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逝去的怀念特辑之内地篇--侯耀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7:39  新浪娱乐
2007逝去的怀念特辑之内地篇--侯耀文

侯耀文(资料图片)

    陈晓旭、候耀文、文兴宇,曾经带给我们那么多的感动和不可磨灭的经典角色,可是,他们都离我们远去,但那些影像,会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点击进入侯耀文逝世专题>>>

  1948年出生的侯跃文,今年正好59岁。他这一生,与相声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缘分。自幼受父亲侯宝林的熏陶,深得相声艺术的真谛。1960年登台,至今已有四十多年的艺龄。他表演的代表作《糖醋活鱼》、《财迷丈人》、《戏曲漫谈》、《见义勇为》、《京九演义》、《侯氏发生法》等至今让人忍俊不禁。侯耀文曾获得中国十大笑星的称号,并于1993年获美国华美艺术学会颁发的“国际艺术成就证书”。去世之前,他是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国铁路说唱团艺术指导。

  侯耀文的忽然离世,让无数人扼腕叹息。对于相声界,这样的疼痛总是接二连三。泰斗如马三立、侯宝林,早于数年前就辞别人世,独扛大旗的马季也抵不过岁月在去年挥手作别。剩下的新生代相声演员大都淡出相声界。姜昆忙着相声以外的事,冯巩拍戏比表演相声还来劲,而牛群忙完当官后又投身电影圈……而侯耀文却一直坚守着一个相声演员的本分。仅去年3月到7月,他率领中国铁路文工团跑遍了全国18个铁路局,把欢笑送给铁路职工。侯耀文提携后辈更是不遗余力,多年来在全国收下了22个徒弟,这其中就包括如今大名鼎鼎的郭德纲(听歌,blog)

  面对相声界的一片凋敝,侯耀文在今年初大声悲呼:相声界不但后继乏人更无领军人物,可惜悲呼犹在耳畔,他却已怅然而去。相声界注定要再次遭遇切肤之痛,但愿这样的疼痛不再重现,侯先生在另一个世界才能真正拥有“完美的谢幕”。云之东(blog)/文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