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1月11日时尚关键词--复古造型 妖猸古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20 新浪娱乐
1月11日时尚关键词--复古造型妖猸古典

范冰冰骨感诱惑

1月11日时尚关键词--复古造型妖猸古典

黑色精灵

1月11日时尚关键词--复古造型妖猸古典

宫廷复古

  一经出道,便传闻不断,她妖美,美得让人狂乱也让人痛恨,她被当作花瓶,但她的片酬却是sky high般的秘密。她剑走偏锋,红得极为生猛,红得敌人也替她捏把香汗。她说如果工作需要,她可以把自己变为“物质”,做艺人的聪明就是复杂和单纯,不变和永变。因此,她既是水,随物附形;也是冰,可热可冷--

  范冰冰(blog):可塑可融可碎可整可热可冷

  窗外,北方严冬,灰凉瑟景。

  室内,白昼,灯火比白昼更明。

  比约克阴冷的歌声在最外围,若有若无。

  灯光在最里面。她和光在一起,对影成三人。

  范冰冰自己。范冰冰在别人眼里的影像,范冰冰在胶片中的映像。

  陪伴她的,一件vercese纯白裸肩短款连身裙,一片如冰似雪的Dhc

钻石颈环,彼时彼刻,似乎是让人洞悉物我两忘的境界。如果镜头可以闪回,我们当可以在这时看到许多年前,一个来自青岛的小姑娘穿着心爱的连衣裙戴着塑料珠项链向着镜头举起小脸的样子。你在这时看到物质的故事性,因为它们是具有陈述意义的道具。

  范冰冰用一句话解释自己:我这个人的特点,就是我在该工作时会进入工作的绝对状态。

  也许这就是她的特殊之处。如果工作需要,她可以把自己变为“物质”,这让人艳羡,让人嫉妒,让人是非。化妆师为她化妆的时候,她拿起一枚钻石指环,问:这是真的?假的?当有人告知是真的,她说:真像是假的。然后告诉自己的助理:给好好搁着,别给碰了。她对物质有种孩子般好奇却短暂的兴趣,也许正因为这种距离感,她在演绎它们的时候,会让自己变成一个和物质零距离的尤物,让人觉得她是一个百分之二百的物质女郎。这种人生来适合做艺人。

  早就听说范冰冰会利用时间做面膜。果真,造型师做头发的时候,一张面膜已经铺上她的脸。一张标准size的面膜,包住额头又铺到她的发际线以上,更加突显她的瓜子脸型又小又尖。一头长发被挽到头顶,这种发型似乎也使得她的脸孔习惯长时间呈一个斜度微仰,那种小天鹅的舞台气质自始至终地洋溢。如果她不是一个明星,你会也立刻觉得她像是从事舞蹈等舞台艺术的女孩。这种“舞台气”也是慢慢渗透的。对范冰冰来说,它是从童年开始。两三岁的时候,她就对文字非常敏感,晚上睡觉前妈妈给她讲的故事,第二天她一定要自己重复一遍。这种表演欲望是骨子里的,她没有正式学过舞蹈,但她自己编的舞蹈让跳舞出身的妈妈都觉得惊奇。她从小学习钢琴,在烟台一中读书时已经是全校有名的文艺“花旦”,“一上舞台,自己都感到自己光芒四射”,但在生活中,她却是一个非常安静,喜欢自闭的女孩。她说:我从小的性格就像个男孩子,不大和一群女生在一起玩。而且我还特别好色,看见漂亮的女孩就喜欢静静盯着人家看。

  “而且我喜欢速度的,有力量的事情。以前拍片时要学骑马,学会了就喜欢上了。还喜欢游泳,开车倒不开快车,但一般也在80迈。性格真的偏男性化,因为除了在工作上极度认真外,其他方面都很随意。对于服装化妆品牌,也没有任何挑剔,最近因为在香港拍《杀破狼》,正好赶上圣诞节的打折活动,很多衣服都5折,买了很多衣服。我喜欢买打折的衣服,而且也不在意品牌,只要我觉得好看就可以。包括吃东西,出去玩,甚至和别人交往,只要不涉及工作,我都不给自己设限。”

