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年度影视星锐榜专题 >正文

2006年度星锐榜选手邵洁:选择演戏我不后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00 新浪娱乐
2006年度星锐榜选手邵洁:选择演戏我不后悔

邵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年是邵洁的幸运之年。

  年初,她参演了由著名导演孙树培执导的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庚子风云》,虽然戏份并不重,但邵洁还是以百分之百的认真努力加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热情完成了这个角色,获得了导演的肯定和赞赏。《庚子风云》是邵洁的起点,而且不低.之后邵洁片约不断,直到现在。

  邵洁是学舞蹈出身,没有系统的学习过表演的专业理论,所以每到一个剧组里,邵洁会抓紧每一个学习的机会,跟导演、演员学习如何表演。一年来,所有合作的导演对邵洁的表现都很满意。“可能艺术都是相通的吧,我演戏并没有觉得很难。虽然在舞台上和演戏还有很大的区别,舞台上的表演只需要付出辛苦基本就能做到,而演戏则需要揣摩各种人物的想法做法,是挺复杂的一个过程。在这方面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邵洁谈到演戏,还是一贯的谦虚。

  《星库》06年度的星锐榜活动中,邵洁作为新人被孙树培导演推荐参加此次活动,“我很开心能得到孙导的推荐,他对我学习表演帮助很大,很感谢他。我会继续努力,演好今后的每一个角色。”一年不停的奔波,让邵洁真正领略到了做演员的辛苦。“虽然有过思想准备,却没想到这么累。但是既然选择了,我就会一如既往的努力下去,无论有多苦有多累。”

  孙树培:多给新人机会

  孙导喜欢在他的戏里或多或少用一些新人,他说:“现在基本是当红的演员在拍戏,新人缺少锻炼的机会,也就不容易出来,所以我在拍戏的时候想多给新人一些机会。”在古装电视剧《庚子风云》中,孙导起用了一些小演员,邵洁就是其中之一。“我选择她,首先是觉得她的形象、气质与剧中的角色有很相象,虽然她没有学过表演,但她的表现力很强,能够达到剧中角色的需要,她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演员.今后有合适的角色一定还会继续合作。”

  孙导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导演.即使再急,他也总是慢慢跟他们讲解,告诉他们他的要求,让他们理解之后再去拍摄。“对新人要有耐心,要教他如何去演,这也是一个导演的责任。我想尝试通过努力培养出更多的年轻演员,把新人磨练成演员再到明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