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这是我在国内得的第一个导演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1:21 新浪娱乐
贾樟柯:这是我在国内得的第一个导演奖(图)

导演贾樟柯在媒体专区接受采访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新浪娱乐讯 “新浪-奥康2006网络盛典”于1月17日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盛大颁奖典礼。晚会以强大的演出阵容和别出心裁的编排,营造出典雅、隆重的气氛,成为网络年度评选中一道文化盛宴。以下为年度导演贾樟柯先生的专访。

  主持人马骧(blog) : 年度导演贾樟柯先生。

  记者 : 贾导好像在这个奖上把张导干掉了?

  贾樟柯 : 这不是个问题。

  主持人马骧 : 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大家有什么问题要问。

  记者 : 您拿到最佳导演有什么样的感受吗?

  贾樟柯 : 这个还是我在国内得的第一个导演方面的奖。

  主持人马骧 : 真的?在国内得到的第一个最佳导演奖?

  贾樟柯 : 对。

  主持人马骧 : 我们很高兴。

  贾樟柯 : 很荣幸,今天也是很高兴碰到苏童,因为我们俩要合作《刺青时代》。

  记者 : 贾导,最近张伟平和周润发发生很不愉快的争执,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贾樟柯 : 这个不太好评论,自己内部的工作人员他们之间有什么问题,不好说。

  主持人马骧 : 您和您的演员之间发生过冲突吗?

  贾樟柯 : 这方面没有,有时候创作上导演和演员有时候会有争执和讨论,但是不会影响大家的感情。

  记者 : 贾导,您有没有去很深入地去了解过自己电影的受众群到底是哪一部分,因为第一个奖项是网络颁给你的奖项。

  贾樟柯 : 没有做过这方面的调查,因为一般来说电影的发行,先是传统的媒介,比如说电影院、卫视或者DVD,但是这次我们也把《三峡好人》正版播映权卖给了网络,据说有100万人点击现在,有可能新电影在新媒介里面传播还是比较容易找到自己的观众的。

  主持人马骧 : 我跟刚才那个朋友观点不太一致,我觉得网民是爱看贾导点电影的群体。挺一致的。

  记者 : 今天有一个消息说,《黄金甲(blog)》和《夜宴》,已经落败奥斯卡,您怎么看中国电影的奥斯卡情结?

  贾樟柯 : 我觉得任何一个奖项都是随缘吧,刻意地想要拿到它可能不太好,可能会影响创作,能够理解奥斯卡,因为背后是好莱坞的影响力,可以理解。

  主持人马骧 : 谢谢您。也恭喜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