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事迹--03号 腾格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7:29 新浪娱乐
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事迹--03号腾格尔

腾格尔

  03 腾格尔:圆老父半世纪的梦

  人物档案:腾格尔,1960年生,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苍狼”乐队队长兼主唱。主要作品:《蒙古人》、《天堂》、《父亲和我》、《成吉思汗》、《苍鹰》、《父亲》等作品。

  入选理由:圆老父亲的世纪梦,在父亲的精神世界创造愉悦,他带给了父亲比金钱更重要的礼物。

  人物故事:

  五十八年前,腾格尔的父亲杨文亭(汉文名)曾在宁夏的绥宁师范学院就读。毕业后,杨文亭返回家乡,后与同学失去联系。直到2003年,宁夏的几位同学联系上了杨文亭,让饱受思念同窗之苦的杨文亭异常高兴,几次想去探望同窗均未能成行。

  父亲的兴奋和那份不能与同窗团聚的落寞,让细心的腾格尔发现了,他主动为父亲操办起了同学聚会。为了这场聚会,腾格尔费尽周折,最后终于找到了父亲的40多位同学……

  今年6月初,事务繁忙的腾格尔委托同事提前两天来到银川,联系宾馆、安排食宿、租旅游车……他还特地交待同事:叔叔,阿姨们年事已高,为了安全一定要有儿孙或老伴陪同,并请3位好大夫全程陪护。

  6月5日下午,阔别了半个世纪的老人们纷纷从甘肃、内蒙、宁夏各地赶来,有的老人听到这次聚会的消息,是从病榻上赶来的。曾经年少时的同窗而今重新聚首,久违的老人们激动地又是握手,又是拥抱。

  当天的晚会上,腾格尔细心地为叔叔阿姨们跑前跑后,端茶敬酒,当他深情演唱的《天堂》《父亲和我》在晚会现场响起时,白发苍苍的老人们洒泪拥抱在一起……

  腾格尔——这位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北方苍狼”,与他天籁般的歌声同具魅力的是他对父母至真至诚的孝顺情怀。

  明星孝语:孝顺父母,不仅要在生活上提供必需的物质条件,也要为他们创造精神上的愉悦。身为艺人,陪父母的时间很少,只要有机会,我们就应当竭尽所能满足他们的心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