  范冰冰的血型是B型。一个具有艺术气质,比较直率、认真也颇固执的一种类型。星座是处女座,这个星座的重大特征之一是极为追求完美继而十分挑剔。这样的两种搭配也许正应合了范冰冰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冰火两重天”的状态。但她对星座和血型学说也只是抱好奇观,说到处女座和双鱼座较深渊源,她认真地想了想自己的好几位朋友:赵薇是双鱼,李冰冰(blog)是双鱼,我的经纪人是双鱼……略微停顿,她肯定地分析自己,除了工作上,需要对合作者的要求,生活方面,绝不八卦人生。但她亦承认她的出道属于剑走偏锋型的,她至今从来没有拿到任何一所学校的毕业证,总是等不及毕业她就插翅单飞了。当初,是她自己决定从山东报考上海谢晋艺术学校,还没有毕业,就已经在《还珠格格》里得到饰演“金锁”的角色。本来最初的紫薇定的是她,后鉴于她的面孔太新,后来又换了林心如(blog)。在那部大戏的大舞台上,范冰冰虽然只是演了个丫环,却也得到了“一个丫环也把妆画得跟小姐似的”恶毒却不乏嫉妒的评价。接下来一部《手机》,范冰冰就极为生猛地红了。她的来路绝不属于曲折型的,但相当凶险,以至于连她的敌人都会为她捏把汗。

  但别人对她的评价她不劳神多想,就像红玫瑰白玫瑰的人生,解释越多越笨。别人说她参加派对穿礼服特妖,她自己说:同一件衣服,穿在不同的人身上感觉不同。“我不是个奢侈的人”。她说得毫不犹豫。多少华服艳饰,经过了她,不过也是一个表演的过程。

  说到范冰冰的面目五官,她的各种传言在网上就有成千条。她的上翘的眼角,她的薄窄的脸型,她的削尖的下巴,自从范冰冰红了起来,围绕她的“美得不真实”的五官就一直是娱乐圈的焦点话题。对此,如果说她的严肃对待是她的幕后推手等请她为公众做出一个“未整容证明”的话,此时此刻她本人对这个话题的即时反应是这样一句话:我每天照镜子的时候,从不一个部位一个部位地看自己的脸。我似乎也不是那种能看出自己一个眼睛大一个眼睛小的女孩,我觉得自己就是那个样子------有点语焉不详,有点聪明慵懒。

  离近了看她,会发现在她被过度关注的五官之外,她的头发很少见地美。很厚很密的一把过腰黑发,丝丝如线如缕,每一根都很圆润、光滑,充满弹性地团在头顶做一个盘发,不需要任何充塞物体。搭配这样一头聊斋人物气质的长发,还有两弯浓密的眉毛。看到范冰冰,你就会想到为什么中国古书里在描摹女子时那样注重她们的云鬓长发。这样一头长发,披下来如云如雾妖猸古典,盘起来则如出水芙蓉时尚现代。最起码,它们无须范冰冰去证明说:它们真的是真的。

  一切就序后,她不再是刚刚进棚时那个穿着天蓝色连帽羽绒服,今年最in过膝短裤,脚踏黑色亮漆平底皮鞋的女孩。这个女孩曾经没有拿到任何一所学校的毕业证,只是因为自己有主意,懂得抢救时间,珍惜机会,她的这种性格也反映在她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情上。片场里人多机器也多,这些对她全无所谓,她喊着:音乐!音乐就来了,她改变pose,设想表情,间或不明所以地格格一笑,完全自得其乐,将她放置在镜头前面,就如将一尾鱼儿送入水中。

  问她:能做一件天生你爱做的事,并做到如此之好,是否觉得幸运?

  她答:是的。但给你看一条短信,是朋友发我的,我会一直留着。

  短信的内容是:寒山与拾得对话-----寒山:如有人骂我,辱我,欺我,骗我,谤我,该如何处之?拾得:忍他,让他,躲他,避他,由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供稿:《Trading up优品》 作者:王天翔(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