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伊利”青春新秀场专题 >正文

祝贺:伊利优酸乳再获艾菲(EFFIE)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7:52 新浪娱乐
祝贺:伊利优酸乳再获艾菲(EFFIE)奖

长线策略 多元手段 青春滋味 大有回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0月27日,中国实效营销的最高奖项—中国艾菲(EFFIE)奖2006年度最终获奖名单在云南昆明揭晓,伊利优酸乳凭借优异的广告传播与营销表现再夺银奖。

  艾菲奖由美国营销协会创立于1968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以广告效果为主要评审依据的权威广告奖项。唯有达到营销目标、表现突出并收获卓越市场业绩的广告项目,才有资格问鼎。伊利优酸乳2004年曾获艾菲奖铜奖,今年又夺银奖,如此佳绩绝非偶然。

  策略 “放长线”,品牌 “钓大鱼”

  树立品牌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运用机会战略、靠“造势借势”提升知名度、炒作概念……这些手段虽见效甚快,却难以与消费者建立长久关系,创造真正的品牌价值,更谈不上累积品牌资产。即便有短暂优势,“空心”品牌也往往难以为继—音量推起来,内涵却跟不上,反将品牌发展陷于两难:或者被迫改头换面,回头另找出路,或者令人日久生厌,最终昙花一现。

  与之相反,伊利优酸乳的品牌策略始终非常清晰,走的是一条“长线”发展路线。自03年起,从理性诉求提升到情感诉求,发展出“轻松面对青春滋味”的品牌主张,使产品利益与消费者需求融为一体,塑造出了独特而有生命力的品牌文化。

  尽管各大乳制品企业继优酸乳之后也纷纷调整策略,改走情感路线并相继有所动作,但伊利优酸乳并没有乱了阵脚,仍在同一个策略平台上继续深耕,将源于产品属性的“酸和甜”推进到更广义的青春滋味,广告语也由“青春滋味,自己体会”转为更有年轻态度的“我要我的滋味”。2006年,伊利优酸乳以“轻松面对青春滋味”的策略迎战出征,尽管对手激起了高高的浪花,但贴近生活、真实细腻又不乏生动趣味的《青春剧场》系列广告片,却让优酸乳稳稳地吊住了消费者的胃口,轻松地钓到了市场的大鱼。

  事实证明,坚持有的放矢的策略并不会淹没在效仿者之中,反而更能稳固消费者的好感度,加强品牌的独特性,树立起品牌的鲜明形象。

  手段多元化,品牌更丰满

  要迈进艾菲奖的门槛,离不开全方位的行销创意。品牌核心坚持不变的前提下,面向年轻人的品牌形象更需要不断注入新的活力。06年伊利优酸乳的广告行销活动,可称是一场“大型青春秀”,综其所及方面之广、延续性之强、影响力之大,可谓行业内无处其右。

  一共四集的电视广告片《青春剧场》,起用美女明星刘亦菲、篮球明星易建联,以连续偶像剧的形式,秀出“我要我的滋味”。不仅连续剧的形式突破了常规媒体方式,剧情更是丝丝入扣,不仅恰到好处地诠释了“青春的滋味”,每一集的悬念结尾更是牢牢抓住了目标消费者的心。不知有多少年轻人为之倾倒,不仅期待着每一集的播出,更自发地同步在网络上传和下载。广告能让目标消费者“等着看”、“找着看”、“传着看”、“留着看”,创意不可谓不成功。

  消费者的反响如此热烈,正是深化和扩大品牌影响力的大好时机。优酸乳继之发起了“青春新秀场”大型主题活动。紧扣“我要我的滋味”的品牌核心,以“广告代言人选拔大赛”、“青春故事大赛”和“明星代言人征选”3个部分为支撑,充分发挥明星号召力和消费者的能动力,从路演、公关到网站,全方位出击,将广告片传播的品牌主张延伸到每一个年轻人身边,让他们尽情展现、演绎、选择自己的青春滋味。线上线下传播有机结合,全面加深与消费者的情感沟通,更有效拉动了产品销量:与去年同比,销量增长65%,继续保持领先的市场份额。

  此外,还有诸如超过主流流行音乐下载量的品牌主题歌手机彩铃、代言明星与消费者的网络互动、代言明星卡通版包装、代言明星专辑合作及共同举办歌友会等等紧紧围绕在品牌核心、又各有侧重的营销手段,既是可圈可点的创意,更是通过市场考验的实效战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