接触过的人,是老师教什么都想学的。

  主持人:两位对自己的舞伴是否满意?

  舞伴很辛苦 更有压力感

  安又琪:我的这个舞伴跳得非常好,但是他的发行我得批评一下,他把整个的头发都用发蜡弄得亮亮的,本来他的脸像15岁,但是弄过去就像40多岁。

  主持人:国标舞的要求好像是这样的。

  安又琪:对,但是我希望他和我跳的时候不要这样。

  莫慧兰:我的舞伴很棒,昨天到的时候稍微教了两个动作,我和安又琪就去吃饭,回来之后他就在中间为了早一点排舞,还把脚给扭伤了,他可以说是带伤上阵,因为时间很紧,我觉得这种职业精神是很可佳的,主要是受伤了之后还要托我这么重的人。

  安又琪:是的,有很多的托举动作。

  主持人:你们的舞蹈中都会涉及到托举和高难度的动作,是否可以给网友先透露一些这方面的事。

  莫慧兰:我这个舞中给我安排了三到四个托举,还有就是转。

  主持人:拉着你转?

  莫慧兰:是的,高难度的动作,不过还好,不会受伤的。

  主持人:对舞伴很有信心。

  莫慧兰:是的。

  安又琪:我的老师也设计了很多的托举、抱起来转。这个舞蹈需要两个人的默契,大多数是男生带着女生,要贴得很近,有时候老师会带但是我不会跟,感觉那个劲不到位,感觉自己没有感觉,最怕的就是没有感觉,没有感觉就什么事都做不好,后来学学觉得很有兴趣,慢慢的记住一些动作就有一些感觉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