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手臧天朔涉嫌聚众斗殴被逮捕(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6:05  东方早报
歌手臧天朔涉嫌聚众斗殴被逮捕(图)(2)

臧天朔被捕一事让许多圈内人大跌眼镜 CFP资料

  ◇法律意见

  据有关法律界人士表示,臧天朔面临的结果大概有三种情况。一,如果公安机关经过调查取证,将臧天朔及其手下的人定性为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组织,该组织共同犯罪,造成人员伤亡,臧天朔将被作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首要分子承担刑事责任,罪名为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故意杀人罪,数罪并罚。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量刑为3年以上、10年以下,故意杀人罪则可能被判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二,如果调查取证后的结果臧天朔和手下人并非黑社会性质的组织,但是臧天朔授意两人以上实施共同犯罪,他将被作为共同犯罪的主犯承担刑事责任,罪名为故意杀人共同犯罪,可能被处以死刑、无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三,如果调查取证后证明并非上述两种情况,臧天朔对手下员工参与斗殴及致人伤亡并不知情,那么他不需要为其手下的个人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