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小东曝部分未被采用节目将在闭幕式上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5:27  新浪娱乐
程小东曝部分未被采用节目将在闭幕式上演(图)

透露闭幕式构想

  主持人赵宁:我昨天也是特别回去赶紧看,尤其是外国媒体所点评的中国开幕式的情况,都是非常高的评价,这让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就会非常非常自豪。

    感受现场气氛 激动落泪

  程小东:所以我很开心,我有份参与。你在现场那个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真的感动。

  主持人赵宁:现场的气氛也会感染你。

  程小东:这是肯定。因为我们都看了很多遍,看了十几二十遍彩排,大家都看了,都闷着,都知道下来是什么样,那个感觉其实没什么。但是昨天那个气氛,所有的东西下来,每一场我们都激动得要命,真的,昨天我们全部都很激动。我们一直排了这么久,我们每天都在排,大家都习惯了你看我,我看你,都没什么,但是昨天一看,大家所有的感觉都不一样了。

  主持人赵宁:我想听听程导您对开幕式的“惊讶”是什么,您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您反复看的时候,您觉得始终每一次都会打动你的那个环节、那个表演是什么?或者是有很多很多环节,都来分享一下。

  程小东:我一说我都会有眼泪。因为昨天真的太感动了开幕式,不能说,一说我真的会哭。我昨天就哭了一次。

  主持人赵宁:程导,您不算是一个爱哭的人,在以前的执导生涯中,您经常落泪吗?

  程小东:没有。

  主持人赵宁:几乎没有过。

  程小东:可能是我们的国家可以做到。

  主持人赵宁:因为您和张艺谋导演都是在电影中不断努力,很多人通过中国电影认识了中国的文化,借由电影这个载体,但是奥运会开幕式是一个更成功的文化载体,将集中展现中国悠久的文化传统,而且会有40亿人在看。

  程小东:而且我们中国人可以做出这么好的东西出来,这是我最激动的,居然昨天可以很完美地做出来,任何缺点都没有。

  主持人赵宁:今天上午的时候,我们也是特别邀请到了开闭幕式的副总导演陈维亚(blog)导演来做客,他也是特别兴奋。他说整个开幕式结束之后,接受了很多采访,一直到五点钟的时候才休息,现在又来新浪跟大家聊天。他也特别提到了,在开幕式当中,本来预计会有一个人腾空飞四米的表演环节,但是最后是被拿下了。我就很想知道,这是一个怎样的表演,为什么最后会跟大家失之交臂,没有让我们看到?

    部分未被采用节目将在闭幕式上演

  程小东:他们没告诉你们吗?

  主持人赵宁:我还是想听您说(笑)。

  程小东:如果他们没有说,可能因为我们会在闭幕式用,因为有很多创意,他们可能现在在开幕式用会觉得太满了,可能有的会搬到闭幕式去用,现在有这个构想,所以我不能先把它说出来。

  主持人赵宁:也就是开幕式结束之后,你们还是非常紧张。

  程小东:对,今天马上下午就要把用具搬到大厅,因为这里要腾出来做比赛。我们搬到大厅那边,大厅要马上训练闭幕的东西。残奥其实今天下午3点钟要开会,残奥所有的东西也要开会,我现在让助手去了。

  主持人赵宁:这几个大型的,比如开幕式、闭幕式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其实时间上都蛮紧的。

  程小东:对。

  主持人赵宁:怎么去分配之前的准备、排练的时间?

    如何协调纷乱的排练日程

  程小东:因为最重要当然是开幕,因为这次场馆交给我们的时候,时间已经很紧迫了。所以,闭幕式、残奥开闭幕的东西都不能进入这个场馆,都必须优先让给开幕式。现在开幕式完了,我们才可以全力去做闭幕式。基本东西都有练过,但是不能在场馆里。还会有一些变化,像彩排、磨合,还会有一些需要改变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能不能透露一下开闭幕式的主题(笑)?

