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法国女星伊莎贝尔-阿佳妮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7:25 新浪娱乐
资料:法国女星伊莎贝尔-阿佳妮简介(图)


  伊莎贝尔·阿佳妮有一种超凡脱俗的美,纯净湛蓝的眼睛、娇艳的红唇、一头乌黑飘逸的秀发……这位女演员,不仅有令人心动的美,而且才华横溢,她曾三次摘得凯撒奖最佳女主角,并捧得到戛纳和柏林电影节女主角奖,并两次得到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她被认为是法国影坛8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女演员。

  1955年6月27日,伊莎贝尔·阿佳妮出生于巴黎郊区一个小镇,母亲是德国人,父亲是阿尔及利亚人。由于受到周边地区艺术氛围的影响,她还在上小学的时候就开始了业余戏剧表演。1969年,年仅14岁的阿佳妮利用暑假拍摄了自己的银幕处女作。在继续学业的同时,她又陆续参演了一些舞台剧和电视剧。1974年,阿佳妮在影片《拍打》中的精彩演出获得了评论界的一致称赞,阿佳妮第一次品尝到了表演艺术带来的喜悦与满足,她也因此下定决心,投身于电影事业。1975年,阿佳妮主演了弗朗西斯·特鲁方导演的影片《阿黛尔的故事》,并因此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提名,这部影片成为了阿佳妮成功道路上的奠基石,也为她走向国际舞台创造了良好的开端。此后,阿佳妮的表演欲望一发而不可收,她进入了长达十年的创作高峰期,整个八十年代的法国影坛,几乎成了她一个人的天下。1981年的戛纳电影节上,阿佳妮以《四重奏》获得最佳女主角奖。1982年,她又凭借影片《占有》在恺撒奖最佳女主角的竞争中一举胜出。1984年,在以影片《致命的夏天》再次获得恺撒奖最佳女主角后,几乎所有的法国人都将阿佳妮奉为了自己的偶像。虽然称赞与荣誉铺天盖地而来,但阿佳妮并未因此洋洋自得而稍有懈怠,她的创作源泉依然不断地汹涌迸发。1989年,在影片《罗丹的情人》中,阿佳妮把一个女性艺术家在爱情与事业的双重折磨下,在希望、失望与绝望的巨大反差下,最终心力交瘁、精神崩溃的心理变化阐述得淋漓尽致,她投入角色之深甚至难以自拨。在同年的恺撒奖上,她第三次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的称号。自《罗丹的情人》后,阿佳妮一度退出了影坛,她拒绝了《本能》和《不道德的交易》这两部现在看来能够使她名利双收的影片,沉浸在了与英国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的爱情漩涡中。1994年,阿佳妮重返影坛,主演了《玛戈王后》,并第四次捧起恺撒奖的后冠。之后伊莎贝拉又与美国大明星莎朗·斯通合演了重拍片《魔鬼双姝》不过这部影片由于好莱坞大明星的独断专行而并不成功。后来当记者采访阿佳妮时问她是否有可能再次合作,她说:与莎朗·斯通合作一次就够了。 这位性格孤傲的女演员据说与法国影坛的第一夫人凯瑟琳·德纳芙的关系也不是很好,有传闻说当年就是因为德纳芙的制肘才使得阿佳妮未能因《玛戈皇后》而得到戛纳大奖。

  说到个人生活,伊莎贝拉曾经与布鲁诺·努伊顿(《卡米尔·克劳黛》)的导演一起生活并有了一个儿子,但他们始终没有结婚。伊莎贝拉生命还有一个著名的男子那就是丹尼尔·戴·刘易斯,这位有着贵族血统的英国演员曾经与伊莎贝拉有过一段甜蜜的时光,人们看见他们态度亲蜜地公开出现在公众场合,不过这段郎才女貌的童话并没有持续多久,不久他们分手了。这场情变曾经闹得沸沸扬扬,中间加杂了丹尼尔·戴·刘易斯与薇诺娜·赖德朱丽娅·罗伯茨的绯闻,最后的结局是,伊莎贝拉独自生下丹尼尔·戴·刘易斯的儿子加布里埃尔,而丹尼尔·戴·刘易斯则与著名的美国作家阿瑟·米勒的女儿丽贝卡结婚。如今伊莎贝拉平静地接受了现实,独自抚养着自己的孩子,甚至不愿公开承认丹尼尔·戴·刘易斯是孩子的父亲。现在,阿佳妮与两个孩子共同生活在瑞士,在经历了感情与事业上的风风雨雨后,阿佳妮已经能够客观坦诚地面对自己,她说:“电影对于我而言不再是最重要的事,我需要的是真正的生活,一个普通人的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