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看开放30年:明星碎片-玩一次娱乐考古(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3:10  新浪娱乐
90后看开放30年:明星碎片-玩一次娱乐考古(图)(3)

《英雄》

  3,错觉

  原来,许多人在历史之下会现原形,尽管你换上时代的衣衫,却掩盖不住你的眉角皱纹。

  越老的明星越是喜欢染成黄毛,就像越年轻的明星越喜欢留些须根。

  比如小虎队(听歌)和四大天王们都出来混二十年了。我错觉以为应该不会如此之早,历史如此血淋淋,那不是羊胎素和SK-Ⅱ之类的可以盖掩的。

  不是他们在装嫩。而是我的错觉。

  一直以来,我以为张艺谋的处女作大约是《英雄》,但未料到,他是从《红高粱》地里出来的,这就是历史的重要性了,假若没有看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这样的素人虐恋题材电影,大约以为张艺谋只是个奥运会灯光师吧。

  网络如此强大,铺天盖地,以为很久远的积累。却没想到在中国只有十年的历史。好像英国的蒸汽机革命以后,也还没有200年,却精彩过过去几千年。

  原来以为收音机应该是古老的求救信号,但未知,就在不久之前,还有人抱着它听着说书先生讲着古老的故事取乐。

  以为20年前的人会很老土,但却也有流行全国的街舞和混血明星,历史的文字让我无法体会那是多么的强大。

  爱情自该是恒久不变的主题,但估不到拥抱和接吻在三十年前如此轰烈,印在封面上的纸会让人争论半天。

  一直以为哈日哈韩是并不久远的事情,却估不到三十年前就有一个日本男人叫做高仓健,还有个女人叫山口百惠(90后看开放30年:明星碎片-玩一次娱乐考古(图)(3) 听歌)

  一部无间道(90后看开放30年:明星碎片-玩一次娱乐考古(图)(3))》让我知道了香港电影,但却没想到早在二十多年前,人们已经痴迷了很久小马哥。

  很多错觉,让人觉得三十年来的娱乐历史本来应该是明星堆砌成的,却原来,是这些历史在堆砌明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改革开放30年娱乐大史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