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精灵诞生50年踏遍各国荧屏 将增加角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5:47  信息时报
蓝精灵诞生50周年了 蓝精灵诞生50周年了
50年了,这群永远不会老的“蓝精灵”将增添新成员,再度上演快乐童话。 50年了,这群永远不会老的“蓝精灵”将增添新成员,再度上演快乐童话。
《蓝精灵》动画片伴随许多儿童度过童年时光。 《蓝精灵》动画片伴随许多儿童度过童年时光。
“聪聪”公仔 “聪聪”公仔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灵敏,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绿色的大森林,他们善良勇敢相互都关心。”

  当这首熟悉的旋律响起时,许多人回想起的不仅仅是这群生活在大森林中戴着白色小帽子的“蓝精灵”,还有回不去的童年快乐时光和许多美好的记忆。比利时漫画家皮埃尔·库利福德1958年10月“制造”了这群可爱的小家伙,在库利福德家族成功的商业推广下,“蓝精灵”足迹踏遍全球。这群不老的“蓝精灵”今年将迎来50岁生日,为此,欧洲各地从1月起将在各地展开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最让“蓝精灵”迷们兴奋的是,“蓝精灵”将迎来新成员,明年还将看到“蓝精灵”3D电影。

  比利时素有“漫画王国”的美称。在布鲁塞尔机场大厅有一座比利时著名漫画《丁丁历险记(蓝精灵诞生50年踏遍各国荧屏将增加角色(组图))》里的主人翁“丁丁”和他的小狗“白雪”的雕像,旅客从机场抵达通道出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位“比利时第一公民”。另一个与“丁丁”一样深入人心的比利时卡通形象是“蓝精灵”。

  形象动人心

  “蓝精灵”足迹遍全球

  这群调皮可爱的蓝色小精灵是全世界的孩子们追捧的对象。目前全球销售的“蓝精灵”玩具达3亿件,另有近2000种产品使用“蓝精灵”图案进行促销宣传,小小的“蓝精灵”创造了令人惊叹不已的商业奇迹。

  蓝精灵原名“Schtroumpf”,英文名缩写为“Smurf”;在西班牙文中叫“Pitufo”;在德文中叫“Schlumpf”;在日文中叫“Sumafa”;当然,我们都知道在中文中它叫“蓝精灵”。

  在漫画中,蓝精灵住在蘑菇形的房子里,蓝精灵村总是一派和睦,没有货币,没有利益纷争,最大的敌人就是格格巫,格格巫和宠物阿兹猫总想捉到蓝精灵,把它们熬汤吃掉,但最后关头,蓝精灵总能化险为夷。故事就以蓝精灵和格格巫之间的斗智斗勇为主线,个个角色都让人印象深刻。还有个特点是蓝精灵讲蓝精灵语言,说话会把名词和动词互换,当然这种互换只体现在有词性变化的法文中,中文翻译就看不出来了。

  为了庆祝“蓝精灵”诞生50周年,欧洲各地在今年将陆续展开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作为“蓝精灵”版权的拥有者,库利福德的遗孀尼内特及一双儿女也将参与这场盛大的活动。

  作为“蓝精灵”的诞生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14日率先拉开了今年“祝寿”活动的序幕,整个庆祝活动将持续一年,最值得期待的部分是成千上万的“蓝精灵”将对20座欧洲城市展开夜间“突袭”。人们会在一觉醒来时惊奇地发现自家周围已经被一只只“蓝精灵”“包围”。它们都和漫画中描述的一样,大约3个苹果高。所不同的是,它们全都是白色的,而非蓝色。这是主办者鼓励群众将遇到的白精灵带回家,为它涂色、将它装扮成心目中蓝精灵的样子。

  除了“突袭”行动,主办方还邀请了一位神秘嘉宾为一个比普通“蓝精灵”大10倍的“蓝精灵巨人”装扮,作品定于今年10月公开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