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荣迷日记--永不断线的珍珠(节选)(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7:26  网友来稿

  头发去剪过了。还咬咬牙有生以来第一次烫了发梢。老公说我样子越来越像姐姐。

  买了有生以来最贵的一双皮鞋,还是尖头的。鞋袢上有一个小小的蝴蝶结。不知道在香港是不是走得惯,所以旧的那双休闲鞋还是要带着。

  衣服,乌鸦一样漆黑的衣服也买到了。看到一只红蝴蝶的胸针,本来想买了别在衣服上,又放弃了。不要尽是提醒大家想起那些悲伤的事情。

  又买了最好的内衣裤,和天鹅绒的黑袜子。这是去见哥哥耶,一定要打扮得姿姿整整,干干净净,他才会喜欢。

  兰蔻的面膜,一直嫌贵没买,这次也买下来。两天用一张的话,正好可以用到去香港的那天。虽然我已经不可能再像我刚刚认识他时那么年轻粉嫩,起码可以叫自己看起来容光焕发一点。

  还有,别忘了,同龙菲菲讲,带多些最漂亮,笑得最好看的照片,洗得大一点,到时候别在百合花上,也叫全香港的人都知道那是我们要送给他的。——当然就算是不别照片,也没人会不知道;但是,那么可爱,笑得那么开心的哥哥,怎么能不和大家分享呢,对吧?

  海报也得带着,到时候,贴去文华也好,在手里拿着也好。既然是做为他的Fans去,干脆就要象所有狂热的小Fans一样做到最彻底。不过,千万要记得和大家互相提醒,不要在他家门前逗留太久,一定要放下花就轻轻离开,不要骚扰到他的家人,不要影响到他们的生活。

  算一算吧,还有什么遗漏的?蜡像馆一定要提前去排队。要不要带花去呢?不知道人家让不让。一定要很有秩序,很安静地,绝对不能叫凑热闹的记者看了笑话去。站直一点,再直一点。让我在那蜡像前,凝视那蜿蜒的曲线中,找不找得到我深深爱恋过的痕迹。

  文华的活动,已经报好名了,一早就要过去帮JOJO她们布置会场,把照片,展板,细心地,放整齐。参加完下午的纪念会,正好可以飞奔到街角去参加六点四十一分的烛光仪式,他一定是会在哪里的,到时候,一定要站好,认真唱首歌给他听,就象去年那样。不过,千万不要感动啊,都知道他一感动就要哭,到时候下起雨来浇到我们,给记者拍到了一定好狼狈。不过,狼狈就狼狈吧,叫那些人看看,也好。陈太会派人发CD给我们吗?——看,我们这样爱你呢。你高兴吧?

  晚上就不回旅馆睡觉了。这么多年来,都想去香港看他,如今终于可以离他最近,怎么能移动脚步离开呢。买很多的蜡烛,静静地想着他吧,在烛光的明灭中,不要说是一晚上,一生也都会这样的过去。

  四二的电影票买好了吧?算一算,一天下来,可以看他七场电影。真是做梦都不敢想的事。太奢侈了。只怕自己的眼睛会融在光影里,再回到阳光下会变盲。

  还有,艺术研究会,那是在香港的最后一站,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听听他的一生,是怎样地灿烂辉煌。其实就算是没这么灿烂辉煌,又有什么关系呢,我记得的,始终都是我最初最初认识的那个笑起来眼睛弯弯脸圆圆的小哥哥。

  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回来,一定要叫自己上飞机,不可以赖在那里不走。来过一次,送了他一回,应该已经知足了,到时候在关口三步一回头,不是好孩子。他知道了也会难过。潇洒地离开,回来后继续好好工作,努力生活,珍惜身边的亲人,开开心心地过日子,才是他的好Fans。只要有钱有时间,以后都可以去看他。反正,他也是不会再走的了。

  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了,二十六岁。按玛迪琴的说法,那是老得不能再老了。不知不觉地他已经陪我走过了十年的时光。十年前我形容日子像一颗颗散落的珍珠,好像人们常常也这么形容眼泪呢,但我不要再流泪,我珍惜所有爱他的日子,让我继续微笑着爱下去,让我的珍珠,永远不断线。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