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美国著名女星梅丽尔-斯特里普小档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5:27 新浪娱乐
资料:美国著名女星梅丽尔-斯特里普小档案(图)


  姓名:Meryl Streep

  译名:梅丽尔·斯特里普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49.06.22

  星座:巨蟹座

  身高:168cm

  出生地:美国新泽西州

  代表作品:《猎鹿人》、《苏菲的选择》、《克莱默夫妇》、《法国中尉的女人》《廊桥遗梦》、《狂野的河》、《英华世家》、《时时刻刻》《走出非洲》、《弦动我心》、《穿普拉达的女王》

  简介:

  梅丽尔·斯特里普1949年6月22日出生在新泽西州,她小时侯的梦想是当一名歌剧演员,所以在上大学时,她选择了耶鲁大学的戏剧系。但在学习期间,斯特里普发觉自己对电影的喜爱更甚于戏剧,于是毕业后,她毅然踏入电影界寻求机会。

  斯特里普的发展非常顺利,1977年出演的第一部影片《朱莉娅》就让她名声大作。在这以后的一年,好运接踵而至,由于斯特里普在影片《猎鹿人》中的精彩表演,她获得了生平第一次奥斯卡奖提名。70年代末到80年代是斯特里普事业上的黄金时期,人们都不会忘记她在《克莱默夫妇》中扮演的那个与丈夫离婚的妻子,以及她在《苏菲的选择》中饰演的那个在纳粹集中营里受苦的波兰母亲,正是这两个特别的女性角色为斯特里普赢得了两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获奖以后的斯特里普没有为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沾沾自喜,她紧接着拍摄的《谁可相依》《走出非洲》《菊花 》和《黑暗中的哭泣》等影片更奠定了她在世界影坛的地位。

  进入90年代,一批新人成长起来,斯特里普受到年龄的影响而逐渐减少片约,但她主演的影片仍然是质量和票房的保证,如《英华世家》、《狂野之河》、《廊桥遗梦》和《马文的房间》等,这些影片向观众证明了斯特里普扎实的演技是依然是无人能及的。

  90年代以后,随着一批新星、新秀的成长,斯特里普的片约因为年龄的影响关系而逐渐减少,但她主演的影片仍然是质量和票房的保证,例如《英华世家》(The House of the Spirits)、《狂野之河》(The River Wild)、《廊桥遗梦》(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马文的房间》(Marvin's Room)、《援救任务》(Assignment: Rescue)、《在卢纳萨跳舞》(Dancing at Lughnasa)、《真情》(One True Thing)和《弦动我心》(Music of the Heart)、《穿普拉达的女王》(The Devil Wears Prada)等,这些影片向观众证明了她扎实的演技是依然是无人能及的。

  从影二十余载,斯特里普曾经14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其中11次是最佳女主角提名,3次是最佳女配角提名),是电影史上获得该奖提名最多的演员,两度获得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奖和最佳女主角奖。除此之外,斯特里普还于1998年获得好莱坞星光大道之星的荣誉。

  斯特里普的银幕魅力早已超越了国界和种族,她的表演受到全世界观众的认同,在日本观众评选出的20世纪最佳

女明星中,斯特里普名列第五,评语是“自然亲切,好像就生活在我们身边”。而梅丽尔·斯特里普这个闪光的名字本身就是20世纪女性的一部百科全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