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马季去世专题 >正文

黄阿原做客新浪追思马季:他有无数经典的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46 新浪娱乐
黄阿原做客新浪追思马季:他有无数经典的作品

黄阿原做客新浪追思马季:他有无数经典的作品 黄阿原做客新浪追思马季:他有无数经典的作品
黄阿原做客新浪追思马季:他有无数经典的作品
黄阿原聊天室留影 伤心哭泣
黄阿原做客新浪追思马季:他有无数经典的作品

黄阿原做客新浪追思马季:他有无数经典的作品 黄阿原做客新浪追思马季:他有无数经典的作品 黄阿原做客新浪追思马季:他有无数经典的作品
黄阿原做客新浪追思马季:他有无数经典的作品
怀念马老师 强忍泪水 感伤流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阿原:他原来是作为曲艺界的老前辈,二十多年前他已经是老大哥了,重量级的了,知名度很高。他现在都有在曲艺界非常有名的大徒弟、二徒弟,后来慢慢转型,培养一些新的相声。

  因为这个年代,正好遇到了曲艺界不景气,特别是相声对老百姓的失望。它不像1983年、1984年、1985年,1986年到目前为止好的段子非常好,不像他春节演出和姜昆他们的《宇宙牌香烟》,包括上了岁数和对曲艺感兴趣的人都记忆犹新,包括很多好段子给老百姓带来很多欢乐。

  1988年以后,曲艺界就没有什么好作品。后来曲艺界就转向,演小品的,当主持人的。但马季没有,他不去演小品,他也不去当主持人。他艺德高尚,他带徒弟,包括春晚、我们的欢聚一堂,在大的综艺节目,在作品方面,他给我们提了很多好的建议。相声是我们祖国传统的艺术,是断不了的。再不好看,就像我们的足球一样,再不好看,再怎么输,还是有足球迷。我总结一句话,马季老师二十多年来,为我们的曲艺、相声付出了心血、作出了贡献,不图名、不图利,是非常好的艺术家。

  “宇宙牌香烟”——众人眼中的经典

  主持人:我们不少的在线朋友,劝导大家不要太伤心。因为马老师带给我们的响声,他去了,肯定也希望我们继续笑下去。有网友说,我印象中的“宇宙牌香烟”,现在已经打到天堂市场了,在那里肯定会畅销。

  黄阿原:马季老先生留下了很多东西,我刚才谈到的主要是我的情感感触。我想,马老师这些风范,值得我们曲艺界的朋友,包括姜昆、李金斗、刘伟、侯耀文、侯耀华,我想我们能够像马季老师、马大哥,这么好的人品、艺德学习,把他美好的东西流传下来。我想,人啊,毕竟要走一回。人走了,我想他留下的很多东西,作为曲艺界,我想应该缅怀他,甚至于很多方面应该传承下来。大家应该向他学习。

  主持人:希望您的这段话能够变成现实,当然这也是马季老先生的希望。我们说点高兴的,你最喜欢他哪一相声?

  黄阿原:宇宙牌香烟,他说完,不是给你笑完就完,往往会给你留下回味,比如说坐车回家的时候,无聊的时候,他讲的很多段子有很多深层的,比如说有一个“五官争功”,刘伟、冯巩等年轻演员一起表演。我从小就喜欢相声,他的每一段我都很喜欢。宇宙牌香烟,我第一次从台湾过来,我们春晚彩排好几回,最精彩的是在春晚那天晚上。中间又加了很多料,那段出彩了。我都很习惯。

  主持人:我们在网上也做了在线调查。在线的朋友对马老师的作品最喜欢哪一段?把你们的文字也告诉我们。看大家的喜爱程度。调查的结果,在我们开始之前已经是12458人参加,投票率最高的是“五官争功”,第二是“宇宙牌香烟”,还有“白骨精现形记”、“英雄小八路”等等。

  黄阿原:可能现在的网民都很年轻,“宇宙牌香烟”年纪大的人知道的比较多。可能评这个喜欢的段子,可能年轻的比较多。

  灵堂已经布置完毕 关于以后的工作

  主持人:大家回想起来,可能不能多想,越想越难受。我想黄先生也是这样。马老先生的灵堂已经布置完毕了,接下来你有什么安排。

  黄阿原:我给姜昆发了信息,当时姜昆的助理接的电话,说姜昆在

医院里,不方便接电话。给他发了信息。还给马东打电话,转回秘书台了。我发了信息,希望他的治丧委员会,阿原是他第一个最好的老朋友,他都叫我阿原老弟,从来没有叫过黄阿原先生。我希望治丧方面能做多少做多少。感谢新浪网给我这个机会。我也在这里向马老师的家属,他的好朋友表示衷心的慰问。大家要坚强,向马老师学习。马老师的在天之灵,他知道他的老朋友、同事、粉丝、忠实观众这么悲伤,他也不乐意。所以我说了,我们缅怀他,永远怀念他。希望26号在八宝山或者是什么地方走,我再忙也会送他一程,给大哥也会默默讲出我的心里话。希望他到那一天,不要推销了,当宇宙牌香烟厂的厂长。这是安慰自己的
幽默
话。希望他一路走好,也希望他到那边也是很著名、很有威望的相声演员。人都要走一回,我到那边去依然是他的阿原老弟。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与网友的互动。新浪网的网友们,您也通过手机短信、留言表发表对马老先生的哀思,通过您的回忆,回忆马老先生的优秀作品。再次谢谢您。

  黄阿原:也向关注黄阿原的新浪网网友问好,希望大家节哀。

  主持人:各位网友,我们悼念马季先生的哀思会和大家继续沟通。第一个请来的是黄阿原老先生。

  (结束)

[上一页] [1] [2] [3]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