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刘威笑谈演魏忠贤是因为缺钱 选角色尽量不重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26 新浪娱乐
刘威笑谈演魏忠贤是因为缺钱选角色尽量不重复

刘威笑谈演魏忠贤是因为缺钱选角色尽量不重复 刘威笑谈演魏忠贤是因为缺钱选角色尽量不重复
刘威笑谈演魏忠贤是因为缺钱选角色尽量不重复
苦脸表情 演艺圈炒作很正常
刘威笑谈演魏忠贤是因为缺钱选角色尽量不重复

刘威笑谈演魏忠贤是因为缺钱选角色尽量不重复 刘威笑谈演魏忠贤是因为缺钱选角色尽量不重复
刘威笑谈演魏忠贤是因为缺钱选角色尽量不重复
皇帝离我太远 想演现代版小角色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刚才你也提到,现在一夜成名的事例很多,而且拥戴者也很多,那种声势会超过默默奋斗的很多人。

  刘威:所以我觉得浮躁,影视圈也浮躁,炒作多余实例,应该这么说。

  刘威觉得演艺圈自我炒作现象很正常

  主持人:这让你会有一些失望?

  刘威:没有,我觉得特别正常,因为这是一个这样的时代,因为十家炒栗子的都挨着,哪个都号称自己的好,总得十家尝下来,有一家可能是最好的,我们不停地吃这家,吃腻了,我们再选,吃腻的这个就下去了,再不买他家的了,这特正常。

  网友:刘威老师,您认为生活的积累、生活的修养、艺术沉淀和模仿能力哪个更重要?

  刘威:其实我觉得同物的一个事情,比如说我上学的时候我们有一个学期叫做外部技巧训练,这个时候不需要你去,你也不可能,因为你很年轻,因为你是学生,你也不可能找到此时此刻你所模仿的那个人的心态,那么我们说像不像三分样,你先把外表做出来,你甭管你身体上有残疾还是走路上有特点,你还是形象上有区别,你睁一眼闭一眼,一眼大一眼小,一眼对着一眼不对着,这是一些技巧,然后是文学比较,我们看过很多名著当中的人物,去描绘一个人就像现在的评书,评书有很多技巧,它会用很多种方式,造悬念的方式、造口的方式,用什么样的方式表现一个人,像刘兰芳前不久在

相声大赛中说了一段人物,其实这种人物他给你外表的同时,一点一点地把人物的内在这种东西带给你了,因为中国从古至今就有所谓“相学”的学问,这个人长得很端端正正,描写一个人天庭饱满、嘴如什么、耳如什么呀,描写张飞也好,鲁智深也好,如果是一个所谓创作者正面表达的话肯定这么表达,从技巧上给他一部分很迷离、悬疑的东西。

  比如是坏人,西门庆也可以表达另外一种方式,但是一定要说骨子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主持人:这个就说到点上了好的演员其实是通过眼神和观众交流,人物内心的东西是不需要肢体表现的,这个时候就看到演员的修养了。

  刘威:你特自信的时候,一定是看着别人的眼睛说话,你觉得这事不好意思,或者说有点要撒谎的,或者是要要圆滑一点处理了,你就时不时地眼神特迷离、游移地,生活当中都是戏,电影也好、艺术也好,都会把这些东西都浓缩了。

  主持人:我想正是因为对生活、对文学艺术的修养有一定的基础,所以刘威老师给我们留下的印象非常深,我特小的时候看《女子别动队》。

  刘威:那个你看过?

  刘威拍戏选角色尽量不重复

  主持人:后来《唐明皇》,我大一点的时候看你演情景喜剧,我觉得刘威老师一下变成小人物了呢?他多正义的人啊?因为最近《北平小姐》马上要跟大家见面了,特别看好的大戏,您在其中饰演一个?

  刘威:老爷。

  主持人:而且是有钱有势的那种。

  刘威:没错,所有“国会议员”,就是南京政府的一个议员。

  主持人:所以你的人物每一次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

  刘威:对。

  主持人:好像重复得不多?

  刘威:我尽量不重复,因为影视界有一个现状,有一个情况,比如你演警察,有七八十个警察的戏找你,比如尤勇演过好多警察,你演省长就不停地演省长,你是演皇上的不停地演皇上,演完这个演那个。

  我觉得像吃饭,北京有个饭店非常不错,有可能是鲁菜、粤菜等等,我尝试了一下,知道了就好的,角色其实也是这样,这个角色需要这样的技巧,需要这样的表达方式,这是我去演这样的角色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会比较有意地去选择,比如说我当年拍完《唐明皇》。

  主持人:那个时候很多皇帝戏找您?

  刘威:很多古装戏,然后我就说我一定要演一个现代戏,而且我一定要演一个,因为皇帝离我们都太远了,我一定要演一个你身边就能看到的这样一个人,原来你还能这样,然后我就找了一个现代戏,那个戏叫《京都纪事》,从小人物一直做到公司的老板做起,是北京四合院的那样一种生活,我觉得我尝试了,挺好的,然后说,那时候我年轻,我能不能拍动作片,我所有的替身不要,然后把自己摔伤,当年不时兴替身,现在随时随地你不用想剧组也会安排好替身。

  我一直在这样的算一个创作经历的话,选择角色的话,我是这样的一个选择,而且这个选择的时候,尽量让它能够有一点典型性,这个人很具体,然后就想办法,不管是造型,不管是语言,不管是戏剧情节,尽量能够让它做得极致一点儿。我记得好像是中电非说过一句话,只有推向极端才能放出异彩,它是另外一种美学道理的话,用到演员身上,行行业业都是,尽量把从事的工作做到极端,所以我觉得角色上也是一个道理。

  刘威笑谈演魏忠贤是因为缺钱

  主持人:其实这个圈子其实有一个浮躁的成分在,刘威老师提到过,如果想安安稳稳地可以重复一些角色,对你来说荷包满了,同时你又没有很大的影响了,因为你在这个行业已经不错了,不断地挑战新的类型,有一个转型的问题,怕观众接受不了,你演过魏忠贤的经历,大坏人。

  刘威:对,那个是特殊的情况(笑),不好意思,我当时没钱了,特别着急(笑),由于我开了咖啡馆,装修款人家逼着我要,说不行,着急,必须得挣点儿钱,我的经纪人王金花给我找了这么一个机会去了,其实特别简单,那不是我的选择,特别无奈之举,多累别提了,A、B、C、D四个组,四个导演,四个导演我都不认识,当时宁静也在那个戏,后来把宁静累的,敲她的门都不开了,太累了,你不能卸妆,六点半又出了,你到哪个导演,今天我是哪个组,现在叫通告,通知单,从这儿转那儿,从那儿转那儿,就跟我们出门倒车似的,特别复杂,我们不能记导演的名字,记不住,觉都不够睡,说今天是胖子、明天是头发长的那个,就这么着在我的演艺生涯中留下了一个污点。(笑)

  主持人:(笑)而且我想《唐明皇》是正说历史,那个是戏说历史。

  刘威:戏说都不是,胡说。

  主持人:现在这样的古装戏已经越来越多了,今年有限制了。

  刘威:我们受了光太的极大的影响,说心里话这也是一个特别无奈的事情,其实我觉得这政策也没什么不好,其实不要限制时间,而是限制题材,因为我们的审查机关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我很具体地看你这个剧本是什么样的剧本,一般都是大纲审查,完全片局再审查,这个是不准确的,因为我们的人力物力也不够,真正新我们当年拍《唐明皇》那样的,这个剧本写了三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