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脸谱--李嘉诚 白手起家成就香港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4:36  新浪娱乐
香港脸谱--李嘉诚白手起家成就香港梦


  李嘉诚 白手起家成就香港梦

  在香港,经常可以看到满头白发的老翁精神抖擞地开着一辆大巴士。如果在另一个城市,那年纪可能早呆在家里含饴弄孙了。但在香港,没有人觉得奇怪。

  香港人推崇辛勤工作,不断进取的人,尤其是凭着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的人。

  在这个充满竞争的小城里,白手起家、努力工作最终功成名就成为永恒的香港梦。

  李嘉诚初到香港时,家难国难不期而至:少年丧父、香港沦陷。作为家中长子,14岁的李嘉诚挑起了生活的重担,此时他身无分文,举家食粥。

  从倒茶扫地的学徒做起,到“行街仔”推销员,李嘉诚凭着他的聪敏、凭着他的努力,18岁做到了部门经理,两年后成为总经理。

  但李嘉诚并没有就此止步。伴随着香港的经济腾飞,他凭着对商机的敏感和不懈地坚持,长江实业集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他本人也成为富可敌国的华人首富。

  在外界眼里,他通常被描绘为一个天才,不停扩大自己的财富。在有些人眼里,他是遇到了良好的机遇,是时事所造的英雄。

  但在香港人眼里,李嘉诚的成功更多是因为他的努力、他的不断学习。他们称李嘉诚为超人,不是因为他成功的结果,而是他奋斗的过程。

  香港人说,李嘉诚的成功不是个人的成功,而是香港文化的成功。

  履历

  李嘉诚,1928年出生于广东潮州,父亲是小学校长。1940年全家逃难到香港。1942年,父亲病逝。李嘉诚被迫辍学。

  不到20岁,他便升任塑料玩具厂的总经理,后创办“长江塑胶厂”。

  1958年,开始投资地产市场。

  1979年,“长江”购入“和记黄埔”,李嘉诚成为首位收购英资商行的华人。

  现任“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经理及“和记黄埔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长江实业集团三家上市公司的市值,总共已超过420亿美元 其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