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精灵诞生50年踏遍各国荧屏 将增加女性角色(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5:47  信息时报
蓝精灵诞生50年踏遍各国荧屏将增加女性角色(4)

蓝精灵诞生50周年了

蓝精灵诞生50年踏遍各国荧屏将增加女性角色(4)

50年了,这群永远不会老的“蓝精灵”将增添新成员,再度上演快乐童话。

蓝精灵诞生50年踏遍各国荧屏将增加女性角色(4)

《蓝精灵》动画片伴随许多儿童度过童年时光。

蓝精灵诞生50年踏遍各国荧屏将增加女性角色(4)

“聪聪”公仔

  如今,这些小家伙带动起来的产业规模约在40亿美元左右,以它们为基础开发出来的产品涉及玩具、唱片、影视、游戏等诸多门类,每年由此产生的版税收益就高达500万至1200万美元。

  “蓝精灵”在影视界和玩具界都大放异彩,风靡万千儿童。近年来,有人还将“蓝精灵”与政治联系起来。由于“蓝精灵”在“蓝精灵乐园”里分享一切东西,穿着同样的制服,唱着同样的歌,网上就有人称“蓝精灵”实行的是共产主义,它们的敌人格格巫和它的阿兹猫则是资本主义。贝约的家人否认了这种说法,认为“蓝精灵的故事”无关政治。

  形象正面 与联合国合作

  “蓝精灵”带给人的是开心善良和爱,因此,它们从童话中走了出来,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看中,选定为代言人,在全世界各地推广儿童权益和教育事业,两年来,“蓝精灵”奔赴非洲,去帮助拯救那里的娃娃兵。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比利时分会的工作人员就分析说,“蓝精灵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有着许多相同的理念,都相信开心、幸福和尊重的价值,都致力于提高儿童权益和儿童生存的权利。”

  两年前,“蓝精灵”还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创作过一部宣传作品,作品中,“蓝精灵村”遭遇一场“浩劫”,一群“蓝精灵”在战火中四散奔逃,往日温馨的“蘑菇”小屋刹那间变成了一片废墟。该作品旨在呼吁人们关注在非洲国家战乱中沦为牺牲品的儿童。果然,这作品一出,对“蓝精灵”有着很深感情的比利时人都震惊了。

  “蓝精灵”将添加更多女性

  随着时代变迁,创作人员们也在积极思考应该赋予“蓝精灵”故事怎样的新鲜元素。IMPS负责人亨德里克·考斯曼14日透露,经过50年的发展,“蓝精灵”家族将会迎来更多女性“蓝精灵”。

  在人们记忆中,那个一头金发、拥有长长睫毛的“蓝妹妹”是“蓝精灵”村罕有的女性成员。蓝妹妹也一直是所有其他蓝精灵爱慕的对象。而这个局面将发生变化。

  考斯曼说,过去二十几年间,社会文化观念发生了巨大变化,其中比较突出的一点就是女性地位上升。正因如此,“蓝精灵”村应增加一些女性气息,而一些新故事将会由此展开,甚至“蓝精灵”村的一些传统也将遭到颠覆。

  同时,这一经典卡通形象将在大银幕上焕发新生——派拉蒙电影公司已获得版权,将为蓝精灵量身定做一系列3D动画电影,有望在2009年与观众见面。

  来到中国

  70后80后难忘蓝精灵

  我国当年引进的正是1981版美国原装的蓝精灵。从早期的中国电视报上可查证,《蓝精灵》至少在1986年的暑假就已经开始在北京电视台播出了,全国各地方电视台播出的时间应该也在此时间前后。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灵敏,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绿色的大森林,他们善良勇敢相互都关心。噢,可爱的蓝精灵!噢,可爱的蓝精灵!他们齐心合力开动脑筋斗败了格格巫,他们唱歌跳舞快乐多欢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