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事迹--17号 常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6:34 新浪娱乐
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事迹--17号常宽

常宽

  17 常宽:生父继父都是爹

  人物档案:常宽,北京人,著名歌手。主要作品:《奔向爱的怀抱》、《这一年过去了》、《简单生活》、《未来一切会很美》等作品。

  入选理由:生父、继父都是父。孝敬的天平不偏不倚。浓浓的爱倾注在两端。

  人物故事:

  常宽17岁时父亲就去世了。“‘子欲孝而父不待’啊!”回忆起父亲,常宽一脸伤心,“我现在习惯枕头边放一杯白开水,其实,这是爸爸生前的习惯。” 父亲去世后,常宽一直鼓励母亲再找一个。但母亲放不下对父亲的爱,直到6年后才再一次结婚。

  常宽的空余时间很少,但一有时间就回家陪继父廖伯伯聊天。“呵呵,我定期给廖伯伯汇报思想的。” 常宽是继父的铁杆粉丝,经常听继父讲他的革命史。别看两人年龄相差挺大的,却成了难得的忘年交。而且继父和母亲共同生活了8年,这八年的时间里,无论是母亲还是继父都是快乐的。

  继父八十多岁的时候也去世了。每年清明,常宽都会去八宝山烈士公墓拜祭父亲、继父。常宽怕母亲感到孤单,尽量放下手头的工作去陪着母亲,和母亲说说话,给母亲做点好吃的。今年母亲不小心把股骨头给摔坏了。听到这个消息,常宽第一时间赶到

医院,那段时间常宽跑前跑后地照顾母亲,掉了不少肉。现在母亲出院了,但是还不能下楼,常宽怕刺激妈妈,总是鼓励妈妈。有时有事出去,都是上楼先和母亲拥抱一下,才出门,这时妈妈就会特别高兴,特别欣慰。常宽由衷地说,“现在,我就想让我妈妈尽快好起来!以后的业余生活也尽可能的丰富起来,做一个快乐的老太太。”

  明星孝语:不管是生父还是继父,他们都是我的长辈,都得好好好地爱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