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们支撑着香港娱乐业:服装巨头-邬友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7:40  新浪娱乐
他们支撑着香港娱乐业:服装巨头-邬友正(图)

邬友正

  邬友正

  势力范围:床上用品

  主要公司:七友化工

  1977年,邬友正取得美国加州理工机械工程硕士学位,返港加入其父的七海乳胶化工有限公司,开始创业生涯。1987年,邬友正自立门户成立“七海化工”,生产海马牌床褥,产品打响后,邬友正成为“港姐”竞选赞助商。1990年,他获得“香港青年工业家”称号。1994年,邬友正开办轩琴居,事业蒸蒸日上,业务拓展至新加坡、加拿大和澳洲等地,总资产达两亿港元。

  邬友正在事业上一帆风顺,在情路上却颇多波折。一直以未婚自居的他,在悔婚事件曝光后,被人揭发曾于1983年在旧金山与一名姓周的女子结婚,还在香港摆过

婚宴,但这段婚姻不知何故无疾而终。如今,邬友正的前妻已嫁作他人妇。令人不解的是,这位前妻现仍在邬友正的公司工作,担任财务总监要职,年薪过百万港元。1990年,邬友正向新当选的“港姐”袁咏仪展开追求,但袁咏仪名花有主。1996年,邬友正再次出击,追求“台北小姐”许纯纯,两人还订了婚,只是最后没了下文。邬友正的解释是,许纯纯是台湾人,大家的习俗不同,只好各奔东西。1998年,邬友正更是艳福不浅,两名“港姐”先后对他献上芳心。

  由于邬友正追求的都是选美出身的佳丽,所以被传媒冠以“选美佳丽杀手”的称号,也可谓实至名归。家财丰厚的邬友正向来出手阔绰,他和李明慧虽然不欢而散,但在分手后,他还一次性将120万港元转入了李明慧的银行账户。以李明慧在“无线”时的10000港元月薪计算,这笔钱相当于她七年的薪酬,李明慧在悲痛之余成了百万富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香港娱乐势力地图之富豪争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