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事迹--02号 李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7:29 新浪娱乐
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事迹--02号李琦

李琦

  02 李琦:粗犷硬汉孝子心

  人物档案:李琦,1955年生,影视剧演员。主要作品:《捡钱包》、《东北一家人》、《满汉全席》、《好事多磨》等作品。

  入选理由:他有“西北怪才”之称,外形粗犷、内心却十分细腻。他的故事很平常,
但却让人感受到点点滴滴的孝,让父母感受到无限的温馨。

  人物故事:

  1991年底,李琦携妻带子到北京发展。为了糊口,李琦当过楼道清洁员,开过小饭馆,还表演过马戏,一家人在一间只有几个平米的地下室里度过了7年的艰苦生活。为了不让年迈的父母惦记他们,每次过年回老家看望父母时,李琦都是嘱咐妻儿要笑呵呵地面对家人,不能让父母看到他们的艰辛,更不能提一个苦字……

  随着李琦事业上的成功,他的生活也渐渐好了起来。父母也老了,没事他们就喜欢待在家里,李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老在家憋着,会憋出病的。不行,我得让他们动起来”,于是他鼓动父亲每天坚持骑车去买菜,又买只小狗交给母亲,让母亲天天去遛狗。渐渐地,二老的面色红润起来了。

  为了方便父母的生活起居,细心的李琦特意抽出两天给父母布置房间,把随手灯啊、电视啊,都安在父母习惯的位置。甚至连每天喝的药,李琦都细心地分好,放到父母随手就能拿到的地方……

  点滴小事看出李琦的孝心,严格的家教养成了他从小对长辈孝顺的习惯。如今,在他们家中也都一直保持着一个传统:长辈如果没有吃饭或是睡觉,晚辈是不可以先长辈们吃饭或是休息的。

  明星孝语:作为子女最重要的是让父母的身体好,让他们的心情愉快。单等到父母百年之后,你哭破了苍天,也未必是孝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