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星盛装出席奥运赤壁 古战场上演绎张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05  南都周刊
众星盛装出席奥运赤壁古战场上演绎张扬(组图)

奥运赤壁

众星盛装出席奥运赤壁古战场上演绎张扬(组图)

标枪 主演:吴樾

众星盛装出席奥运赤壁古战场上演绎张扬(组图)

艺术体操 主演:王子文

众星盛装出席奥运赤壁古战场上演绎张扬(组图)

包扎伤口+花絮 主演:牛萌萌、张峻宁

  公元208年,赤壁之战,曹操究竟是为了一统霸业、还是为了贪恋小乔的美貌,我们不再深究;周瑜也不再因为嫉妒孔明而被气死……那些战争本来应该具备的因素在今天都不复存在。今天,存在的只有两样事物:力和美。而这两样事物恰恰又是我们奥运精神、体育精神所要颂扬的。

  南都周刊编辑:李瑞强 南都周刊电子版 南都周刊博客

  出品:南都周刊 策划:朱白  执行:邵欣 宋寻 艾辉 陈炯 朱白 林帆

  剧本:邵欣 艾辉 宋寻 文字:艾辉 宋寻 摄影:邵欣 摄影助理:樊慧 邢月 张梦达 夏琪

  服装指导:邢月 分镜头绘画:鸽子 视觉:康哲峰 化妆:李玲 王宴婕 任振 韩杨子 余潇

  剧务:张敏凯 李琦 场地提供:渔色影像 服装道具提供:电影《赤壁》剧组

  出演(以下排名不分先后):爱戴 牛萌萌 张峻宁 曹曦文 吴樾 吴琼

  杜淳 赵鸿飞 王子文 王岩 路晨 邹宗胜 邓安奇

  客串出演:樊慧 林冲 夏琪 邢月等

  特别鸣谢:《赤壁》制片人张家振先生

  奥运大片·第一波

  这是一场注定被万民颂扬的盛宴,为了它,时间开始停顿、逆转;空间开始分解,然后又融合,所有的画面、声音都将因为一种深藏胸臆的豪情在今天重新被打碎、重组,然后锻造出超越时代局限的影像。公元208年,赤壁之战,曹操究竟是为了一统霸业、还是为了贪恋小乔的美貌,我们不再深究;周瑜也不再因为嫉妒孔明而被气死……那些战争本来应该具备的因素在今天都不复存在。今天,存在的只有两样事物:力和美。而这两样事物恰恰又是我们奥运精神、体育精神所要颂扬的。在我们重新营造的战场上,兵器是用来表现人体施展力量和曲线的工具,对打也不是为了伤害对方,而只是为了证明谁更强;在这个战场上,谁都可以是周瑜、赵云、孔明,女人除了可以是柔情似水的小乔,也可以是英姿飒爽的小乔,还可以是不让须眉的孙尚香。男人和女人同样都在力与美的交融中散发生命的魅力,参与者人人是英雄,而欣赏者亦可获得灵感和享受。所以,还等什么,让以奥运之名重新开盘的“赤壁”盛宴掀开幕布吧!

  序曲:敬酒 拭剑 主演:王岩 客串 樊慧

  清晨,窗外,薄雾因为阳光的照射而逐渐消散。远处的战场传来号角声,提醒着将军周瑜,一场大战就要打响。周瑜立刻起床、穿上战袍和铠甲,与心爱的女人小乔告别。英雄只能在战场上充满尊严地站起来或者被击倒,才能完成上苍赋予的使命,千万不能在温柔乡中昏昏欲睡,忘乎所以。

  小乔拿起爱郎的宝剑,用白纱轻轻擦拭,剑身被擦得无比光亮,剑光与日争辉。小乔深信,最好的女人应该是男人背后坚强的后盾,默默地鼓舞着男人远赴战场的雄心。

  以女性之名请爱郎喝下家乡陈酿的美酒,让酒水与血液一起沸腾起来,点燃祖先遗传下来的智慧和勇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吴宇森新作《赤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