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苗圃谈与金鹰奖失之交臂 重心慢慢转向大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6:27 新浪娱乐

  主持人:不会吧。

  苗圃:我不知道,这些东西都是不敢设想的。

  主持人:所以看看苗族的朋友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很多朋友都已经在网上集合了。

  苗圃:亲爱的们,你们好。

  主持人:他们都没有什么问题要问,好像只要看到苗圃坐在这里就非常满足。

  苗圃:我很喜欢这种感觉,跟他们在博客里的交流也是这样的,像朋友,更像是同学,大家开开心心笑一下,心动一下就可以了。

  苗圃谈金鹰奖失之交臂

  主持人:可能苗圃曾经就像冯小刚可能形容你的一样,平常私底下看像个平常人,一到上戏的时候,全部的力量就蓄积出来,爆发出来,苗族的培养也是,前一段时间在杭州金鹰节拉票,一下子看到苗族的声势浩大。

  苗圃:我真的特别感动,没有想到这么多朋友支持我。而且那天晚上回来以后,我一参加完晚会就上博了,很多朋友在安慰我,我也说我有点小的失落。其实那个失落是很正常,但很快就过去了,因为我觉得很多人在给我打气,他们这些人支持我,比什么都强。我很感激你们,真的很谢谢你们一路来很大力地支持我,让我觉得我应该活得更好,活得更健康。

苗圃谈与金鹰奖失之交臂重心慢慢转向大银幕

苗圃谈与金鹰奖失之交臂重心慢慢转向大银幕 苗圃谈与金鹰奖失之交臂重心慢慢转向大银幕
苗圃谈与金鹰奖失之交臂重心慢慢转向大银幕
博客传递快乐 剧情需要
苗圃谈与金鹰奖失之交臂重心慢慢转向大银幕

苗圃谈与金鹰奖失之交臂重心慢慢转向大银幕 苗圃谈与金鹰奖失之交臂重心慢慢转向大银幕 苗圃谈与金鹰奖失之交臂重心慢慢转向大银幕
苗圃谈与金鹰奖失之交臂重心慢慢转向大银幕
尺度会把握 顽皮吐舌头 开怀大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苗族全体的朋友都是爱你的。

  苗圃:我也爱你们,不要说了,都要哭了(笑)。

  主持人:和金鹰奖虽然失之交臂,后来苗圃自己也说,她特别有自信,两年之内一定会再拿回来。

  苗圃:这不是我的自信,可能是网友朋友们给我的自信,说没关系,一定会拿到。其实当初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就已经很高兴了,我觉得名,而且站在跟我同提名的人都是我的前辈,而且都是我很喜欢的演员。我觉得能跟他们站在一个队伍里,已经是我的荣幸了,我想这是我开始的第一步。我想我的路还长着呢,所以我的朋友们,你们都放心,我的路还很长,我要让你们看到见我就想吐的那种地步,烦死你们了(笑)。

  主持人:最近真是换电视屏幕,不光是电视剧里,还有很多访谈节目都有苗圃,我们看到苗圃在不同的节目里有不同的扮相,很有特别跳跃的,到鬼脸的。

  苗圃:大家可能有一个共通的感觉,觉得你更像一个快乐的人,更像快乐的空气中正常的人,这是我想要的。我需要这样,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如果要一定有,我是希望让我活得更真实、更自由一些。

  主持人:也是因为这一点,所以这么多朋友才会喜欢苗圃。

  苗圃:我想他们可能更多喜欢我的原因,除了剧情中的人物以外,可能他们喜欢我的个性,喜欢我像朋友一样的真实的人。

  主持人:而且说到那个提名,又再次凭借的是《五月槐花香》。

  苗圃:对,《五月槐花香》。

  主持人:可见这部戏真是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苗圃:我当时接电话说是哪个戏,说是《五月槐花香》,我说这个好像是已经过去的事,我希望回头看看就可以了,还是往回走。

  主持人:现在还是有很多新的片子,像《范府大院》、《绝对控制》,都是电视剧作品。而我刚才提到的很多影视剧作品,还没有时间?

  苗圃:刚刚拍完,可能明年陆续会跟大家见面。《凤凰》是明年9月份在东京首映、上院线。《樱桃》可能是明年年底也要在国内上线。

  苗圃最近在日本很红

苗圃谈与金鹰奖失之交臂重心慢慢转向大银幕
苗圃最近在日本很红

  主持人:苗圃是不是在日本那边现在特别红啊?

  苗圃:没有,只是觉得最近日本那边广告的东西找的特别多。因为刚好可能人特别奇怪,机缘巧合,刚好这两部戏都是跟日方合作,是中日双方投资合作的戏,很巧合,又跟日方的演员合作。突然好像跟日本近了一点,明年还要去西章电影节最后一期,也邀请我去当评委。

  主持人:看来以后看到苗圃更多要到东京去看她。而且中井贵一说跟苗圃合作像是上课?

  苗圃:没有,我们合作得很默契,有时真的是不用语言可以交流的。

  主持人:网上苗族朋友非常担心苗圃,我们也借这个机会问一问。

  网友:苗苗,你在天坑里拍戏,听说里边有很多化学物质,出来会不会影响到身体?

