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荣迷日记--永不断线的珍珠(节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7:26  网友来稿

  Aliceyao/文

  今天是三月十六日,我的生日。翻回过去的日记,直到十年前,竟然每个生日里都有他的名字,或者说,在很多年中每天都有他的名字,生日当然也不例外。十年了,我相信这是我生命中最可宝贵的十年,真幸运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名字一年一年陪我度过。

  1994年3月16日

  (背景:十六岁,高中二年级。第一次注意他喜欢他。他三十八岁,已经从乐坛退休,影坛成绩辉煌。就在我写这篇日记的一刻,他刚刚抵达洛杉矶参加第六十六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因为《霸王别姬》获得了最佳外语片提名。)

  今天,我十六岁了。想在这人生路上走过漫长的十六年,享受了多少爱,体验了多少幸福,感谢一切爱我和我爱的人,让我如此深深地珍惜人生,珍惜我的青春。祝愿自己能永远拥有一颗纯真的心灵,永远以满心的快乐去微笑着面对前面的路。曾经听人说过,日子是一颗颗散落的珍珠,需要用爱来串补,令回忆永不断线,希望这本新的日记能够记录我平凡而精彩的生活,伴我度过花季岁月。

  今天早上很冷,我穿过操场去学校,一路上牙齿上下“磕磕”地叩,手指头都要冻掉了。问了志军几道题,惭愧得要死,志军长长叹息曰:“这么基础的题怎么都不知道呢?这样吧,你和小黛先别做指数、对数函数这部分,你俩现在做也做不出来,还是先把我给你的习题给做了,有不会的马上要问我,不要都堆在一起,越拉越多!”我唯唯诺诺,恭敬得几乎倒退着离开。真好!志军这个人真是个好朋友!——不过我不清楚他给我补代数是因为我是小黛的好朋友还是因为我是他的好朋友呢?

  最近有点咳嗽,爸爸和妈妈买了些梨膏糖给我吃,价格令人咂舌,一小盒要二十七元,买巧克力可以塞满一冰箱了!

  中午去食堂参观大家吃饭,没看见刘波,问小黛她去哪里了,小黛说她饭都没吃就上街了,——而我怎能想到她上街去买生日礼物送给我。下午她气喘吁吁地回来,一个小女孩形状的香水瓶儿,头上有个灯泡会亮的,我哭笑不得,抱着她狠狠亲了一口,她真可爱。我很快乐。

  上个礼拜看《青蛇》的时候,看到电影院通告板上写这周要演《霸王别姬》的,假期时听姐姐讲这个故事我就很喜欢,今天下午学校大扫除,我偷懒,缠着老妈带我去看。票好贵啊,要五元钱一张,比《青蛇》贵很多,而且不给打半价。电影和姐姐讲的故事一样好看,张国荣演的那个旦角尤其好看,一直到晚上睡觉闭上眼还好象能看到他幽怨的一双眼睛。姐姐说他还会唱歌,不过我从来都没有听过。家里除了那些英文歌的带子就只有一盘我从小黛那里“借”的郑智化,一个冬天听得太多了,搞得现在一听就觉得冷得哆嗦。张国荣他师父说啦,人生就是一折子戏,无论扮演什么角色都要自个儿成全自个儿,听到没有,还有四个月就要高三了,如果成全不了就成仁去吧。

  1995年3月16日

  (背景:十七岁,面临高考,百废待兴。他三十九岁,复出乐坛,签约滚石。写这篇日记的时候他在北京,正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拍《夜半歌声》。)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