  程小东:不行,保密。今天我也是得到命令,只能谈开幕式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残奥会的开幕式呢

  程小东:也不能,等完了之后我们就可以来谈了,今天只能谈开幕式。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主题还是可以的,比如开幕式上我们看到和谐是一个我们都能感受到的大的主题,关于闭幕式,之前我们也有很多揣测。

  程小东:那些留给总导演谈,今天我只谈我威亚部分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闭幕式上又会在空中表演方面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

  程小东:我现在不能说啊(笑)。

  主持人赵宁:你可以透露一下。

  程小东:不能说,我现在是保密,什么都不能说,如果说了就没有惊喜。就像李宁,如果之前报出来,你们就觉得不惊奇,现在你们觉得蛮特别,李宁保密得很好。前几次彩排,都没有做李宁点火动作,昨天晚上才看。也是我们最担心的,因为前面排练不是很够,昨天才来正式做,有点担心。

  主持人赵宁:闭幕式也同样精彩是吗?

  程小东:当然精彩,每一个都精彩,残奥会也精彩,每一个都精彩。我们都花了这么多人力、物力下去,肯定精彩。

  主持人赵宁:可能这两天短暂的修整,就会投入到闭幕式的排练当中。

    开闭幕式排练同时进行

  程小东:对,下午我们就会把很多用具用车搬到大厅里面去,明天开始马上排练。其实我们两边进行,在场馆的时候我们排练的都是开幕式,但是还有一部分人在里面也在排练闭幕式,已经在开始排练了,但是没有完全把它合成下来。现在开始我们就把它全部合成,所有的节目合在一起。

  主持人赵宁:那个过程我相信肯定也会兼顾到残奥会的开幕式,因为它中间的时间也非常短。

  程小东:对,也要准备。我们今天开会就说,因为大厅的场地很大,我们可以分几个场来练,那就可以排练。

  主持人赵宁:这算是最辛苦的一次经历吗?

    威亚训练难耐酷暑 程小东称压力最大

  程小东:最有压力的。其实说很辛苦,也不是很辛苦,只是压力太大,你一定不能出任何错。其实在大厅排练也很辛苦,因为大厅一个是好像一片土地、球场,那里风沙大,一刮风沙,脸都受不了。白天太阳一大,在空中表演都会把他们晒晕,要天气阴凉一点,可能是一早、一晚,中午是最热的,他们可能受不了,所以就没有像在鸟巢这么舒服。

  主持人赵宁:想问问程导,在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开幕式的排练后,这个过程当中您是不是觉得自己也颇有所得,或者有一些东西是以前的经历当中所体会不到的?

  程小东:当然了。

  主持人赵宁:您总结一下。

    所得:感受中国力量

  程小东:我们一直拍电影,都是为自个儿去工作。这次可以为国家去工作,我真的可以把成绩做出来,全世界可以看到中国的实力。当然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力量。但是我们可以把最好的人才都集合在一个奥运里面、一个项目里面,大家都居然可以做到很完美,很感动。

  主持人赵宁:这是不是也预示着以后很多类似大型的运动会都会请您来做。

  程小东:我不知道。

  主持人赵宁:您还会做吗?

  程小东:只要是国家的我肯定会做,因为国家找我们不会说付很多工资,根本不是工资的问题,根本就是想做点事。因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年,生活上我们觉得没有什么问题,我们想为国家做点事。

  主持人赵宁:您是一个体育迷吗?

    程小东自曝喜欢看篮球

  程小东:还可以,喜欢看篮球。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这样考虑在奥运会期间给自己去找找票、买点票,进场馆去看?

  程小东:没有,就是没有(笑)。

  主持人赵宁:没时间吗?

  程小东:不是,我们根本就买不着票。

  主持人赵宁:你们也买不着票?

  程小东:我们当初以为来做开幕式最起码可以卖几张给你,结果都没有。昨天说我们能不能买几张,没有,大家都买不到。

  主持人赵宁:真是挺遗憾的事,如果任由你买,你会看哪几场体育比赛?

