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年度娱乐优等生-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2:10 新京报

  

年度娱乐优等生-章子怡
章子怡

  学年评语

  2006年5月,章子怡以本届影展最年轻评委的身份亮相第5 9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

  如果说2005年是章子怡真正迈向国际影星的一年,她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海外度过的,无论是拍摄《艺伎回忆录》,参加各种国际影展或颁奖礼,她的形象在国外的报刊和电视中,不断曝光。

  那么2006年就是她“常回家看看”的一年。2006年,除了出席年初的金球奖奥斯卡奖,她不再像个海外影星,她出席内地的商业活动、慈善活动和她的本行电影活动比她出道以来的任何一年都多,她在一次活动上自己感慨“入行已十年”。从1996年被张艺谋选中,她出道正好10年了。

  稍显遗憾的是,作为电影演员的章子怡在这一年里交出的答卷不能让人十分满意。

  她主演被雪藏三年的《茉莉花开》终于开在2006年,但无论她的表演还是影片本身,得到的评论都不尽如人意。

  这一年,她和电影相关的最大事件肯定是《夜宴》,当时选择她主演《夜宴》,冯小刚一语道破:时至今日,章子怡这个名字,就是国产片外阜卖座的保证。因为冯小刚不是影展型的导演,因此在海外的各大影展上,导演甚至是可以忽略的,但章子怡是必须到场的。她表演上的进步有目共睹,但是受到了影片整体口碑的拖累。

  这一年也是章子怡引发争议最少和逐渐扭转在国人心中形象的一年,也是她开始展现巨星风范的一年。作为一个超一流的明星,总是要接受社会和公众的诘问和考验,这一年里,章子怡几乎做到了“宠辱不惊”,每次皆能轻松应对,自信满满,明星心理已然成熟起来。

  成绩单

  1月,《艺伎回忆录》获得金球奖音乐戏剧类最佳女演员提名。

  2月,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并担任颁奖嘉宾。

  4月,作为惟一东方面孔入选美国《人物》年度最美50人。

  5月,成为本年度戛纳电影节最年轻的评委。

  9月,作为《夜宴》的主演和最大卖点奔波于威尼斯、多伦多等许多国际电影节之间。

  课上发言

  “十年前我考入了中戏,开始进入了电影这个行业,那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觉得以后可以不用在舞蹈学院受苦了,特别高兴。今天我突然意识到,原来我已经在这个行业里走过了十年。”

  ———在北京出席新影联院线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

  新年计划

  有望准备接拍好莱坞影片《horseman》。

  尽管传出两个版本,仍是风波连连的华语大片《花木兰》的首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