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香港著名美术指导/服装设计奚仲文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1:42 新浪娱乐
资料:香港著名美术指导/服装设计奚仲文简介

奚仲文

  奚仲文是业界鼎鼎大名的人物,曾为多位艺人设计演唱会服装,他为陈慧琳设计的公主服是当年最受好评的演出服之一。从影多年来,奚仲文为多部经典影片担任艺术指导和服装设计,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金马奖大奖和提名,此外,他还曾担当导演一职,执导过影片《小亲亲》和《安娜玛德莲娜》。

  由奚仲文担任服装设计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入围了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并夺得美国电影业服装设计公会奖历史类最佳服装设计奖。由于许多奥斯卡评委也是美国电影业服装设计公会成员,因此,可以说该片的服装设计已获得了奥斯卡评委们的肯定,也照亮了奚仲文的夺奥之路。

  奚仲文主要获奖纪录:

  2007年美国电影业服装设计工会奖最佳历史类服装设计《满城尽带黄金甲》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最佳美术指导奖《如果·爱》(2006)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千机变》(2004)

  第40届金马奖最佳美术设计奖、最佳造型设计奖《金鸡》(2003)

  第1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奖《甜蜜蜜》(1997)

  第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奖《倩女幽魂》(198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