  苗圃:我是觉得我现在有点傻了,因为我们要扑雪,是用化肥做的,很熏眼睛,底下的工作人员都戴着口罩,因为拍戏没有办法戴口罩,从那个化肥地里爬出来,那一刹那间我觉得我真像是苗圃了,不停在施肥,我说会不会一下子胖了,全部都是扑的化肥,很呛眼睛。

  主持人:这不是点篝火吧,这是两码事?

  苗圃:这是两码事,这是化肥的陈设。

  主持人:所以说苗圃这两年真是吃了很多苦,你在博客里感慨,为什么总是大冷天……

  苗圃:对,为什么老是冷天的时候去哈尔滨,热天的时候去三亚。

  主持人:好像特别奇怪。

  苗圃:因为是这样的,比如我们马上要去雪乡零下20、30度的地方,一般都是剧情需要,就是需要雪的感觉,一定要到冬天才能拍到雪景,很难夏天去,所以就去了东北、哈尔滨。

  苗圃自称“苗哥” 很喜欢当老大感觉

  主持人:不管去到哪儿都要带上冷热笑话。

  苗圃:冷的时候听听热笑话,热的时候听听冷笑话。

  网友:苗圃到我们网上当冷热笑话大PK评审组的组长。

  苗圃:好的,没问题。

  网友:就是喜欢开心快乐的“苗苗”。

  苗圃:很多人现在都叫我苗哥。

  主持人:你是有男孩子的成分。

  苗圃:我老有想当老大的感觉,他们觉得我像个大男孩,所以很多人叫我苗哥,叫苗哥的人多于叫苗姐的,以后不能这么叫。

  主持人:就叫苗二。

  苗圃:苗二姐姐。

  主持人:《凤凰》在制片方的眼里还是非常希望能够冲击戛纳电影节。对你来说也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

  苗圃:对我来说《凤凰》这个戏真正意义上算是我第一次拍电影的经历。

  主持人:之前呢?《陶器人形》呢?

  苗圃:《陶器人形》这个戏很短,因为这个戏时间最长,又是跟国际友人合作的大戏,又是这样一个故事,长度很长,将近三个月才能拍完。应该真正意义上讲是第一次了,我觉得应该是我电影梦的开始,能走到哪儿,走到什么地步,很多人说你是不是要往国际上发展?其实就是你刚刚拍电影,有这样好的机会,我是不希望我失掉机会,不希望失掉我能够去参与这部影片的机会,能够让我施展我能力、空间的机会,我是希望我能够做到最好,其他的就另说了,其它无所谓。

  主持人:但是能看到你选择拍片的原则、重心慢慢往大银幕转?

  苗圃:因为突然觉得大银幕会带来很多快乐,在拍戏的过程中。因为电视剧可能强度比较大,没有时间让自己能够反省,让自己能够把自己打翻了,然后再确定时间,不允许。电影是有这样一个长度,允许你可以再推翻自己,再确定自己,再推翻,再确定,这个过程我很喜欢,让自己能够更能够游刃有余。这个过程我喜欢了,是不是以后在选择上可能会有一些稍微的偏重。

  苗圃重心慢慢转向大银幕

  主持人:包括我自己,可能网友也有一些猜想,正好是一个签约新东家之后给你选择更多的戏都是在大银幕。

  苗圃:对,因为可能到的新的公司,它是希望我在大银幕上有一些发展,希望我能在比如说有一些国外的机会,比如说好莱坞的一些机会,希望我能够有一些参与。

  主持人:去海外拍戏,去好莱坞拍戏是你的梦吗?

  苗圃:谈不上是梦,我想是演员都想要去尝试的一个地方,我也不例外。所以,现在一直在学英文,也是希望别到时候临时拜佛,就比较麻烦。

  主持人: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苗圃:刚好因为拍完戏有空余的时间,我没有太多的出口,除了网络就是自己的空间,可能还比较有时间去学点东西吧。

  网友(网名“养妖精的猫”):苗二姐姐在大银幕说最喜欢和谁演戏,我们在我们自己的群落里有一个投票,很想看我们自己说的对不对。

  苗圃:你们觉得我应该去跟谁合作呢?其实我倒觉得不重要,可能还是一贯的想法,接本子,觉得这个人物、这个故事我喜欢,可能就会去触动它。

  主持人:对,苗圃可能喜欢的女性的角色都是特别有力量的。

  苗圃:不是,可能有时演着演着就变成你自己了,都是苗圃式的谁谁谁,我想一定会这样。

  主持人:但是重复自己的不多。

  苗圃:就是你在挖你自己,其实人太多围了,可能很多领域你都没有碰到过,突然有一天让你有这样一个契机碰到了“我还可以这样呢,难道我还可以那样”,你就会把自己很多方面,像一个宝藏一样不停在挖。

  主持人:《凤凰》里让你挖出什么宝了?

  苗圃:眉来眼去(笑)。

  主持人:特难想象。

  苗圃:爱情吧,自己对爱情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主持人:因为我知道中井贵一其实不是中文完全不会,但他只会很简单,很多时候都要放录音。

  苗圃:不是,他们有点误会了,那个录音是我们主題曲的一个录音,是一个清唱的主題曲的录音。他的语言很好、很棒,就是有时听不懂(笑)。因为他的英文很好,他绝大部分就用英文交流,简单的一些眉来眼去、指手划脚,都能够解决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