  程小东:篮球、游泳。

  主持人赵宁:篮球您喜欢姚明?

  程小东:对。

  主持人赵宁:还有游泳也是你特别喜欢的。

  程小东:篮球我喜欢多一点。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喜欢的运动员,想亲临现场跟他聊聊天。

  程小东:我找姚明,想和他拍照片,昨天都看不到,我在上边最高的地方下不去,我们在控制室,我想下去跟他拍照片。

  主持人赵宁:真的?

  程小东:真的(笑)。

  主持人赵宁:肯定有这样的机会。

  程小东:有这样的机会。

  主持人赵宁:您最喜欢的运动员是他。您在鸟巢工作了这么多时间,21号会迎来大家最期待的刘翔(程小东曝部分未被采用节目将在闭幕式上演(图))争夺110米栏这场决赛。

  程小东:我对他有信心,每一次都是他赢,我对他有信心。

  主持人赵宁:因为这一次除了中国代表队之外,我们也看到香港也派出了运动员来参加,您能不能预测一下他们今年的表现,也包括预测一下我们整个中国军团今年的一个表现?

  程小东:我看我们中国军团的这次金牌一定拿不少,肯定是拿很多。

  主持人赵宁:对中国香港呢?您有没有和中国香港运动员比较熟的?

  程小东:香港就是风帆的李丽珊。香港比较有难度一点。(笑)

  主持人赵宁:但其实在不断的宣传培养下,我相信大家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就会越来越高了。

  程小东:对,对。所以,我还是对中国有信心,这一次全世界拿金牌最多一定是中国。

  主持人赵宁:第一军团。

  程小东:对。

  主持人赵宁:在香港那边也有马术比赛,我觉得在香港应该对于马术这项运动是有传统的,尤其是您在武侠片里,必不可少的是马上的表演,您个人对骑马情有独钟,或者是有技艺超群的地方吗?

    回忆往昔 拍片骑马酬劳多

  程小东:那时拍戏做武行,如果骑马就会多赚一点钱。

  主持人赵宁:是吗?

  程小东:对。比如当年我们做武行,比如说是60块,你骑马就多15块,就75块,我就去骑马,多了15块。

  主持人赵宁:你们骑马技术都蛮高。

  程小东:还可以,一般跑都没有问题的,摔马我们都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赵宁:您现在比如说我们就拿开幕式举例,您会亲身上阵教大家怎么样练吗?

  程小东:练什么?

  主持人赵宁:比如无论是电影的武术指导还是这次开幕式上的一些吊威亚的表演,您现在还会亲身上阵给大家做指导吗?

  程小东:我不需要吊上去。但是如果说一定要我吊我一定也可以。但是有时在武打动作上,演员上,我就会教他一些,知识上我会教一些,动两下给他看。因为你有时光说他不太明白,有时一着急,助理也不在那儿,我就做给他看一下。基本上我们都要做一下。

  主持人赵宁:其实有一个问题不知道今天问合不合适,但是我一直好奇,您现在武功怎么样?

  程小东:现在其实说真的,不是真的要我们的武功怎么样,我们的武功说真的还不错吧,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设计、我们的创意,我们要想一点什么特别的动作、什么招式,你要想怎么安全、怎么飞得比较优美,不要给别人看起来像吊得很死一样不好看。我们要弄得更漂亮、更优美,最重要还是我们的经验,不是说今天找我来我就打得很好,这个打还是一个人的体力而已,但是最重要是创作的那方面。

  主持人赵宁:没错,更多还是需要个人的经验、智慧以及团队的配合,最后才能呈现出非常好的效果。

  在昨天的开幕式表演当中,包括最后的点火仪式至今还让我们的新浪网友津津乐道,大家还是不断在各抒己见,今天非常感谢程小东导演做客新浪做客我们的奥运会客厅,给大家聊聊体会,非常难得。也请新浪网友继续关注新浪奥运金牌频道以下精彩的节目。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