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97:谁能与王菲相提并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8:41  南都周刊

  我讨厌八卦她的生活,但喜欢她演的重庆森林》。她是如此表里合一,让王家卫捡了个大便宜。那种凄清和恬淡,是我内心多种情感中最容易唤起的共鸣之一。王家卫后来玩上瘾了,用诺拉琼斯、裘德洛和娜塔莉波特曼去玩它的美国翻版《蓝莓之夜》,就成了狗尾续貂,不仅没有展现美国佬豪放自如的情感观,还矫揉造作,沦入平淡。

  我喜欢王菲,从来不掩饰。我怀念那些飘逸的歌声,更羡慕她能超凡脱俗,真正实现了自己的才华。她是个优雅婉约的精灵,在这个动荡的世界吟唱着抚慰伤痕的旋律。她也是个运气很好的歌星,在那片自由的土地上,得到了她能得到的一切。

  年度事件

  王菲女儿窦靖童出生

  1月,王菲在北京剖腹产下女儿童童。她从香港回北京产女后,香港狗仔队亦追到北京,随时报道王菲的第一手消息。

  张国荣重返舞台“跨越97演唱会”

  阔别舞台七年的张国荣魔力依旧,门票销售火爆,演唱会被迫两次加场。张国荣的红色高跟鞋、红馆一百场个唱、与歌迷一起倒数迎来97新年、献给他母亲和唐先生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等都成为歌迷对他永远的回忆。

  年度作品

  《心太软》

  任贤齐的《心太软》家喻户晓。

  《BAD BOY》

  张惠妹的第二张专辑,再度蝉联IFPI销售冠军长达九周之久、销售达到一百三十五万,成为台湾女歌手最高销售纪录。

  年度人物

  柯受良

  6月1日,柯受良驾驶三菱车飞跃黄河,成为中国飞黄第一人。

  张学友

  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的音乐剧《雪狼湖》连续不间断的上演42场,至今保持香港演出场次纪录。

  王家卫

  凭春光乍泄》在嘎纳电影节获最佳导演,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导演。

  年度花边

  戴安娜王妃车祸去世

  8月,英国黛安娜王妃和他的埃及男朋友在巴黎死于一场交通事故。不过关于戴安娜王妃真正死因的调查,仍然未得出一个标准答案,仍然是一个谜团。

  章小惠偷情 钟镇涛签字离婚

  1988年,两人举办世纪婚礼,轰动娱乐圈。1997年10月,两人签字离婚。

  周慧敏告别娱乐圈

  年底,玉女周慧敏跑到美国开了两场演唱会,宣布告别娱乐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