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马季去世专题 >正文

黄阿原做客新浪追思马季:他是个德艺双馨的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46 新浪娱乐
黄阿原做客新浪追思马季:他是个德艺双馨的人

马老德高望重

  在黄阿原心中 能够认识马老师是福气

  主持人:在听黄老师的很多感触的时候,我们的网友也在对马季先生的哀悼,我是80年代的学子,听到马季老师的去世的消息,真的不敢相信,希望这是我的错觉。有朋友说这么好的艺术家驾鹤先去,实在是我们不愿看到的。黄老先生,马季老师在你心中是怎样的一个大哥?

  黄阿原:马季大哥是很讲诚信的人,不计较钱的人。我在

中央电视台有一个节目,有一些大型的活动,不管马老师是在海南拍戏还是在国外演出,他只要答应我了,他一定不惜一切代价赶回来。他的人品非常好,我刚才讲到他很诚信,答应你的,绝对不像其他的明星,说这里有更重要的事儿,就推了。

黄阿原做客新浪追思马季:他是个德艺双馨的人
能够认识马老师是福气

  因为你知道搞综艺节目现场有很多观众,包括新浪一样,预告了黄阿原要来,我不来,那就对不起网友。马老师很讲诚信。他没有金钱概念,现在国家发展很快,在八十年代,我记忆犹新,马老师要上我的节目,给他的劳务费30块,他说,不要、不要。我想,讲这个话,很多人会同意,也有很多人不同意。现在已经资本市场了,付出劳务费是应该的。但有些劳务费是我们应该得的,要得。但有些是为了钱,不是为了艺术,不是为了朋友。马老师不会是这样的。

  他参加你的栏目,从来不像某些著名的演员、歌星那样,先谈条件,我要几万块,谈好了才来,马老师的艺德很高尚。如果我是总导演,要求马老师,你看我们这个节目是春节特别节目。毕竟他是大腕,在曲艺界是很德高望重的人,要让他们给我们组一个段子,对我们的节目特点表现比较深的。他从来都是给予配合,配合节目的需要,能做多少尽量做。有些人给他稿子,创意建议,你们不是搞曲艺的,写得比我讲得还好,但我如果按你这个去演出的话,很多观众以及我的粉丝,可能认为这不是马老师的作品。

黄阿原做客新浪追思马季:他是个德艺双馨的人
84春晚那次最高兴

  所以,他有时候很幽默,非常有耐心地做给他写东西的人的工作。我看,有时候这个老头很不容易,他能够使人接受他的劝导,不会伤害创作人。有的创作人是很较劲的,他就是为了总导演的要求,演员需要的那段,他不这么做,这会产生矛盾。马老师,一不会得罪人,二是很容易和创作人沟通。作为演员或者是导演,都是很容易接触的。我认识他23年,没有看过他给哪个工作人员为难,从来都是“谢谢”。因为我们在电视台吃盒饭,他从来没有说自己是一个明星,给我加一个菜,喝精品二锅头。他从来没有架子,也没有过多的想法,没有不合理的要求。

  主持人:您觉得现在的演艺圈里,像马季这样的德艺双馨的多吗?

  黄阿原:非常少。我是很有福分的人,能够认识马老师。他可能认为阿原也不容易,朋友交往。时间再忙,只要身体、时间允许之下,他都会参加我的活动。去年的时候,为了我中华卫视要开,那时候他身体不是太好。但他说,阿原,好久没有见你了,胖了、瘦了?很久没有在电视节目里看到你。只要你喜欢做的事儿,平常心,好好去做,观众还是会喜欢你。

  马季最开心的时和最苦脑的事

  主持人:就您的了解,您看到过马季老师特别苦恼的时候,或者是不快乐的时候吗?

  黄阿原:没有。可能他不让我知道这些事儿。我和他由于工作原因吧,我感觉到马季老师就是把快乐送给别人的人。他的孩子马东、他夫人,姜昆来了,或者他的徒弟刘伟来了,可能知道这些事儿。但作为我来讲,二十多年我没有看到他在哪里发脾气,或者是不高兴的事儿。我看到他就是嘻嘻哈哈的,说哪里好,建议你到哪儿,他给我推荐好几个旅游景点。我没有看到他在我面前发过脾气。

  主持人:他特别高兴的时候呢?

  黄阿原:有。我记得在1983年我们一起主持春晚完了的时候,剧组结束的时候,那一年,1984年的时候,我们主持春节晚会结束之后,我们剧组高兴的都哭。我今天来新浪网,阿原回祖国大陆上屏幕两次掉眼泪,那一次是没有掉眼泪。马季老师最高兴的那次,也是我们那届,我们录像直播完了之后,男男女女、导演及所有的演员,我们是抱着痛哭,哭不是伤心的哭,是激动的哭,全国观众喜欢我们的春晚,我们成功了。因为我们之前付出了很多心血。那个栏目能上,那个栏目不能上。砍来砍去,我们都遍体鳞伤,但最后担心观众能否接受我们,所以1984年的春晚也是历届最好的一年。那次最高兴。

  主持人:1984年到现在已经22年过去了。

  黄阿原:那时候我32岁,他50多岁。

  主持人:在您看来,马季老师的变化是怎样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